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我们的明天观看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35 字
上周五,我们学校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为了我们的明天》。精彩而又生动的讲解和大量的事故照片让我深深地感到生命的脆弱并领悟到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重要意义。
宣传画册上,那些铁路线上惨不忍睹的出事现场,那被列车碾碎的头颅和断为两截的尸体的照片,至今仍然像噩梦一般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我的心在不由自主地颤抖,止不住地叹息,但更多的是在呼唤:“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请注意安全,珍爱生命!”
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和听到历历惨痛的教训。前不久,我们酉阳境内龙潭-泔溪段一位15岁的少年穿越铁路时,被迎面而来的列车当场压死;另外,某家在铁路上玩耍的一对三岁的双胞胎儿子时也死于列车铁轨之下:多么美好的生命啊!只因铁路交通安全知识的淡薄,而使得幼小的生命一瞬间就从这个世界永远地消失了。假如我们的父母能早点教给一些安全常识,假如我们少年儿童能多学到一点安全知识,早一点懂得珍爱生命的道理,这样的悲剧还会发生吗?假如人人都有安全意识,悲剧还会发生吗?但是这些都已经是假如了,人们往往是在经历了血淋淋地教训之后,才会引起对安全的重视。
同学们是否还记得,当我们还是怀中熟睡的婴儿时,年迈的爷爷奶奶用脆弱的脊背为我们构成了最伟大的避风港……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为人们营造一个安全的生存环境呢?那赋予个人的只有一次的极其脆弱的一旦消逝就永不再来的生命多么需要我们用心呵护啊!为了美好的生命,我们应该不屈不挠;为了美好的生命,我们定要一如既往。
生命是宝贵的,失去了生命,我们将变得一无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