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294 字
今年寒假,我看了我们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
《红楼梦》是古典小说史上的一本名著。我又去网上查了资料,知道《红楼梦》的原名是《石头记》,这本书展现了广阔的社会现实生活,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多姿多彩的世俗人情,淋漓尽致地反映了一个封建大家族的方方面面,是一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高度结合的一部伟大的杰作。
这本书中,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故事使我感动,王熙凤的种种作为让我恨不得跑进这个故事中把她害死,《红楼梦》在中国艺术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传神地塑造了许多有血有肉的个性化人物。
《红楼梦》讲述了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反映了复杂的社会问题,揭示了深刻的人性、世态炎凉、社会矛盾推动社会发展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