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倡议书10条 校园文明倡议书3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1141 字
同学们:
我们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她五千年悠久的历史,不但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而且也形成了古老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是北京奥运举办之年,中国将迎来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和旅游观光者,在面向世界开放的今天,礼仪不仅体现出丰厚的历史文化传统,同时更富有时代内涵。讲文明礼貌,传优良美德,创和谐人文学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本学期,学校将开展“爱祖国迎奥运,争当文明实小人”活动,借“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开展之际,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要求做到以下几点:
1、言语文明——不高声喧哗,与人交往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如:您好、请、谢谢、对不起等。上学时见到客人、师长主动行队礼问好(强调队礼规范,没戴红领巾时点头问好),放学时,向送路队的老师主动挥手道别,说声:“老师再见!”。
2、举止文明——不追打嬉闹,行走时轻声慢步,上下楼梯靠右行,见到客人、师长能主动礼让;不吃、不买、不带零食;讲清洁爱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见到纸屑能主动捡起扔到垃圾桶;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不在课桌上乱涂乱画,不穿越绿化带,不采摘花草;服从老师管理,接受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
3、交友文明——同学是朝夕相处的亲密伙伴,携手成长的友好同路人。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剂,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在日常生活中对每一个同学都给予尊重,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和睦相处,多学会感恩他人,发现别人的闪光点,不妒忌别人,不欺负弱小同学,这样我们的大家庭才能充满和谐、充满快乐。
4、在家文明——除了在学校做文明学生,我们在家还要做文明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卫生习惯,尊重父母、听从父母长辈教导,礼貌待客、不奢侈浪费、不与他人攀比,协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事,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影响家人,共同参与到做文明人的行动中。
学校将通过队各班评比检查,来落实常规。我们将在学校成立“文明督察队”,挑选文明督察员进行日常校园文明、卫生的督察、评比,对不文明行为予以劝导、记录,违反规定的同学名字将公布在“刺猬栏”进行批评,不能参加三好学生等先进评选;对于见到纸屑垃圾能主动捡起、见到不文明现象能主动劝导的同学,学校将在每个月从中评选出“文明小天使”,在期末评选“文明标兵”,进行表彰颁奖。同时,各班队也将开展文明常规评比,对于表现出色的班队,将评为学校“文明班级”。
同学们,我们福州实验小学是全国、全省文明礼仪示范学校,而你们是示范学校的学生,因此,你们更应以主人翁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让我们在心灵深处播下文明的种子,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培养良好习惯,传承优良美德,做文明学生,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为创设和谐人文学校而努力。让自己成为懂文明礼仪的高素质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