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69 字
爱国是一句非常不起眼,非常渺小的话;一个举动;一件事情。说它大,我们中国13亿人民,能做到的又有几人。
看了中国台湾忠信高级工商学校校长的,顿时受到一阵感触,活了这么久,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国。
要知道我们的学习不是为了父母,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强盛我们的国家。我们国家实行了九年义务教育制度,让你住免费的宿舍,让你用免费的课本,为的就是要培养你这人才。
要知道,我们并不是为了吃饭而读书,并不是为了兴趣而读书,我们现在的努力是为了祖国美好的未来。如果说,你读书为了吃饭,那这样你就大错特错了。到街上随便找个人捅一下,你的下半生肯定会有饭吃,而且还有人伺候,有人为你做饭,睡觉的时候还有人为你站岗。你的东西一样都不会少,这样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强盛自己的国家是每个国人的梦想,可终究是要付出行动的,一个国人如果不热爱自己国家的文化,那他还有什么国人可言。
我们中国的文化源远流长,几千年的中国文化流传至今仍不灭,这就是精髓所在。而有些人崇洋媚外,摒弃老祖宗的东西,去看那些外国人的脸色,这跟叛国贼有什么区别。
中国人学英语就是典型的例子。我们的母语是汉语,汉语字体优美,发音文雅。多么神圣的文字啊。而我们的学校却给我们安排了英语课这一项课程。要明白,我们学习他们的语言并不是为了去伺候他们,为他们端茶倒水的。我们必须要学,我们不能不学。因为他们这个国家比我们的国家强大,所以我们要用他们自己的科学来打败他们。
许多人对于留学生的观点很多,少数人认为,留学生不应该留学,万一学了知识不为祖国贡献,反倒胳膊肘往外拐,这不就麻烦了。其实去留学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而一去不回这才是一个可耻的人。
作为一个中国人。不论你已是个多大的官,你的官职始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给你命名的;不论你的英文有多棒,你的母语始终是汉语;不论你的国籍迁到了哪里,你的祖先始终是炎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