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绿色的春节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784 字
广大市民朋友们:
欢声笑语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20__年春节即将来临,燃放烟花爆竹是人民群众表达节日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之一,但是,春节期间集中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严重污染环境,损害人体健康,造成大量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使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喜庆、平安、健康的春节,倡议如下:
一、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不放、少放烟花爆竹、文明过节的践行者。
爱护望奎大气环境,自觉做一名环境的爱护者,就是为我们自己营造美好的生活家园;我们要共同树立“少放烟花,就是爱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的文明过节理念。在喜庆的日子里,我们要自觉做到少放烟花爆竹,不在城区内焚烧祭祀用品,移风易俗,文明喜庆过节的好风尚,采取贴春联、歌舞、联欢、电子爆竹等文明环保的方式欢度春节。
二、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不放、少放烟花爆竹、文明过节的监督者。
安全生产生活人人有责,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时段燃放烟花爆竹的,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都将受到法律的惩处。每个市民都要号召、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劝阻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共同维护节日环境。
三、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不放、少放烟花爆竹、文明过节的宣传者。
每个市民在自己少放烟花爆竹的同时,要积极投身社会宣传,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们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对于环境污染和人身安全的极大危害性;引导他们文明、节俭过节,尽量不放、少放烟花爆竹,不在城区内焚烧祭祀用品,形成人人参与爱护环境的氛围,自觉追求低碳环保的过节方式。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树文明新风,过文明祥和新年,为推进“都城地“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明支撑。
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