初一军训心得体会感悟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736 字
带着好奇、幻想与迷茫,我们走进了初中,迎接我们的是为期五天的军训。我们知道,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和磨练!
在几天的军训里面,我们学到了许多东西。记得我们在军训中做的最多的一个姿势就是站立。在烈日灸烤的塑胶篮球场上,我们抬着头,挺着胸,一动不动地站立着。热气不断地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顺着我们的脸颊流下来,我们都不敢去擦,坚持站立着。有好几次我都差点坚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这是在锻炼着我们的意志,所以每次都会在心里拼命对自己说:“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就可以的了,一定要坚持住。”在站立结束后,我的心情总是很高兴的,因为我能靠着自己的毅力坚持到了最后。
我们在训练时教官的要求特别严格,每个动作都必须做到位,否则就会影响到整个队伍的整齐。所以每次训练完齐步后,我们全身都是湿透的了。
军训在辛苦训练之余,也有许多有趣的活动。我们有的同学还一起表演了精彩美妙的节目,这样我们紧张的神经也逐渐放松下来!我们训练的也更加带劲!
时间如流水般流去,五天的军训转眼就成了回忆。回想着这次军训,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油然而生。的确,军训是很辛苦,但却辛苦得有收获,辛苦得有意义,辛苦得让人难忘。难忘我们军训时的挥汗如雨,难忘平时训练时严肃的教官和我们开玩笑时的样子,难忘在最后一天会操时我们的卖力表演,大家都精神饱满地等待着汗水换来的成果,尽管最后并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我们仍是胜利者,因为我们战胜了自己!
军训已是固化的记忆,但军训留下的共振余音仍在回响,要牢记军人作风,以铁的纪律来约束自己,以钢的意志来支配自己。只有懂得这样做,我们才对得起每天在一旁陪我们的老师,才对得起教官的尽心尽力的训练,才对得起我们自己挥洒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