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细节决定成败阅读心得
范文类型:决定,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857 字
1和0.1相差多少?也许你认为那太微不足道了,简直不值一提可如果没有0.9的差距,如果没有那一个小数点,也许一切的努力都会化为泡沫.
当年美国挑战者号升天的那一刹那,爆炸时的火花四溅,让我们触目惊心,而罪魁祸首却是一个被忽视了的小数点.
只是因为一个小数点……可是人们万万不能忽视这一个“小数点”,因为这1和0.1只是在你的弹指一挥间!
有人说:“短暂如朝露,在阳光洒散之际转瞬而逝;永恒如太阳,日复一日地东升西落”万物生灵的全过程,对于拥有无穷力量的上帝而言,只是宇宙的一瞬间罢了.
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时间的流淌,并努力使它变慢乃至停止可谁又能做到呢?可怜的人们啊,为什么不能找到成功的那把钥匙呢?其实,那就在我们身边,它就是细节.
细节是构成金字塔的一块块方石,是铺就铁路时自甘居下的一条条木头我们只有关注细节才能把握人生和命运.
天才“爱因斯坦”造就了相对论,这无人否认可是当人们翻开他的手稿时,发现那儿并没有复杂的微积分,仅仅是数万次看似普通的计算、推理和证明每一次的计算、推理和证明看起来十分渺小,但正是这些细节成就了人类科学史上的一次飞跃与突破没有细节哪来成功?忽略了细节就别想得到永恒!
一滴水可见太阳,窥一斑能知全豹细节相当于试纸,可以测出一个人的素质和境界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可以成为命运的偏旁部首伟人之所以是伟人,并不是他们出生起就是伟大的,而是后天的努力让他们成为了伟人惠普创始人戴维·帕卡德说过:“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如果林则徐不注意他的弱点,他不会成为伟人,如果毛泽东不注意细小的事,一不留神就因细小的“庇”而掩盖了“玉”.
生活中,工作上,细节点点滴滴反映着一个人的灵魂要追求完美,要每一个细节都完美!毁灭一个人灵魂很容易,一个细节便会让灵魂不再想当初一样晶莹剔透所以,人要注重细节,以洁白的云装点天空,以绚烂的花装点大地,以清澈的水装点湖泊,以细节挥洒人生的色彩请记住:1%的错误必定会带来100%的失败!所以,让我们注重细节!让细节决定成败,点滴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