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无情,如今全国人民都心系西南旱灾和玉树地震。西南地区皲裂的大地,诉说着人民最根本的生存问题。玉树的7.1级大地震,无疑又一次生灵涂炭,让无数家庭破裂,孩子无家可归。从风雨中走来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面临了巨大的考验。我们的党一定会领导人民,及时、稳妥化解旱灾、地震等灾难,既让祖国人民感到满意,也让国际社会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越来越成熟,他所领导的中国必将更加辉煌。
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每一个有志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同志,都必须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古语云“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通过党的纲领的学习,我了解到共产党人争取实现共产主义的奋斗历程,犹如攀登泰山,通过实现一个阶段又一个阶段的最低纲领,最后实现自己的最高纲领——共产主义。正是这一个又一个的最低纲领的实现,才能致使最高纲领的实现。依旧是那张熟悉慈祥的面孔,温代表着我们伟大的党和强盛的国家,出现在满目疮痍的土地上,为当地人民带去了春风般的温暖!他那瘦小却精干的身骨,那痛心却坚强的眼神,那哽咽却铿锵的声音,反映出党和国家将会不惜一切代价和灾难抗争的决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我们民族的伟大先哲留给后人的宝贵遗训。我们每一个真诚的社会主义者,都应当继承并光大这一优秀传统,虽千年不移赤子之心,纵万难不坠凌云之志,以热爱社会主义、贡献全部力量建设社会主义为最大光荣,脚踏实地,披荆斩棘,执着向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都以自己的方式为灾区人民捐财捐物,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献血车外排着的看不见尾的大学生献血队伍,校园捐款箱内数不清的学子爱心,无数师生对灾区投去的关注目光……这些都让我们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和感动。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与党和祖国一起迎接考验,以全部精力、全部热情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不懈努力,为人类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