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船借箭的阅读心得体会 草船借箭阅读心得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84 字
五百多年前,元末明初之际,诞生了我国第一部著名的章回体小说_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今天我们学的是《三国演义》中的一个小故事:《草船借箭》。
《草船借箭》主要讲了周瑜很妒忌诸葛亮的才干,因此不择手段来陷害诸葛亮。他要求诸葛亮在三天内造好十万支箭,暗地里却阻断了诸葛亮的造箭方法。谁知诸葛亮神机妙算,向曹操“借箭”,周瑜这下可心服口服了。
我觉得周瑜很小气,容不下别人。既然共同对付曹操,那就应该是一条心。别人才学比你高,那你就应该努力学习知识,而不是想要和别人争斗。争斗只会两败俱伤,曹军正好可以乘虚而入,那他们的麻烦就大了。
我认为周瑜在这儿应该可以以大局为重,可他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公报私仇。
周瑜也很毒辣和不择手段。他为了除掉诸葛亮,什么手段都用了,但都被诸葛亮化险为夷。
但是周瑜愈是小气,愈是毒辣反倒衬出诸葛亮的神机妙算,足智多谋。他十分令人敬佩。经过这次事件后,周瑜肯定心服口服了吧,不然最后他们怎么打得赢赤壁之战呢?
我想我们不应该做周瑜那样的人,我们应该宽容大度,“宰相肚里能撑船”嘛。我们还应该像诸葛亮学习,学习他的才智过人,高风亮节。
《草船借箭》给了我很多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