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红楼梦的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03 字
周末,我读了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红楼梦》是一部精彩的优秀著作,是我国文坛上一颗闪亮耀眼的恒星。它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
文章主要写了林黛玉、贾宝玉、王熙凤和薛宝钗之间的生活故事,细致的说出了他们之间美好感人的经历,同时反映出了当时社会的黑暗与兴衰。
我认为最感人的一段是黛玉葬花那一节,故事情节悲伤,凄美,让人落泪。
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红楼梦结局很悲惨,黛玉死在了贾府,而宝玉则是出家当了和尚。《红楼梦》表面上的意思是这样,实际上却痛苦的向我们讲述了当时那段封建心酸的历史啊!
我很喜欢林黛玉,我觉得她温柔贤惠,聪明美丽,柔柔弱弱,却时刻都在牵挂别人,哪怕死前最后一分钟。除了她,书中还描述了宽容温和的薛宝钗,慈祥善良的贾母,泼辣认真的王熙凤,俊美勇敢的贾宝玉……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书——《红楼梦》听了我的讲述,你是否已经动心?那么,就去书店买一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