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我读书我快乐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个人,全文共 1071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给了带来了很多乐趣,在书中,我找到了不一样的快乐!有位作家曾说过:“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书是知识的源泉,在书里面我们可以更健康、更快乐的成长。
读书是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任何一点空闲时间都不想错过,就连上洗手间的时间都不会放过。每到双休日,我都会迫不及待地到书店里去看书、买书,以致于我的写字台上堆满了书,到现在为止一个书柜都我让占得满满的。如此多的书,让我可以在书的海洋里自由地遨游。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看书入了迷。妈妈叫我去买包盐,我答应了,却一直没有动身。妈妈从厨房出来,看见我还在看书,生气地对我说:“你怎么还不去呀!”我这才出了门。在路上还是边走边看书,可是到了商店付款时才发觉没带钱,原来是刚才看书忘记了。我回到家跟妈妈说明了原因,不好意思的拿上钱一溜烟的跑走了。
书是知识的宝库。在书中,我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我读过许多书,如《西游记》、《三国演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的教育》、《城市的眼睛》、《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等一些文学名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懂得了坚强,面对困难要有毅力;《爱的教育》让我知道了同学、老师、父母之间要和睦相处,让我懂得了要爱老师、爱同学、爱父母、爱亲人。而《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则彻底把我带进了童话世界,让我对写童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城市的眼睛》这本书非常有教育意义,让我从中成长了很多。主人公朱迪是星河村的一员,因为父亲在莫城当教授,所以被村里人视为“城里人”。有一天,父亲把母亲和朱迪接回了莫城。回城后,朱迪结识了好伙伴沙鹏和卢晶晶。不久后,朱迪家买了房子,幸福的生活刚开始,一场噩梦却突然降临——父亲出车祸,去世了。朱迪家的顶梁柱一下子塌了,但懂事的朱迪处处为母亲着想,替母亲分忧,为母亲减轻负担……
这让我想到了自己的父母,他们把我当成宝贝,处处为我着想,而我却总是让他们操心。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学习上,爸妈总是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我,总是竭尽全力地满足我,不想让我受一点委屈。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我说母爱如蓝天,我就像白云一样在母亲的怀抱中自由徜徉;父爱如大海,我就像海上的船只一样,在广阔无垠的大海上自由遨游。世界上什么都可以买到,唯独父母的爱买不到,那是一种发自内心、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爱。
我爱读书,她是我成长的阶梯,她不仅给予我知识和智慧,而且还给予我力量和勇气,书真是让我着迷。书是我的好朋友,我和它形影不离。有了书,我就有了劲头;有了书,我就有了进步。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所以说:我读书,我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