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体会范本精选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957 字
当我告别了我的小学生涯,怀着一点点伤感却还有一点点兴奋的感觉升入了这个美丽的列五中学时,我便知道了,每一名初一的新生,都必须去参加军训。说道军训,我们竟然还有一些小小的期待,因为我们初一(3)班的同学们,在小学生涯中大多数都已经军训过一次了,回想起以前的军训,我们的评价竟然异常的一致,那就是两个字“好玩”。
可是当我们到达军训基地的第一天时,教官立即给了我们一个恐怖的开始——站军姿,站军姿需要抬头、挺胸、收腹、背挺直,膝盖还要往后压,接着我们在太阳的炙烤下站了大概30分钟的军姿。严格的训练竟然毫不留情的将我们美丽的幻想一一的击碎,当我们的幻想都变成了炽热的阳光、满头的汗水与全身的酸痛时,我们大家终于知道了军训的“恐怖”之处。原来小学的军训根本算不上军训,最多只能算是在玩耍。
此时我才真正的明白军训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反而是那么的残酷。当以前小学教官的耐心的教导都变成了现在教官严厉的批评、当休息与玩耍的时间都变成了严格的训练、当白嫩的肤色变成了黝黑的颜色,我们才知道了现实的残酷。这个才是真正的军训、残酷的军训。记得教官告诉我们“合理的是锻炼,不合理的是磨练”。
然而军训本来就是用来磨练娇生惯养的我们,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养成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性格。懒散的我们在军训中可是吃尽了苦头,我感觉教官就是变着法子来磨练我们,有时候我连站着都快要睡着了,但是一想到教官严厉的眼神,竟然把我硬生生的拉回了现实。虽然军训是苦了一些,但是我们不是都熬过来了么?这也是一种快乐,坚持不懈的快乐。再累的军训我们都可以完成的那么好,还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我们?在以后遇到困难时,我们难道还不可以这样激励自己永往直前么?军训完毕后,我们在兴奋之余,竟然还有一些不舍,舍不得我们既严厉又幽默的教官、舍不得我们曾经在这里留下了许多辛勤汗水的操场、舍不得我们“恐怖”的生活管理员……可是这一切终究还是成为了回忆,然而这些回忆就像一杯浓香的咖啡,闻起来很香,轻轻的抿上一口,先是有浓浓的苦味,滑入嗓子,竟然还会感到有淡淡的回甜味儿。但是直到现在,只要提起军训,我们还是会感觉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我相信在这一次军训中大家都明白了,命运之路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这一条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那么多困难我们都克服了,还会怕这些坎坷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