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体会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994 字
秋天,秋高气爽,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同时也应来了这一学期的军训。军训的第一天对我们来说是最难受的一天。
我们是下午军训,在第一次军训的时候,教官要求我们站军姿,我们过了一个松懈假期,一下子又让我们军训,还真有些不适应呢。我们一开始先练稍息、立正,我们立正的姿势是不正确的,有的确脚没有打开60度角,有的眼睛总是东张西望,有的背是驮这的,我们竟然连手都是自然下垂的。第一次站军姿没站一会儿就累了,虽然我们没站多长时间,可是却热的头上直冒汗。但是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们站的时间越来越长了。有时还可以在炽热的太阳光下站上几分钟呢。有一次我们正在站军姿,一提汗从我的额头滚下来,弄得我耳朵前很痒,我真想用手去抓,但是我忍住了,因为我知道站军姿的时候不能乱动,我还发现我的手没有扣紧于是我马上扣紧了。到了这个时候就磨练我们毅力的时候。
当我们累了的时候教官也会让我们坐下休息,可是没想到坐下也有规矩,休息之后我们又开始训练了,这回练习起立、坐下。刚开始我们有的同学坐下的时候,脚一下子往前一滑,就躺在地上了,教官要求我们:坐下的时候先快速的蹲下,然后用右手撑住地,最后再坐下。用了这个方法我们坐的果然整齐多了!我们又有进步了!
军训锻炼了我们,也磨练了我们,每天下午我们有两小时的训练,当训练完毕以后我会热得头昏脑胀,真想马上躺在床上睡一觉。军训了这几天,就是我们班在淘气的男生,到了军训的时候都不得不听话,他们也都站的腰杆笔直的。
军训的第四天,我们练习了明天的军训闭营仪式,这个练习占用了上午和下午的所有训练和上课的时间,为的就是给明天前来参观的退休老教师一个完美、整齐的军训闭营仪式。我们一下子站了好长时间,一动都不能动!上午表演给全校的领导、老师看,其他年级都表演完了,就差我们年级了,可是那时我已经腰酸背痛了,但是我想虽然这次是彩排但也要做好!果然我们的表演博得了校领导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休息了一中午,到了下午,我们学校所有同学全部在操场上练习,一站又是好长时间彩排终于完了,在回班的路上在我迈出第一条腿的时候,我感觉自己都快不会走路了!
到了我们展示军训学习成果的时候了,我们个个精神焕发,动作一致,口号响亮每个同学就象换了一个人一样!不用说,这次的军训成果展示,老师对我们的评价都非常高!
军训是苦的,收获却是甜的,这次的军训让我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个道理。这就是军训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