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中学生倡议书3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中学,学生,全文共 814 字
为此,我们校团委再次向全校学生发出如下倡议,愿同学们认真遵照执行。
我们是学生,穿着打扮应符合中学生的身份: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发型不宜太成人化;外衣的拉链、扣子应拉上、扣上,坐、立、行走的姿势合乎龄特点,穿戴整洁、朴素大方。
比如:不在公场所大声喧哗;不吸烟、不喝酒;不随地吐痰;不破坏公物;不私自出校门;不随地大小便;不争水,不浪费水;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放入垃圾桶;男女同学之间正常、大方地交往;讲究诚信;文明就餐;恰当使用文明用语;在公交车上主动让座;见到师长、来宾主动问好等等。这一点一滴都在显示你作为一个现代文明中学生的素质,你会为你的文明行为而感到自豪,同样也让老师和同学为你而骄傲!
一个有爱心的人值得受到尊重。爱你的父母、爱你的老师、爱你的同学、爱你周围所有的人,我们希望我们学校的学生能够有爱心、有责任心、会学习、会做人。每个人同时也要学会善待别人对你的关爱,不辜负关心爱护你的激、老师,让文明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也给他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相信我们都可以做得到!
不买、看、传不健康的书籍、音像制品,不传唱不健康歌曲,而要利用假期、课余时间广泛阅读中外名著,多看有益书籍的影视作品,传唱符合中学生龄特征的、内容健康的歌曲。同时,还应积极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如:学校秋季运动会、校园文化艺术节、以及学校团委、政教处、教务处等部门举办的其它各项活动等,不断丰富知识面、开拓视野、陶冶情操。
同学们,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
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钱袋。
但是,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就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同学们,让我们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文明高雅的形象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为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自查自纠,睁身边的不文明言行并加以改正。
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让我们做一名新时代的文明中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