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学生,全文共 796 字
依山傍水的凉亭是我们玩乐的花园,轻飞曼舞的蝴蝶是我们聊天的伙伴。与教官一起玩耍,与老师一起歌唱。丰盛的佳肴,温馨的寝室,还有睡前静谧的读书时光……是啊,孩子的想象总是那么的美好,幻想中的军训是那么的轻松愉悦。可事实是残酷的:超过十个小时的训练,粗茶淡饭,教官严厉的训斥,蚊虫叮咬,风吹日晒都像狂风暴雨,炎炎烈日一样,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柔嫩花朵。
当我从这里走过,我破碎了美好的幻想,留下了一身懒散,留下了常年的恶习。
在家里的,我们是高贵的公主王子,做什么事儿都不用考虑后果。每日有丰盛三餐,起床后也是父母帮忙整理床铺。可这里就不一样了:早睡早起,内务要自己打理,背包要自己收。在家高高在上的我们来到这里,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在空中迷茫的飞着,亦或是一头栽了下来,无依无靠,也不敢有任何怨言。于是在这里,我扔下了种种恶习,脱胎换骨,开始自立自强。
当我从这里走过,我亲身经历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六天的时光,我从这里走过了无数次,却只有那一刻,需要我从这里走过:大于等于90度的正步,我们从日出踢到日落。“啪啪”的踏地声,由47的声音合为1个声音。扭头望向空无一人的主席台,心中默默设想当日的情景,努力着,也盼望着。“立正”,“稍息”,“向后转”,这些枯燥的劳累训练,我们重复了无数次,雨水与汗水掺杂着流进眼里,我们不愿叫苦叫累,我们只喊自己连队的口号,心中只相信我们是最棒的。
当我从这里走过,我留下了不舍与守望。
那天之前,我从未想过,军训的离别是痛苦的。我留恋如画的风景,留恋整齐的队列,留恋嬉戏的声音。军训是苦的,累的,却也是甜的,有趣的。汗早已干,痛也早已散,军训的时光却在我们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迹。
我从这里走过,留下了也带走了。我留下了十一年的娇贵与懒散,带走了坚定与耐力,带走了场地上空嘹亮的口号声,带走了教官严厉却不失温柔的训斥,带走了如画的风景,也带走了痛苦与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