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发言稿学生会 新学期的发言稿初二学生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会,学生,初二,全文共 1187 字
大家好!在这金秋收获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学期。对于六年级的我来说,这一学年将是我在小学阶段中最紧张而又忙碌的一年。因为度过了这一年,我将告别我的小学生活,开始我中学阶段的生活。因此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充实自己。大家知道,没有学习和生活的目标,就没有追求,因此,我相信大家在学期的开始也都满怀憧憬地在作好新学期的打算。我也不例外,下面我简单说说我的想法!
在语文的学习上,不仅要学好课本知识,还要增加课外阅读量,学习好的写作方法以及好的词组、句子,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在数学方面,我要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熟练掌握课本知识,另外还需要做一些课外练习,例如与课本知识有关的灵活题目、有难度的题目等等,奥数也应当坚持学习!英语是我的强项,主要是多读、多听,在课堂上要有做笔记的好习惯,以便课后复习。为提高自己的听力,还要花一定的时间听一听课外读物。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
同学们,或许,你昨日曾拥有辉煌,但那已成为枕为一段甜蜜的回味;或许,你昨于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为腮边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以前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要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我们把学习作为每日的挑战,作为生活对我们的磨练,让我们怀着乐观与自信迎接战斗!正向那位哲人所说的:“要么你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了谁是坐骑,谁是骑师。
同学们,学习是一件非常艰苦的事情,但是,请不要抱怨家长们那些期待眼神吧!其实,换一种角度:并不是家长们逼迫我们好好学习,而当今这个社会要求家长们培养、教育好我们,从而使我们在这个社会上有立足之地。对待这个问题,请换一种心态。
正如一个盛着半杯水的水杯,悲观的人永远说它是半空的,而乐观的人则会说它是半满的。不同的心态决定了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换一种心态,学习生活将不再是阴霾的天空,而是一方艳阳天。
书富如海,天外有天,称心如意,究竟有几人能够呢?但只要想起桌头小山般的书本,深夜里撑开沉重的眼皮,星光下暗暗立下的誓方,课间十分钟无数伏于桌面补充睡眠的同学,自己在平时确实做到了“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为了自己的目标能不断追求,清醒的挫折意识下,有着强有力的与挫折抗争的勇气和决心,在困难中勇往直前,经住了风雨吹打。想起拼搏过、焦虑过、备起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
面对失败,让我们铭记一位老者的话:一个人如果失败了,并不证明他永远完了;如果他认输了,并且退却了,那他才永远完了。做人第一,做学问第二。人生离不开拼搏,就像我们不能拒约成长一样。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