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情态,是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怀。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
我们生活在大自然里,大自然给与我们的恩赐太多,没有大自然,谁也活不下去。在这个世界上,一草一木都对我们都有恩情!于是我们对太阳的顶礼膜拜,那是对光明的领悟;我们对蓝天的无限仰慕,那是我们对蓝得纯净的倾心认可;我们对草原的向往,那是我们对“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由衷叹服;我们对大海的折服,那是我们对兼容并蓄的冥神倾听。
“感恩”是一种淳朴的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的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生不如意绝大部分,都需要我们勇敢面对、豁达处理。这时,是一味地埋怨,从此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呢?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事无成!顺境时,感恩的理由固然有许多;逆境时,不感恩的借口却只有一个。殊不知,逆境时更应该感恩生活啊!此时感恩生活,将获得些许温暖,得到丝丝慰藉,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感恩不是逃避残酷的现实,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而是“刑天”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换一种角度去看待人生的逆境吧,对生活时时怀一份感恩的心情,能使自己永远保持健康的心态、完美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
“感恩”之心,就是对世间万物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感恩是精神底色,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感情,是我们每个人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无论你尊贵或是卑微,无论你生活在哪里,无论你有着怎样的心路历程,只要你胸中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必然是汹涌澎湃的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格,你的生活中便自然会有一处处动人的风景。
感恩让世界这样多姿多彩,感恩让我们如此美丽!学会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