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讲文明、重礼貌、和善待人是我们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传统美德。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树立现代文明意识,争做文明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我二年级全体学生围绕礼仪教育主题郑重向全体同学倡议:
一、在校园里,我们是文明的学生。
我们能做到:
师生见面点头问好,师长见面鞠躬行礼。
课间不追撵,不打闹,上下楼道靠右行。
不说脏话,不喧哗,轻声细语讲文明。
二、在家庭中,我们是文明的孩子。
我们能做到:尊老爱幼,勤俭节约。
三、在社会上,我们就是文明的使者、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小公民。
我们能做到: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财物。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和希望,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抵制不良信息、告别不文明行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将来能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