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592 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是《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它不仅让我了解了书中的内容,而且明白了深刻的道理。
这本书叙述了马进在小学经历了4个不同的老师,马进不同的变化,原来一二年级时代课老师叶广晴在马进的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可是,3年级时,叶老师走了,转来了郭老师,郭老师勤奋工作,虽然教出的成绩优异,年年那奖金,可是他却深深地伤害了马进弱小的心灵,让他产生了恨,本来乖巧听话的马进开始调皮捣蛋,逐渐变成了一个问题少年。4年级时班主任变成薛老师,薛老师是一个财迷老师,为了赚钱,他开补习班,只要上的就可以当班干部,受到优待。问题生马进上了薛老师的补习班,并当上了卫生委员,每次值日他都尽百分百的力每次,都大汗淋漓。可是在当上卫生委员不久后,他无意听到老师们聊天,他们说让马进当卫生委员是在“废物利用”免费请了个清洁工,马进听后伤心极了,立刻罢工了,并且更加痛恨老师了。马进在老师们的层层伤害中走到了初中,班来了个俞老师,因为前面老师的伤害,老师在马进心里的地位倒塌了,没有了敬仰,他侮辱俞老师,可是俞老师在当过老师的爷爷,奶奶的鼓励下与马进斗智斗勇,最后用爱感化了马进,让马进恢复了往日的模样。
这本让我,因为通过它,我明白了学生要和老师彼此尊重,老师应该花更多的时间理解学生,用爱去改变学生,我希望全世界的老师都能像文中的叶老师,俞老师那样,尊重学生,对学生付出爱,让学生有个美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