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体会1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51 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在这期间,很多人影响了我们,给了我们人生的启示。取下普通的闪灵书,重现高尔基小时候的领袖。
《童年》是高尔基自传体小说三部曲的第一部。在这本书里,高尔基描述了他真实的童年生活,并没有经过润色就呈现给读者。
在书中,外婆的形象是最光辉最温柔的。和所有奶奶一样善良,却又如此出众。
在高尔基眼里,奶奶有自己的上帝,她永远和上帝在一起。她知道很多关于上帝的故事,甚至看到祭坛上有两个天使!云一样,半透明的两个天使!她不仅见过天使,还见过被诅咒的人和鬼。三匹马拉着一车欢快的幽灵。马黑黑的,都被父母诅咒了。当时一车鬼都要结婚了!
但是不管是爷爷还是鬼,还是什么可怕的东西,我奶奶都不怕,就怕黑蟑螂。即使蟑螂离她很远,她也能听到它们爬行的声音。她经常在半夜叫醒阿丽莎,让他抓住他。如果他没找到,他就不敢睡觉,求阿丽莎抓住它。她对自己害怕蟑螂的解释是不理解蟑螂的用处,不知道它们会带来灾难。奶奶老了,苦了一辈子,病了,但还是聪明能干。当火灾发生时,她平静地面对它,指挥某人的灭火行动。面对熊熊大火,她不再是可怜的老太太,而是一个救火英雄!
小说的气氛严肃而低沉,但却是从一个孩子的角度去描写,使得一个悲剧不至于太沉重,给社会的残酷增添了纯真,也留下了高尔基童年的不幸和痛苦。
社会虽然黑暗,但这个环境里也有诚实善良的人。善良的祖母影响了阿丽莎一生的思想道路。除了她的祖母,还有乐观能干的年轻tsz gang,老实人grigori,还有知识分子“好东西”。是这个普通人给了阿丽莎力量,让他在黑暗中勇敢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