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范文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994 字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的交通条件也日趋完善。
大家在享受这种便利的同时,一些违反交通安全秩序的行为也时有发生。
在行人车辆拥挤的道路上,同学们,你们是否注意到了潜藏的危险呢?
同学们每天能快快乐乐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就是父母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平安行·你我他”交通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
大家只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文明出行,我们的每一个家庭才会快乐、幸福。
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
我们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此,县教体局和县交警大队向全县中小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自觉遵守、宣传交通法规,从走路、乘车、骑车等方面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告别交通陋习,争做遵章守法的模范。
(1)、通过路口时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做到停车不越线,更不准闯红灯;
(2)、人车各行其道,在没有分车道的路段,要靠右行驶;
(3)、行人在人行横道内行走,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要靠路边右侧行走;
(4)、不骑车带人,不违章载物;与同学结伴行走时,不在公路上追逐玩耍、三五成群并肩行走或聚集停留;
(5)、确保自行车闸、铃、锁、等齐全有效,要在划有停车区域停放车辆,不乱停、乱放;
(6)、骑自行车横过机动车道时,应下车推行;行人横穿马路时须走人行横道;不斜穿、猛跑,不贪图方便翻越、钻跨交通隔离护栏和隔离墩。
(7)、自行车不准进入机动车道或在非机动车道上逆向行驶。
(8)、乘坐公交车时,请在站台或人行道上等候,车辆停稳后依次先下后上,不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二、主动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积极参加交通安全社会公益活动。
三、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及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处置能力。
见到交通肇事逃逸车要设法记住车牌号码和车辆特征,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电话:110、122)。
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平安行,你我他”行动。
珍视安全,珍爱生命,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乘,争做交通安全小模范。
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建和谐家园,共享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