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3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49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全体市民的责任,是关系到全市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南通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提升我们南通人民现代文明新形象,建设更加美丽富裕和谐的新南通,是我们的共同愿望。现在,迎接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已经吹响。
南通市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二十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城市之一,此项荣誉尤为珍贵。此次复查就关系到南通市多年来创建工作的成败。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发出“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的倡议:
1、积极参与,从我做起。南通是我们的家园,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全校师生和家长要携手同心,共同关心“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用自己的行动创造洁净优美的社区和校园环境,努力营造蓝天、绿地、水清、健康文明和谐的新南通。
2、崇尚文明,躬行礼仪。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讲卫生、遵法纪、守秩序,尊敬师长,爱护幼小,倡导环保,爱护环境,遵章过马路,摒弃不文明陋习,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争当文明小使者。
3、情牵大手,共创文明。小手牵大手,带动家庭、社区和社会齐心共创,形成全民学礼仪、勤健身、守秩序、齐保洁、传爱心的良好氛围,勇于指出和纠正父母和身边人的不文明举止,提高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为创文齐喝彩,为创卫齐出力,为双创添光彩。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我们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 为南通双创成功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