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789 字
文明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她带给我们生命以力量和活力;文明是遍布祖国大地的鲜花,她带给我们生活以幸福和美丽。作为当代大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义务和责任。为此,东校区团总支学生会向全校区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刻苦学习,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时间,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遵守上课纪律;尊重师长,关爱同学,做到明礼诚信,谦虚谨慎;提倡文明用语,不讲脏话,与他人交流语言得体,举止文明。
倡导自觉维护美好的校园环境。注意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违规踩踏草坪、攀折花草,不随意在桌椅、墙体上乱涂乱画,不随意张贴广告、不乱摆宣传展板、不乱拉横幅,不吸烟、不酗酒。杜绝不文明行为,规范校园环境。
倡导文明上网,科学使用网络。科学上网,杜绝痴迷网络、通宵上网,不浏览、不下载、不制作、不发布、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的有害信息,合理利用时间,争做网络道德模范、文明使者、安全卫士,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倡导以节约为荣。处处节约资源,从零星点滴做起,养成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的良好习惯,杜绝各种资源的漏洞与死角;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虚荣、不攀比,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节约时间,珍惜大学生活的分分秒秒,把最美好的青春时光用于学习,用于提高自身素质,努力营造好学敏思、学以致用的优良学风。
倡导校园安全文明。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履行职责,自觉参与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学校稳定。反省克己,积善慎独,不打架斗殴、不聚众闹事,争当文明个人。杜绝使用违规电器、留宿校外人员,勇于监督影响校园安全的人和事,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亲爱的同学们,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携手努力,争做文明大学生,共创文明和谐校园,为创建和谐东校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