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来说还是中规中矩的,虽然说是大人小孩都可以看但我个人感觉这部动画片还是适合小孩子们的。虽说是含墩量十足,但冰墩墩和雪容融没有台词,整体看下来更像是作为贯穿四个单元的一条线索。
四个单元都比较割裂,好像也就前两个算是联系在一起,第一个单元像是一种宣传谷爱凌吧哈哈哈(小雪姐姐应该就是动画版的谷爱凌),不过小光头强长得也太像我对象了,第二个吧虽然我不是很喜欢这种风格但是我很喜欢这里面的故事情节和我们成年人的生活经历很相似,什么职场生活和网络暴力都展现出来,冰墩墩在这个单元也是相当的可爱搞笑,结局也很温暖感动很有意义,如果能把这个单元拍成90分钟左右的独立电影应该会很不错的。
后两个纯粹卖情怀吧,第三个勾起一代人回忆的木偶娃娃和最后一个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单元里把大家耳熟能详的知名ip动画人物都融入进去,什么齐天大圣孙悟空,哪吒,太白金星,黑猫警长,葫芦娃,东海龙王,没头脑和不高兴,大耳朵图图等等。总体来说小孩子看的应该会很开心的,但毕竟也是为了献给北京冬奥会嘛,所以大人看着也就乐呵乐呵通过电影能唤醒大家脑海里看过的经典动画人物形象就可以了。
动画赋予冰雪浪漫,冬奥驱散冷天严寒,冰墩墩、雪容融的冒险奇缘,不仅让角色所代表非竞技体育比赛选手的大众,也真切生动get到勇往直前、奋斗不息、超越自我的冬奥精神,现实照进梦幻,也将各个时代杰出的国漫形象来了个一次看过瘾的宇宙大联欢,清新童趣、古今共荣,昂扬鼓舞、老少咸宜,像一块怡心爽口的薄荷糖,为快意高燃的北京冬奥再添点甜。
四个故事都很好看,有小光头强小虎妞战胜自己的恐惧勇敢滑雪滑冰;也有冰墩墩温暖九月这个社畜的完美假期;还有孙大圣和图图的有趣互动。有教育意义的同时还不失幽默,超级适合带着孩子去看呀!
电影以原有的经典动画ip与冬奥结合,引出雪容融冰墩墩两个形象,同时四个故事之间,衔接非常平稳过渡,电影画风各不相同,以动画,木偶,朋克风等区别出来,非常不错的一部动画电影,又能通过故事给出所表达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