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倡议书80字 文明城市倡议书4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57 字
亲爱的市民:
“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县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今年是新一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评选关键年,要实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高水平夺取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的重要目标,需要每一位惠东人的共同努力。作为城市主人,共护城市文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己为范,争做文明守礼的引领者。我们要牢固树立“惠东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家园意识和主人翁观念,要熟记并践行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一草一木、节约一点一滴、注意一言一行,讲文明语、做文明事、行文明礼,与文明同行、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我们要大力发扬“开风气之先”的光荣传统,带头讲道德、明荣辱,讲诚信、守法纪,讲秩序、护环境,当好维护城市文明的先行者。
二、身体力行,争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我们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文明引导、交通协管、环境保洁、市容整治和扶贫帮困、助残敬老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维护城市文明贡献力量。我们要把志愿精神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之中,让加入志愿队伍成为我们最美最帅的时尚,让参加志愿服务成为我们最炫最酷的习惯。
三、携手共进,争做文明传播的使者。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倡树文明新风,争当文明使者;我们要积极宣传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让人人知晓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我们要积极宣传文明礼仪知识,把文明新风融入生活;我们要争做文明监督员,坚决抵制和劝阻不文明言行,当好城市文明的推动者;我们要积极参加创文活动,为城市纠错字、为市容找不足,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
维护城市文明,需要我们积极参与;培育道德新风,需要我们践行引领。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文明幸福新惠东,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