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的故事心得三年级 笨狼的故事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三年级,全文共 751 字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有趣又有幽默感的书——《笨狼的学校生活》。这本书的作者是汤素兰,她写过“笨狼的故事系列”、“小朵朵开心奇遇系列”、“酷男生俱乐部系列”等。
故事里有一只可爱的小狼,名字叫笨狼。在他家不远的地方有一所学校,笨狼的爸爸妈妈想让儿子多学点知识,于是就把笨狼送到那所学校上学。那所学校的校长是鹅太太,她做事情的目的非常明确。她说:“我们做事情,起码要一次达到一个目的,一次能达到两个目的更好,一次达到三个目的最好。简而言之,一石三鸟最好,一石二鸟次之,起码一石一鸟。”在学校里还有两位老师——牛博士和眼镜蛇小姐,森林学校的老师是多面手,课程是不固定的,爱教什么就教什么。
学校里的第一堂课开始了,他们上的是外语课,对他们动物来说,外语就是人类的语言。森林里的动物都有各自的语言,彼此都能明白,不用再学。在学校里,棕小熊是块头最大,力气最足的学生,也是平时最顽皮,最不听话的学生。在第一堂课,不是老师在教育棕小熊,而是棕小熊在教育老师。我读到这里,差点都被这故事情节吓晕了,一个学生竟然会对老师这么不尊敬。后来聪明兔看不过去了,凶狠狠地对棕小熊说:“你应该跟牛博士道歉!”乖乖羊最怕棕小熊,连忙扯聪明兔的尾巴,让她坐下。但是来不及了,棕小熊一个左勾拳直朝聪明兔打来,在这个危机的时候,笨狼举起一把椅子,恰好挡住了棕小熊的拳头,棕小熊痛得哇哇直叫。乖乖的坐回位子,再也不敢捣乱了。
虽然笨狼的名字上带着一个“笨”字,但是我看了这本书后觉得他一点也不笨。还有几篇故事里笨狼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却又让人觉得好笑。
读《笨狼的学校生活》时,时而让我捧腹大笑,时而让我疑惑不解,时而又让我冥思苦想,时而让我眉开眼笑,时而……如果你去读一读,你会发现,心情也会随着故事的发展出现各种各样的变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