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37 字
作为社区居民,我们既是社区文明的受益者,更是社区文明的创造者,我们有责任、有决心以实际行动实践文明言行,为创建文明社区、建设“文明金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在此,谨向全体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积极参与。社区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家园,创建文明社区,建设文明金塘需要每一位居民的积极热心参与,共同努力。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来为社区增添亮色。我们要主动参与,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每一点举止言行的细微之处做起,积极为创建文明社区献计献策。
二、多做实事,躬行实践。我们要自觉遵守和实践居民文明公约,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争做文明居民,以自己的自觉行动告别各种不文明行为。
三、立足本职,热心公益。我们要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努力争做文明使者,尽力为建设“文明金塘”、创建文明社区添砖加瓦。
四、遵章守法,严以律己。每个居民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遵守各项行为守则和管理法规,服从有关执法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管理,自觉维护社区公共秩序,共同塑造美好、文明的金塘新形象。
广大居民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文明金塘”、创建成江苏省文明社区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