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体会500字左右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570 字
美好的大学生活在这炎炎夏日里,伴随着蝉鸣、蛙叫就这样开始。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对自由的渴望,我们怀揣理想、抱负,背着行囊走入这生机勃勃、书声琅琅的校园。
有自由与渴望的地方,必然有禁锢与管束。当然,自由来临之前总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挑战——军训
军训这个话题是每进入一个成长阶段必谈的话题,初中的好奇、高中的砺练以及大学的感悟用我一个资深班主任的话来说就是“痛并快乐着”。初入宿舍,谈及军训,我觉得一定是风轻云淡的短短几天而已,也许是我孤陋寡闻,大学军训需要半个月,但也没多想,熬熬就过去了。当我真正顶着烈日站立在火烤似的地面时,我感觉我的脚与烤肉只差一把孜然,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严肃的场合也是需要一点调味剂。言归正传,军训磨砺的就是一个人的意志,是你在跺脚时的全力以赴,是你在齐步时的协作配合,是你在正步向前的全神贯注,是你不该停下时的勇往直前。
我很喜欢一位教官说的一句话,“比你努力的人仍在努力,你有什么资格停下来休息”,当我们累的时候,静下来想想这个时候我们的父母在干嘛?在为了我们的生活费打拼。
前方有阻碍,奋力的把它冲开,因为我们是中国的好儿女,我们有能力、有本事、有责任、有担当,我们能肩负国家这两个字的重任,有国才有家。我相信军训的目的在于使我们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