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体会范本精选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618 字
现在已经是军训的第三天了,与之前的两天相比,军训更累了,可是就是在今天,我知道了为什么我们要军训。
今天,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知识讲座。在讲座的过程中,教官向我们讲述了我们新世纪的少年为什么需要进行军训。因为现在我们学生大多数是独生子女,是父母的心头肉,娇生惯养。所以我们的体质都不是很好,都“弱不禁风”。于是,为了强健我们的体魄,为了磨练我们的意志,便有了军训。
现在,我们会感觉军训很苦,很累,那是因为我们缺乏锻炼。而那些与我们年龄相仿的日本少年们呢?他们一定一点也不感觉苦。因为,他们5、6岁时便开始了艰苦的训练:冬天里,孩子们赤着脚在雪地上行走着,对于我们的父母来说,这可能会很残忍。可是在那些孩子的父母的眼中,这只是正常的锻炼。
在六下的品德书中,我曾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中国的孩子与日本的孩子去内蒙古进行夏令营。中国的孩子把这夏令营当成游玩,而日本的孩子却把这当成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中国的孩子们怕累,每次去目的地,总是乘着车去的。而日本的孩子们总是步行坚持走到目的地的。夏令营结束之后,中国孩子们什么也没带走,只留下了满地的垃圾,而日本的孩子什么也没留下,只带走了美好的回忆。
这是多么大的差距啊!因为领土问题,总会发生一些纠纷,会爆发一些战争。所以,无论是在没有硝烟的今天,还是在百年之后硝烟弥漫的战火时代,我们应该有所顾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身为祖国新世纪的少年,我们应该争做国家之栋梁,为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