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小学生倡议书3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148 字
亲爱的同学们:
江河因懂得自律,才不至于泛滥成灾;绿叶因懂得自律,才孕育了来年的勃勃生机;同样,人类因懂得自律,才推动文明的车轮滚滚向前。
中国是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有着文明、自律的优良传统,“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至今仍在世界文明史上熠熠生辉,传承光大。而如今,却有那么一些人数典忘祖,在无知与无智中遗弃了做人的准则,生活中的许许多多的例子让我们难堪。国外的一些地方,尤其是旅游场所,许多的大多是用书写的,但其中一些涉及文明礼貌的标语如“不准随地吐痰”“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请保持安静”等等,却是用中文书写。为什么呢?因为有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大多是中国大陆游客。就连同是炎黄子孙的x,也为大陆游客的到来伤透了:一个地方往往因为大陆游客的到来变得秩序混乱。第二个例子,1985年的春天,在日本大岛的广场上,举办了一场几万人参加的大型集会,集会散去后,会场依然纤尘不染,全世界为之哗然;今年3月11日的九级大地震和海啸灾难中,日本国民的整体素质和良好表现再一次让世界称赞。
同学们,世界正敞开怀抱迎接宾客,而我们却因为自己的不文明表现遭人唾弃,我们会不会有一丝惭愧呢?
其实我们发现,文明原来就在我们身边。当有人向你怒气冲冲时,一个灿烂的微笑,将浇灭对方的怒火;当有人灰心丧气时,一句温馨的话语,将融化他心灵的坚冰;当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走上公车,你那双搀扶的手,你的起身让座将赢来鲜花与掌声。一句你我之间真心的“谢谢”,一句真诚温馨的“对不起”;一个起身双手递交作业的动作,一个弯腰拾起纸屑的细节,一件为病中同学打水送饭的事情,一次错误之后与老师坦诚的交流;静校后宿舍内不说话洗刷,课间时教室内不打闹喧哗;天亮后随手关灯,出入时轻手关门;把吃剩的东西倒入垃圾箱,把讲台上的杂物摆放整齐;当看到同学痴迷手机上网荒废学业时你会真心的劝导,当看到校园内丑陋的现象出现在众人面前时你会痛心,绝不盲从??知道吗,同学们,这就是文明!
走进校园里,看,课堂上,老师在认真的讲课,有的同学在说话,吃东西,甚至睡觉——这就是不文明;有的同学染了头发,带着耳饰,老师告诉他(她)“爱美是要看时间和地点的”,于是他(她)改回了本色,彰显着健康——这就是走向文明;当你每天走进校园时,注意了自己的仪表,规范了自己的行为,你像x一样生机勃勃而充满朝气——这就是文明的象征。明白了吗,同学们,高尚与低俗只有一步之遥。
文明,是一杯芳香四溢的绿茶,在唇间留下芳香;文明,是一抹x,让一颗颗心灵沐浴着阳光;文明,是一曲曲动听的交响乐,感染陶冶着人的情操。
同学们,携起我们的双手吧,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让文明的春风吹入书墨飘香、神采飞扬的校园,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无棣一中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