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初一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776 字
寒来暑往,六年小学时光转瞬即逝,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啦。然而在正式成为一名初中生之前,我自然也经历了一番大汗淋漓的军训
早晨,当太阳的第一缕光辉亲吻大地,我们全班同学便已整齐着装,有序排列地站立在操场了。带领我们进行为期三天军训活动的教官姓施,他身形挺拔,声音洪亮,精神饱满,班上的同学纷纷被这个充满军人气概的教官震慑住了。
经过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军训活动就热火朝天地开展了起来。第一个军训项目是站军姿,教官的话刚说完,队列里的同学们便炸开了锅,不少人抱怨:“这么热的天,光让我们站着不动可真是没有意思……”教官听着同学们的抱怨声不为所动,继续提出要求:“脚与脚之间呈60°分叉,腿不能打弯,腰板也要挺直,两手指尖贴紧两边的裤缝,两眼平视前方。”教官边解说着,边亲身给我们做起了示范。
等到示范完,教官便一声令下,随即我们也按照要求站起了军姿。起初,一切都都进行得十分顺利和容易,身边的同学们一个个身姿挺拔,严阵以待,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明显感到了疲惫。双腿酸胀并且僵硬,我想试着把腿绷直一点,可怎么也使不上劲儿,腰板也酸痛的令人难以坚持,更可恶的是,豆大的汗珠却调皮地在我的脸颊滑来滑去,好想伸手抹一把,可是却丝毫不能动。
身边的同学似乎也和我是一样的境地,一个个热得满脸通红,满头是汗,好几次看着站在前面的同学似乎马上就要站不住了,可最终他咬咬牙,硬是挺直腰板,一直坚持着。看着都在坚持的同学,我也暗暗鼓励自己:加油,我也可以的!不知过了多久,终于等到了教官“稍息”的口令,我暗暗地松了口气……
为期三天的军训活动,都进行着这样看似不起眼的项目,但其实我在练习的过程中,才发现完成这些项目所需要的毅力和耐心。感谢这三天的军训,让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坚持不懈,体会到付出与汗水。我要将这样坚持不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到今后我的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