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玩日记
在暑假里,我们鼓浪屿合唱团到北京参加合唱比赛。也参观了北京的一些景点。老师告诉我们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是闻名世界的古都,也是一座现代化的大都市。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北京游玩优秀日记范文,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帮助。
北京是一个文化、政治中心,同时也是人们向往的旅游城市,也是我梦寐以求要去的地方,这个暑假,爸爸终于答应和我一起参加北京旅游了。我高兴的不得了。我们坐火车去北京游玩。到了的第二天,我们吃完早饭,早早地起程了,首先我们来到了北海公园,观赏了这里最古老,保存得的双面九龙壁。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国家大剧院,人们都叫这里“鸟蛋”,因为它的外形是圆的,像一只巨大的鸟蛋,于是,我和爸爸也拍照留恋了。在这里我们大约参观了一个小时,我们又向另一个景点出发了。我们要去参观天安门广场!当我来到天安门广场,我心里涌起一阵一阵的激情,环顾四周,在广场中央的城墙中有一颗大国徽,城墙下面左边有九个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在天安门我还发现了天安门有一个独特的地理优势,天安门北面是人民大会堂,西面是毛主席纪念堂,在那里有数千上万的人在排队进入纪念堂一睹一代伟人的风采,我们也去排队瞻仰了毛爷爷的遗容。
在下午的时候,去了雄伟壮观世界闻名的皇家建筑之一-故宫,这里到处都有美丽的景色,说也说不尽,希望有机会你也去细细赏玩。第三天早上,我们走进鸟巢,走进水立方,感受奥运的氛围。下午我们来到八达岭长城脚下,我决心爬上好汉坡,感受一下“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意思,我用尽力气往上爬啊爬啊,到了山顶,我往下一看,长城就像一条龙,卧在青山之上,真壮观啊!爬完长城,带着疲惫结束了这一天的游览。
第四天,我们参观了我羡慕已久的清华大学。还游览了风景优美的颐和园和天坛。到了晚上我们还品尝了美味可口的烤鸭。到了旅途的最后一天,我们坐着三轮车走进了北京古老的胡同里参观了北京人的四合院。中午我们乘坐飞机,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北京,回到我们的家乡。
暑假时,爸爸带我去了首都北京玩,可把我高兴坏了,出发的前一晚兴奋的都睡不着觉。
到了北京首先去了天安门。这里游览观光的人可真多,天安门可真雄伟,上面挂着毛主席的头像。两边还各有两行字。天安门上铺满红瓦,好象是革命战士的鲜血染红的一样。天安门前有几个小桥,叫“金水桥”。这时,我看见其中一座金水桥的中间有铁,而别的地方全是汉白玉。我问爸爸这是为什么?爸爸说:“以前是可以开车过金水桥的,可是有一次一个人开车把其中一座给压断了,以后就禁止开车过桥了。”我和爸爸上了天安门,上面又是警卫又有栏杆,好像怕天安门被损坏。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爸爸告诉我当年毛主席就是站在这里向全国人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站起来了。我们应该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最后我们去了长城,是八达岭长城。远远看去它象一条腾飞的巨龙,我有些胆怯了,我能爬上去吗?蹬长城可真难呀!两条腿快断了,可爸爸却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呀!”我立刻反驳到:“这又不是山,是长城!”终于爬上了一大半,再看长城脚下,哇,这条巨龙终于被我踩在脚下了。下山时,因为风太大了,石梯太陡,我差一点摔了个大跟头。不过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蹬上了长城,我很自豪。
这次北京之行让我看见了中国的许多传统文化遗产。以后有机会我还要去别的地方看一看。
这个暑假,我最激动人心的一件事就是来到了祖国的首都——北京。
我们找到了下榻的宾馆。正好,我们住的宾馆离天坛非常近,于是第一站的目标便锁定了:天坛。
天坛公园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好美啊!天坛是故宫的三倍,一眼望不到边,好大啊!在这平整的大地上屹立着祈年殿、回音壁、圜丘、一座长廊和大大小小古色古香的门。我们先来到长廊,长廊顶上的雕梁画栋犹如磁石般地吸住了我的眼睛:那梁呈蓝绿色,上面还有花花绿绿的块状花纹,一直延伸到尽头,美丽无比。向前走,众人来到了祈年殿,它是座犹如清代官帽的圆形建筑,是古代皇帝祭天的神坛,是北京六大无梁殿之一,还是北京旅游城市的标志。
夕阳西下,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天坛,此时夜幕降临,天上群星闪耀,地上万家灯火,车水马龙,街上熙熙攘攘的人们共同享受着这个美丽的夜晚……老爸来报:“晚上的鸟巢有开灯,非常地雄伟壮观!”于是,我们乘坐了风驰电掣的地铁,“雄”地一下,奥林匹克公园站就到了。
来到奥运村,玲珑塔映入我的眼帘,这玲珑塔由好几个菱形组成,变换着十二种颜色,真是美轮美奂,晶莹剔透啊!正当我们心潮澎湃地往前走时,忽见鸟巢一角跳入眼帘,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跳着向前走。雄伟壮观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巍然屹立在我的面前:只见鸟巢闪着红色的光芒,钢筋铁骨纵横交错,那些钢架真粗啊!绝对有一米多宽!它有a-z二十六个入口。鸟巢正对面就是水立方了,它就像个水晶宫,上面漂浮着好多蓝蓝的气泡,闪耀着蓝色的光芒,晶莹剔透,天下无双。如果把鸟巢比做一个坚强的男孩子,那么水立方则是一个漂亮的女孩了。
这就是下午的天坛和夜晚的鸟巢和水立方。我不禁感叹:“北京人真幸福啊!拥有这么多的名胜古迹和独一无二的奥运场馆啊!”我一定好好读书,考上北京的大学。
期待已久的国庆北京自由行开始了。在北京体会最深的是它的宏伟,这些建筑足以让人震撼。
十月一日的十二点后故宫才开放,人流如潮地涌向故宫,我们也随着人潮前往。老妈直感慨:"真是不到北京不知道中国人多呀!"好不容易进入故宫,我一下就被它的气势所震撼,庄严而奢华。随着耳边租来的讲解器,我们走进了故宫中线,参观的乾清宫、坤宁宫、交泰殿都让我印象深刻,脑海里想起过去在电视里看到皇宫,和眼前的景象相对照,不禁感慨皇宫之大,生活之奢侈。想来还是今天的生活好,至少老百姓可以幸福地生活,可以享受生活!仅仅走了故宫的中线,就累得不行了,参观故宫,体会最深的那是一个“大”字呀!
爬长城了!好激动!因为书上刚学过长城的课文,看过长城的图片,即将眼见为实了!到了!居庸关欢迎您,几个大学映入眼帘,开始爬了!爬长城的确不容易,台阶很高,加上人太多拥挤,很快我们便感到气喘吁吁,在"不到长城非好汉"牌子下照了照片后,我们便想放弃,在老爸的鼓励下,我们向下一个峰火台出发,扶着旁边的栏杆,走走歇歇,坚持就是胜利!到达后远眺,只见长城像弯曲的巨龙,威严而壮观,我实在感慨这建筑的的奇迹!
见到鸟巢和水立方了!这个曾经在电视中熟悉的建筑映入眼帘后,仍让我激动不已。奥运过后,水立方和鸟巢已成为北京市的新地标。参观的人群是络绎不绝啊!终于等到看夜景了,水立方主色是蓝色,但不时地变幻着多彩的颜色,而鸟巢里面打出的主要是红光,夜景的效果非常美丽,更加突显鸟巢和水立方的壮观,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见到所谓的"九十九间半"了,这就是恭王府。听说是绅的府弟,他被抄家时,收出的全部财富约有白银二千万两,相当于当时清政府半年的财政收入,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大贪官呀!恭王府风景很美!我看到了形似蝙蝠的水池,两边种着垂柳,有聚宝盆的风水之说。我们还排队摸了康熙爷写的天下第一“福”字,可把福气带回家啦!参观完恭王府,我也感慨这个王府建筑的气派,让人震撼呀!
四天的北京旅程结束了,我感受了长城、故宫、鸟巢和水立方以及恭王府建筑的宏伟气魄,真是不枉此行啊!
今天我和我妈妈和姐姐去北京旅游,我在车上看见了很多东西,我先看见了高楼大厦,那时候我惊呆了,他那里的高楼大厦,非常壮观,后来,我突然看见了公共汽车,那里的公共汽车是二合一的中间就连起来了,那一列车,可以坐很多人,和我们的公共汽车好得多,不过那里的卫生,差很多...
我们吃完饭,到了宾馆,导游说:“明天早上必须早点起,差不多五点”,所以那天晚上,我们晚上-点才睡的,早上我妈妈叫起我来,我刚起来,电话就响了,导游说:“快点下来”,我说:“知道了”,我还没睡醒呢,倒霉!
我们先去了天安门广场,那里已挤满人群,我想往前边挤挤,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到了最前面,那么早起来还那么多人,我先看见的是人民英雄纪念碑,我看人民英雄纪念碑,非常雄伟,就像一条一条的人命搭上似的,然后我又去了军事博物馆,那里面有很豪华的车,还有一下武器,还有火箭,反正里面全是关于军事的,我们还在里面拍了几张照!
我们然后去看升旗,那壮观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就像我们必须有信任和勇气,我们最后去了长城,我们一上来就像一个笔陡的阶梯,我一点一点的往上爬,我到了中间部位,我就不敢爬了,我抬头一看,哇!那么远,我听说它万里长城,我又想起了人民,一块砖一块砖垒成的万里长城,最后我想发出我去北京的自然感情,那里就像九牛一毛一样,大家也去看看,看你发现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