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28 字
高中时一位师姐就和我说过:每一个女生都要有一本属于自己的《红楼梦》。确实,在人生的每一个不同阶段里,读《红楼梦》让你每一次都看到不同的东西。
小学时的我,不懂宁、荣两府的暗波汹涌,只知道这本书讲的就是一个叫贾宝玉的男生和一堆女生的情情爱爱。到了初中,踏进青春期,翻开《红楼梦》,不禁为宝玉和黛玉的凄惨爱情而悲伤,而薛宝钗更是时代的祭品。
步入高中,开始深入学习历史,再度打开《红楼梦》,这次看到的不再是浮于表面的悲哀爱情,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宁、荣两府的衰落,更多的是封建社会的条条框框对人的束缚,更多的是封建制度的没落。步入大学的我还没来得及翻它,但是我相信这次我也会有不同的收获。
曾经我的老师告诉我,读懂了《红楼梦》里面的建筑,你可能就会成为一名建筑大师。今天的我确实不得不承认《红楼梦》里面没有一句废话,每一句都有自己要表达的东西,每一句都富有深意,值得我花时间来琢磨。
虽然现在看经典的人越来越少,愿意花时间来琢磨经典的人更少,但我相信:红楼不灭,经典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