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倡议书格式 文明礼仪倡议内容
范文类型:礼仪,倡议书,全文共 458 字
亲爱的同学们:
20xx年是福州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决胜之年,作为一名在校的小学生,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文明城市出一份力,为美丽的福州增一份彩。我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讲文明、重礼貌是我们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传统美德。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树立现代文明意识,争做文明学生,在此我郑重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能做到:师生见面点头问好,师长见面鞠躬行礼。
处处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十个字:“您好、请、对不起、谢谢、再见”。课间不追逐,不打闹,上下楼道靠右行。
不说脏话,不喧哗,轻声细语讲文明。
我们能做到:尊老爱幼,勤俭节约。
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
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小公民。我们能做到: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财物。
公共场所靠右行,文明有序;公交车上主动谦让,有礼貌;过马路左右看,不乱闯。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和希望,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抵制不良信息、告别不文明行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将来能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