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如厕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58 字
大家好!
我是求是星洲小学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我们学校十分漂亮,有着高大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以及四季常青的树木,因此我十分自豪。但是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仍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比如卫生方面。
在卫生方面我不得不提的便是男厕所内了。男厕所的小便池中经常发生堵塞,往往是一些同学们不要的纸巾。低年级的厕所内还会出现吃饭用的勺子,这是十分不文明的行为,而且给清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学校为了方便同学们,在厕所的墙壁上安装了纸巾盒,装上了厕纸,然而许多同学却用它来擦手,因此纸消耗得很快,十分不应该。
为什么会发生这些情况呢?最大的原因还是同学们自身的自觉性了,一年级同学不自觉,不遵守规矩还说的过去,因为他们还小,不懂事,然而我们六年级的同学们呢?我们已经在求是小学六年了,更应该以身作则,为低年级的同学们树立榜样。
1、 在洗手间旁边要贴上一些标语,使同学们每次都能做到文明如厕。
2、 每个班级每周召开一次以“卫生间文明”为主题的班队会,让大家互相交流、讨论,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3、 在课件和中午时,少先队员干部在一旁做好督促和知道,使低年级的同学也能保护好卫生间的环境。
4、 同学们自己也要自觉,不浪费水和纸巾,做到文明如厕。 不管是校园里还是生活中,都有许多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现象,我们要对这些不良现象重视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