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倡议书100字
范文类型:礼仪,倡议书,全文共 836 字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礼仪是人们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共同遵守的基本道德规范,它是个人素质和教养的体现,同时也是一个单位或城市良好形象的展示,为积极倡导文明礼仪规范,营造知礼仪、学礼仪、用礼仪的浓厚氛围,现发出以下倡议:
社区是我们的家园,创建文明城市,塑造美好家园,是每个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创建活动的热潮中,让文明的风尚和文明的氛围,洋溢在街道、社区和每一个家庭,以良好的形象、文明的言行为创建文明城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讲文明、守礼仪是居民内在学识和文化素养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为创建礼仪之城、文明之城,我们应该坚决革除“十大陋行恶习”(机动车闯红灯,司机、乘客行车途中向窗外扔东西,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践踏草坪、损坏公共设施,驾驶员酒后驾车,语言粗俗,乱涂乱画乱张贴,楼上居民随意向外抛丢垃圾、杂物,不孝敬父母、不尊老爱幼,乱堆乱放、乱扔垃圾、乱倒污水),身体力行“十大文明行为”(公交车内让座、公共场所不吸烟、排队等候不拥挤、堵车时不抢道、文明用语挂嘴边、粗话脏话不出口、爱护花草树木、讲究卫生、生活垃圾不乱倒、诚信经营),广泛运用“十大礼貌用语”(您好、欢迎、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失陪、再见、别客气、抱歉),人人争当文明使者,个个争做文明市民,为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力弘扬“文明、诚信、豁达、坚韧、求实、创新”的精神,敢于同一切不文明的行为说“不”,共同维护池州的良好形象,让我们人人参与建设文明城市,共享创建成果,共同建设一个政务廉洁高效、法制环境公平公正、市场环境规范守信、人文环境健康向上、生活环境安居乐业、生态环境与自然和谐的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创礼仪之城、建文明池州,我们义不容辞!文明是你我所愿,进步是你我所望,发展是你我所求,美好家园是你我所盼。让我们携起手来,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为文明池州建设谱写出壮丽而辉煌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