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111 字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三xx班的xxx,今天我站在这里做我们高三最后的冲刺演讲。面对我们进入高三复习阶段,我想很多同学一定是紧张又激动的,高三是高中最重要的阶段,我们不能有半点马虎。
我们现在离我们考一个好大学的目标和人生理想又进了一步,对此,我们是从高三第一天起就要有干劲的学习。我们要为了高考而努力备考。现在我们还有一年不到的时间去准备,必须分秒必争的把学习搞上来。高三也是我们高中最后一个年级,我们必须得珍惜。为了不让我们努力考到这所重点高中和为了不让自己这三年努力的过程白费,我们一定要打起所有的精神去备考,一定不能辜负自己和老师以及父母的期待。面对自己和这么多关爱我们的人,我们是没有任何理由不在这最后高三时光里冲刺的。
大学很美好,历届的我们学长和学姐都有回来跟我们说过,但是前提是我们得先考进大学里去,才能享受到大学真正的生活。学习不是说说就算的,不是不动手就能成功的,还得自己想要努力往前进才行,只有自己有这样一个信念,我们才会让人生路更长,有无限的开发之地,不然就只能是荒地一片。高三我们绝对不能放弃,都走到最后了,我们只能劈荆斩刺往前面走,放弃不是我们要做的,坚持才是我们要做的。
我们敬礼了高中前两年的学习,已经有一定的基础在,只要在努把力就行的。这时候我们要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高考,把它当成最终的目标,一直往目标前进,知道成功为止。这其中肯定也有很多人坚持不下来了,那我想你至少也得努力一下吧,至少不能让以后高中毕业之后再来后悔吧。你要明白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给你的,就是拼尽自己的全力努力前进,不轻易产生后退念头。不管在这高三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都一定不能说放弃,因为不去努力,你都不知道自己的潜力在哪,因为不去坚持一下,你都不知道自己最后如果成功了呢。是的吧,结果只是一个结果,改变皆在自己手中,最后的决定权也是在自己手中,何不把过程走完呢?说不定就成功了呢?
努力学习不是光靠埋头苦读就能够学有所成,而是灵活动脑,举一反三,活学活用。这样才能够学好知识,科学的学习,减少时间的浪费。只要我们在学习中努力我们永远都不用担心自己没有时间学习。我们只剩下这最后一个学期的时间了,以前很多知识点没有掌握,学习没有学好,我们依然值得继续努力学习,加油去学习,因为学习从没有早晚。
只要愿意一心学习,不在学习中退缩,尤其是不要在学习中早三暮四。没有恒心毅力是学不好东西的也不可能学到东西。所以学习缺的是努力,也缺恒心,给自己一些压力,给自己更多的动力,努力学习,考个好大学。
高三的学子们,我们一起努力坚持下去,一起共同前进不放弃,不管最后结果怎样,至少你努力了,就不会后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