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41 字
8月25日上午,按照科技厅机关党委要求,人才中心两名职工积极参加了此部电影的观看,大家观看后深受教育。
《漂着金子的河》影片取材自新疆泽普县“中国最美村官”刘国忠的真实事迹。电影通过维吾尔族群众为一个汉族村长办葬礼的故事,从点点滴滴真挚情感的细节里折射出民族团结,反映出南疆地区真实的民族关系和社会形态,同时也充分展示喀什农村“维汉团结一家亲”的真实情况和新疆干部“扎根基层、务实为民”的光辉形象。
刘国忠1998年担任村支部书记后,带领科克墩村告别了无电、无路、长期喝苦水的历史,农民年人均纯收入也从十几年前的不足300元,增加到2019年的7000元,94%的村民住上了安居房。在科克墩村群众心中,刘国忠就是他们最坚实的靠山。但刘国忠本人家里却十分穷困,他曾说:“村里现在还有五户贫困户没有盖新房,等他们都住上新房后再盖吧,这样可以和他们做个伴。”
2019年,刘国忠收获了“中国十大最美村官”的殊荣。也就在这一年10月,刘国忠与妻子在骑摩托车回家的途中意外摔倒,终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离世,享年62岁。
观影结束后,中心职工说:“观看本片后,非常感动。本片充分展示了泽普县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实情况和新疆基层干部扎根基层务实为民的光辉形象,是一部学习先进典型,学习身边人物的优秀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