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学生,全文共 635 字
没有人不崇拜解放军,没有人不敬佩八一帽徽,没有人不感叹当兵的生活。虽然,不是真枪实弹的体验,不是翻山越岭的磨练,但对于小学生的我们而言,也是人生中的一次考验。前几天在字典上看到过“洗礼”这个词,我觉得这次对于军训生活的总结用这个词恰到好处。正是这次的军训生活,重新洗礼了我的人生。
总的来说这次军训生活是有意思,有收获,有感慨的。至少对我而言是这样。我们经历了四天的训练,第五天总结汇报演出。在这次军训中,每个同学都很努力。我们昂首挺立的站军姿。我们简明快速的稍息、立正。我们一丝不苟的练习正步走。在这每一项训练中,我们都是以一名军人的姿态要求自己,争取做到最好。严格的要求自己是我们最初的目标。可能大家做的还不够好,跟真正的解放军叔叔是没办法比较的,但是我知道,每一名同学都使出了百分之一百的努力。
在这次军训中,我受益匪浅。虽然每一项训练都是很累很苦的,可我觉得这个辛苦是值得的。在烈日下,我可以忍住汗水滑下额头,依旧毅然挺立。每每踢正步弄得脚心,脚跟都疼的时候我也不会偷懒,争取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这样我学会了不轻言放弃。因为我知道,只有有恒心的人,才会有所作为。
孟子说:“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在军训生活中最应该学到的。磨练意识,增强耐性。锻炼身体,保家卫国。也正是因为这次军训生活,让我重新考虑了我现在的生活和学习。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次军训生活,让我的人生更加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