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驾驶员朋友和市民朋友们: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共建文明的交通环境,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职责。为了让我们的出行更安全、交通更文明,我们向全市广大驾驶员朋友和市民朋友倡议:
一、斑马线前,文明礼让。车辆在行经斑马线路段时,主动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主动停车让行;在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交叉路口,遇有行人横过道路时,主动避让行人;在混合道上行驶的车辆做到减速行驶,不争道抢行。行人主动为停车礼让驾驶人竖起大拇指,积极为礼让行为点赞。
二、文明出行,遵章守法。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斑马线。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应当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闯红灯,不跨越护栏;通过无交通信号灯斑马线时,要注意观察两边来车,确认机动车停车礼让时,应当快速通过,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打闹,主动营造“路畅人和”的出行环境。
三、文明交通,促进和谐。文明行车,从按章行驶、礼让斑马线开始;文明出行,从遵守信号指示、各行其道做起。驾驶人和行人做到“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人人自觉服从现场管理,个个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文明宣传,率先垂范。广大公交出租汽车驾驶员、各级文明单位驾驶员要争做文明行车的宣传员,争当模范遵守交通法规的示范员,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自觉文明行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倡导文明交通,树立文明新风,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为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营造崇左文明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