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倡议书2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52 字
广大交通参与者: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迅猛增加。由于人、车、路之间的矛盾日益加剧,特别是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相当普遍,交通拥堵、交通事故频发,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和谐稳定。为进一步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治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推动“文明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共同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践行“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即: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
二、自觉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即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
三、坚决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即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
四、主动引领文明交通良好风尚。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不仅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也做文明交通的推动着,模范遵守《文明出行自律公约》,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交通陋习施以亲情劝导。
广大交通参与者朋友们,交通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建设,和谐的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为维护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