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居民文明停放共享单车的倡议书范文4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68 字
亲爱的全市各单位、各行业,广大市民朋友们:
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新兴事物,不仅帮助解决了很多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问题,更以其便捷、环保等优势,直接改变了很多人的出行方式,受到广大用户青睐,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加入了绿色、环保的骑行大军。但是在享受便利低碳出行的同时,一些不文明现象也随之出现:禁行路段任意骑行、马路变成停车场、车身伤痕累累种种乱象扰乱了城市秩序,也在无形中抹黑了城市形象
为进一步倡导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展现市民文明风采,在此,我们34家全国文明单位(含培育对象)向全市各行各业、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文明骑行(停放)的示范者。倡导绿色出行,自觉增强文明意识,从细微做起,带头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单车,不乱贴乱画、不恶意损坏、不将共享单车占为私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闯机动车道、不追逐打闹、不乱停放。
二、做文明骑行(停放)的传播者。要珍惜自己的文明骑行信用记录,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风尚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三、做文明骑行(停放)的监督者。提醒人们爱护公共设施,见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自觉扶起并停放好,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并大胆举报故意破坏行为。同时,主动提醒那些不符合骑行条件的朋友不要骑行共享单车,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共享单车,更应共享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同心共铸文明城市,全心呵护美丽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