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三,全文共 802 字
今天站在这里代表高三学生发言,我感到万分激动。
回顾整个高三学习过程,就好像是一次万米长跑,需要足够的耐力和能量。而现在只剩下最后百米的冲刺了。很苦,没关系;很累,应该的;想放松,别傻了;想偷懒,没机会;不要命,这才对。这是高三。所有的杂念被抛到身后,所有的精力被紧急集合投入战斗,一切只为证明一句话:爱拼才会赢!
一百天,一百天,可以突飞猛进;可以收获累累;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一百天,可以铸就辉煌!
我们要感谢生活,给我们留下了一百天的时间去努力。踏上最后的征程,我们更要沉着、冷静,以平常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学海无涯。还有许多知识我们没有很好地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待我们去探索,还有很多技巧需要我们去总结,还有许多问题值得我们去琢磨。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但每个人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和无限宽广的进步空间。放平心态,潜心钻研,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契机,每一道题都有发现的惊喜。
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写满奋斗的历程。拿破仑说:“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的确,越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艰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立志高远,努力拼搏。在高考这场综合实力的较量中,能驾驭知识,战胜困难的人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我们深知,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十几年的辛勤苦读,为的就是这最后的冲刺——决战的时刻。
请坚信,一切的阴霾都将消散,因为这个春季是希望之春,胜利之春。我们的心在此飞翔,在和煦的春光中梦一般绽放。走过迷茫,走过彷徨,充满自信,更加坚强。用快乐迎接高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和看待成绩,用无畏面对坎坷和荆棘。
同学们,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在今后的一百天里,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紧张的复习当中,用微笑照亮前程,用汗水浇铸理想,无愧无悔地过好每一天,尽情描绘青春的风采,抒写人生的华章。扬起希望的风帆,乘风破浪,向着理想,向着美好未来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