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841 字
当我从小学毕业,踏入初中校园的时候,经历的第一个事情就是军训。初中的军训比较的简单,时间只有一个星期,但同学们还是叫苦连天的。因为之前我们都以学业为主,平时很少会进行这种高难度、高强度的锻炼。
我们初中是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军训的,一个班级就是一个排。在军训的时候,大家不再是同学,而是战友了。我们是从开学的第一天就开始进行军训,同学们一开始都不熟悉,彼此都不认识。在军训的过程中,大家都慢慢的熟悉起来,在休息时间,我们班所在的地方充满了欢声笑语。我因为家里住的远,所以是住宿的。因为军训的衣服质量不怎么样,在某一次训练的时候,我的裤子就破了。但是我自己不会缝,还是同宿舍的一个同学给我缝好的,宿舍真的是就像我的另外一个家一样,非常的温暖。
虽然我们的军训时间只有一个星期,但是该学的都要学完。我们需要学正步、跑步、转体,这些东西听起来很简单,但是要想让一个班几十个人都整齐划一的做这些事情。时间非常的紧张,所以我们的任务非常的重。但是大家都会苦中作乐,在休息的时间,大家都会有文艺活动。因为这些快乐的时光,好像训练的时间也没有那么的难熬了。
我好像理解了学校组织军训的目的了。一是为了锻炼我们的身体,让我们有更强壮的体魄去学习;二是为了让我们变得更加的坚强,变得有纪律意识,因为军训的纪律是非常严格的;三是为了让我们变得更加的团结,把我们都凝聚在一起,把班级变成一个真正的集体。军训是我和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的一个过程,我们在军训的过程中逐渐的了解,变得更加的和谐、友好。
在刚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我们连队形都站不好,总是不在一条直线上。就算站得整整齐齐的,但是在一个转体之后也会变得乱七八糟的。其实也可以理解的,因为之前我们从来都没有接受过这样的训练。但是在一个星期之后,我们已经变得非常的整齐了,教官也感到很欣慰,他看着我们一步一步的成长起来,非常为我们高兴。
在军训的时候,我学会了坚持,变得更加的有毅力了。我知道,无论什么事情都要坚持的去做,哪怕是看起来很难的事情,只要坚持,都能够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