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学生,全文共 830 字
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军训生活的几大特点,“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格言已经成为我心里面一个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铭。
虽然我们的军训没有部队里的正规、严格,但从中足可以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绿橄榄”的真正内涵,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不觉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军训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路途中并非总是一帆风顺,时常会有荆棘存在,坎坷同行;
我们需要团队精神,每一个步伐,每一个口号,团队精神让它们发出一个单一的声音——整齐。而团队精神需要个人,一天天的训练,使我们深深了解到团队精神之重要,可以说刚开始我们的队伍缺乏默契,以致疏远了整齐,队伍便显得毫无生气。我们要达到整齐,就必须不断纠正步伐的错误,一遍不行,再一遍,再不行,再一遍……“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功夫不负有心人”,尝试和毅力让我们渐成一个集体,只要有团队精神,一切就会成功。
小对军人就十分敬佩,喜欢看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坚定不屈的意志,无间不拔的团结,都让我感动,也曾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穿上军装,英姿飒爽一回,在这一次的军训中,实现了我的军人梦。
看着镜中一身迷彩的自己,感觉有些陌生,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当我站在训练场地上的时候,才发现一切都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有烈日当头,有蚊虫叮咬,也有来自身体各部位的酸痛,此时的我,别说飒爽英姿了,连站军姿都坚持不下来了。
站军姿,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走步…….平日看来最简单的动作竟然都有了那么多的规则。我的身体开始不听指挥,原来那么整齐的队伍是需要付出汗水才能换来的,只有认真听指挥,专心做动作,掌握好技巧后,与队友之间线条协作才能有一个整齐有序的纪律严明的队伍。
军训训练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变得更加坚强和自我。更使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动作做好是不够的,只有一个团体做的好才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