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倡议书50字 文明出行倡议书3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17 字
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的家乡xx是一座美丽的文明城市,文明交通是我们这座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遵章守纪、文明出行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更是我们尊重生命、传播文明的体现。
同学们,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小手拉大手”的文明交通自律承诺活动中来,争当城市交通文明小达人。
为此,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乘坐公交、地铁时排队候车、有序上下车;尊老爱幼、文明礼让,主动为老、弱、孕、残等有需要的人让座;注意言行举止,不大声喧哗,不乱扔杂物。
不在马路上玩耍、追逐、嘻戏、打闹;过马路走人行横道、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在有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上,严格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积极向家长、亲友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常识,提醒他们时刻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小手拉大手,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秩序。
珍爱生命,文明交通,共建幸福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美好心愿。我们从小就要把平安、文明的种子播撒进自己的心田,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我们诚挚地邀请全市中小学生和广大家长朋友们,踊跃践行“小手拉大手”文明出行自律承诺,让我们共同携手,为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而不懈努力,让生命之舟在文明礼让的呵护下破浪前行,一路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