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1249 字
我度过了七天的军训,有些疲惫,有些兴奋,有些依恋。
七天军训虽短,却给我们上了重重的一课。军训中,有苦,有累,但更多的却是无尽的快乐。
第一天军训,大家都有些散漫,教管很严厉,给了大家一个下马威——有意告诉我们,军训不是闹着玩的。大家一起学习立正,稍息,一遍遍地做着枯燥无味的四面转法。
第二天军训,艳阳高照。同学们腰酸腿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从脸上滑落。然而,只要有教官的命令,就没有人会擅自休息,即使脚下磨出了水泡。这一站,就是半个小时。教官不发话,整个班级就是一支整齐的队伍,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第二天,我们学会了服从命令。
第三天军训,为了班级的荣誉,每个方阵都一丝不苟地练习着。从最简单的立正,稍息,到向左向右看齐,再到四面转法,最后到整个方阵的齐步行进,都不允许任何一个人有一点差错。是的,前排同学小小的一个错误,就会使整个排面变乱。操场上,每个方阵都无数次地从这一头走到那一头,再从那一头跑到这一头。无数次的练习就是为了训练整支队伍的统一化。教官说:步调一致,整齐划一才是真正的军队。
今天,我们又学会协调一致。晚上,我们初中部和高中部进行了拉歌比赛,就是说:每个方阵要轮流唱歌,必须是流行歌曲,看哪个方阵唱不出来了,那一方阵就算输。同学们各个性情高涨,快乐地唱着歌。最终,我们打了个平手。我终于明白了军人不仅有着铁一般的纪律,还有快乐、喜悦的时光!这时,我发现了,我们的教官原来没有那么凶,是那么的可敬、可亲啊!
在第四天军训,我们学会了不一般的东西。我们开始学习《军体拳第一套》,教管把一个个步骤,一个个注意事项,耐心的交给我们。在我们已经打了2便的情况下,有的同学没有看清楚,请教教官。教管不但没有批评,反而细心的教她掌握要领,慢慢练习。此时,我不但为教官的行为举止而感到骄傲,还为他们这种细心而又耐心所钦佩。
转眼已经是第五天了,我们对这里已经结下了浓浓的情谊。很快就要汇报表演了,每个方阵都在为汇报表演做准备。我们也不例外,教管开始比以前更加严格要求了,让我们感到恐惧感。谁要是不打报告,动一下,做五十个蹲起。我们学了很多很多内容,从简单的稍息、立正,到从跑步到走路的一系列动作,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军人的吃苦耐劳,和“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的概念。
今天是第六天。上午,大家并没有怎么训练,只是围成一个圈,大家分别介绍一下自己。一个接一个,很快,介绍完了。教官带我们到汇报表演那天的训练场地,让大家实地演习一下。
七天的时光眨眼即逝,我们与可亲可爱的教官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这七天的训练,为我们将来的学习生活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如今我们就要分别了,真有点依依不舍。我们上午汇报表演时,英姿飒爽,豪情壮志,得到了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下午,使我们最不希望做的事情,就是回家。平时爱和我们开玩笑的教官,此时此刻却蹲在墙角,默默的注视着我们,一言不发。我们女生都挺住了,还没有一个哭的。可是,没多久,教管悄悄的摸去了眼角的泪水,我们女生忍不住了,便像教官那样,流着已经忍了好久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