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659 字
20__年8月25日下午,客车到达消防训练基地。军训是高中必修课之一,也是高一新生的开学第一课。所谓军训,即如同军人一般训练,感受军人的生活。老天并无眷顾我们海创新兵们,刚下车,就下起了滂沱大雨,而军训的首项任务便是——淋雨。
雨珠顺着帽檐滚落在草地上,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继而转大,反复无常。新兵们却仍站地笔直,尽管身上的衣服已湿,紧贴身体,却也丝毫不敢怠慢。磨人的训练正悄然地进行着,在雨的带领下,新兵们终是完成了长达三十分钟的开营任务。
短暂的内务整理过后,身为伤员的我便是在集合地与食堂之间不断走动。集合地与食堂之间步行不过一二分钟,而对于腿脚不便的我来说,却是漫长之路。所幸天公作美,并不在这境况下再添一笔。我早已落了队伍,一瘸一拐地走在道路旁,看着海创新兵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时,我顿时觉得自己是个“异类”,仿佛有无数双眼睛正盯着我,内心尴尬无比。这就好似前去参加晚会的我穿着简单的短袖与牛仔裤,而其他人却穿着华丽无比的晚礼服。此时此景迫使我将脚步加快。军训之前班主任曾与我们说过,此次的教官是最负责任的教官,当然传入我们学生耳中也就变了味,负责任等于严厉凶狠。然“慢点走,没事的,遇见水潭绕开走。”声音从我身后传来,带着丝丝温润,拂去了我心中的烦躁,那双大而深邃的眼睛使我印象深刻,我十分感谢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教官,在我窘迫之时安慰我,给了我不一样的军训体验。
此时此刻,我手握墨笔,谱写内心的乐章,我虽不能真正参与到军训之中,却也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滋味。军训仍在进行之中,望海创新兵们坚持到最后,迎接胜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