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学生,全文共 514 字
“军政训练”、“教官”等词,使我对军训充满了恐惧。初中一年级的开学训练使我认识到了军训时的酷暑难耐和严格的特点,当时只觉得只有初一才会军训,没想到如今升到了初中二年级,军训还伴随在我们左右。
今天是初一年级军训的第一天,看着此时的天气,我提着的心才得以缓解,幸好不是大晴天,而是阴天,身边时常吹过刺骨的秋风,在领导进行讲话时,又下起了蒙蒙细雨,在这种天气下军训再好不过了,我们的教官带我们来到操场中的一片空地,开始排列队形,队形成七列八行的规格,但天气属实是掉链子,雨越下越大,经于领导命令全体师生及教官回教室练军姿,我们的教官也对我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说:“我叫王凯,是濮阳市消防支队的一名消防员……”
下午天气有所好转,我们开始了第一次初二的军训。相比于上午那点皮毛样的军训,都不值得一提,我们总共练习了三个动作——跨立、稍息、军姿,不要小看这三个动作,军姿充分体现了我们的身体状况和坚强的意志,一站就是十分钟,有的同学啥事也没,但有的同学肚子疼,头晕等等情况,这就是身体素质的差别;而跨立和稍息则体现了我们团体的协作,必须做到整齐划一,只有多练团结度才能升高。
军政训练是学习的垫脚石,军训能将我们的团结协作和纪律发展到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