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中学生倡议书3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中学,学生,全文共 858 字
全体同学们:
大家好!
学校努力地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所有同学通过三年的求学,实现自己的理想,健康成长,成为社会的合格公民。
可是在我们的校园中,总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清扫洁净的校园,总有同学随手乱扔方便面桶、一次性餐盒、塑料袋、果皮纸屑等;墙壁、瓷砖、宣传标语时有少数人的脚印,严重影响了校容校貌,影响师生心情;课余,仍有少数同学无视潜在的危险,追逐打闹、翻越围墙,或者躲在校园的角落吸烟、嚼槟榔,完全不考虑身体健康,把校纪校规置之脑后;在书声琅琅的课堂上,有少数同学萎靡不振,恹恹欲睡或者玩弄手机、看小说;在安静的自习课堂,有的同学却叽叽喳喳,高声喧哗,甚至外出游荡,其行为与其他同学格格不入;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上,有同学还左顾右盼,窃窃私语;还有一些同学受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出口成“脏”,一点矛盾就“武力”相加;有少数同学为张扬自己的“个性”,留长发、染彩发,佩戴首饰。也有极少数同学不尊重老师,不体会父母的艰辛与期望,我行我素,花钱无度,放弃学业混日子。
亲爱的同学们,这些现象在你身上发生过吗?我们说要常怀感恩之心,可我们在做这些不文明事情时,为他人着想了吗?我们怀着理想走入校园,可我们的点点滴滴的行为,是否让理想越来越远呢?
当我们随手乱扔垃圾时,是否想到我们不仅破坏了整洁的环境,更破坏了人的心情;当我们满嘴脏话,是否意识到自己正在丢掉人格和自尊;当我们荒废学业,满怀叛逆,是否感受到疼爱我们一生的父母的痛心和失望。
一个不讲文明、不会关心和尊重他人的人,能力再强,也得不到别人的认可和尊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只有相互关心,相互尊重,我们才能形成文明和谐的班风和校风,才能创造我们成才的优良环境。
同学们,学校团委现在向大家发出倡议:彻底告别不文明行为,做文明中学生!让我们一起讲文明,知礼节、懂礼貌;让我们学会说“您好!谢谢!对不起!”;让我们学会弯腰捡起脚下的一片废纸。告别不文明行为,从现在做起!做文明中学生,从现在做起!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创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