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写日记的习惯
读得多了,孩子有了对语言的感觉,就会有想写的欲望,写起话来就会得心应手。我们刚刚学习了写日记,以后,我会要求他们每周写两篇日记,这并不多。有些孩子的日记可能会写得很好,这与家长的辅导是分不开的,希望家长朋友一如既往地监管、督促。语文字词句的学习是为写作打基础的,长时间坚持写日记,孩子的习作水平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很大提高,那时孩子会感受到写作的成功与快乐。
最后送给家长四句话,希望和大家共同学习:
第一句话:教育孩子要以人为本。不管你学了多少先进教育知识,最重要的是要落实到孩子身上。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去引导孩子。
第二句话:教育孩子要蹲下身子。孩子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学会欣赏孩子、倾听孩子,不能用大人眼光来看孩子。
第三句话:教育孩子要言传身教。孩子是家长的镜子,只有您认真对待孩子的学习,他才会重视。
第四句话:教育孩子要从细节做起。谁关注孩子细节越多,孩子进步越大。细节决定教育的成败。
各位家长,你们的孩子需要我们教育,我们的学生也需要您的呵护。学校和家庭和谐配合才能培育出我们现代社会的新人才,为了我们的学生,为了你们的孩子,让我们共同努力!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观点,说的不对的地方,恳请家长们批评指正。如果我们在教学中有什么不合理之处,也欢迎家长们能坦诚与我们交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