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阅读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10 字
以前,每次一放假,我就猫在家里玩电脑、玩游戏。就是从来没想过去读课外书。
自从我读了四年级,我的语文老师赵老师就在班上成立了一个“班级图书角”。我便可以每个星期都能看到不同的课外书了。渐渐的,我看过的书越来越多:《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岳飞传》、《丁丁历险记》......碰到我爱看的书,只看一遍还觉得不过瘾,往往看上几遍才肯罢休。
就因为这些,我自认为我已经很爱读书了。可老师说,读书得做到三到:眼到,口到,心到。也就是说读书不禁要诵读,还要多看几遍,用心观察、记忆,才能有所领悟,有所得。我想了想,这三到我还真没做全哩!今天,赵老师还在咱们班做了一项小调查,结果发现咱们班读书的情况挺糟糕的:咱们班共四十人。节假日爱玩儿的100%,玩电脑游戏的占40%;家中藏书过百的占20%,藏书有200本以上的占12%,每周看一本书的没有,每天看书半小时的占30%,每日看书一小时以上的只有一人。唉,这样看来,我还真不能算爱读书的人啦。
自从这次调查后,我读书更勤了。什么《动物百科》啦、《中国之谜》啦、《最佳儿童小说》啦......都成了我的囊中之物。每天,一写完作业,我就爱捧着书看呀看,连妈妈都说我成了小书虫了。现在,我和同学聊天,同学常常惊叹我竟有那么丰富的知识。与大人谈话,我也会使用一些富有哲理的话,大人们直夸我有思想。长辈们因为我知书识礼表扬我,同学们因为我知识丰富亲近我,这可都是爱读书的功劳呀!
读书好比给人插上翅膀,读书越多,就飞得越高;读书好比播下种子,播种越多,收获就越大。我愿打开这扇知识与力量的大门,做一个真正的读书人,以书为友,以书为伴,去书籍的海洋中遨游,去享受读书的乐趣!
现在, 我更爱读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