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教师节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教师,全文共 743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收获喜悦和幸福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我国的第__个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日子,此时此刻,无论用什么方式、也难以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让我们道一声:“你辛苦了!”
从古至今,尊师重教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任何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因此,老师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勤耕耘的园丁。有人说,老师是梯,以伟岸的身躯托着学生稚嫩的双脚,一步步攀高;有人说,老师是烛,以不灭的信念为学生照亮前进的道路,映着他们的脸庞不断向前探索;还有人说,老师是渡人的小船,把一批批学生送往知识的彼岸……可是,即使用尽世间所有的赞美之辞,又怎能形容出师恩的伟大!
还记得,每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是老师帮我们答疑解惑,供给我们终生受用的宝贵财富,此时他们仿佛是我们手中的百宝箱;在人生旅途中,当我们彷徨,找不到正确的前行方向时,是老师带领我们走出困境,此时他们又像是一盏指路明灯;在我们感到孤独无助时,又是老师陪在我们身边,给我们温暖,此时的他们又仿佛是可供依靠的温馨港湾。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生活在爱的海洋中: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们体会到互助的温暖;而教师之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不求回报无私关爱的博大。
我们不是诗人,无法用诗的语言描绘教师,我们也不是画家,能够泼墨丹青,全神地勾勒老师的容貌,我们更不是个作家,能够以华丽的词藻形容教师。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或许只有尊敬老师,认真学习,取得好的成绩,将来的某一天在事业上做出成就,才是我们献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最后,让我们祝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