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500字 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83 字
各位同学:
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是我们每个学生的共同心愿。我们每个学生都应该增强自身的文明交通意识,做一个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明翔人。在此我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1.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穿马路,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上下学时主动到集合点统一过马路并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
2.做交通安全的小使者,在家和家长们一起学习交通规则,让爸爸妈妈做到文明驾车,不逆向,机动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请在接近学校前提醒孩子背好书包,做好下车准备,孩子下车后请即驶离,不要长时间在校门口停靠。
3.不满12周岁的学生,不能在道路上骑车;
不满16周岁不能在道路上骑电动车、摩托车。
4.在恶劣的天气,如雷雨、台风、下雪、或积雪未化、道路结冰等情况下,为确保自身
安全,不要骑车,并尽量选择步行或家长接送等安全的交通方式。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不仅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而且关系到国家、民族的兴衰和发展,让我们珍惜生命,珍爱未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抵制陋习,远离事故,做一个讲文明、守法纪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