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厅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餐饮,全文共 762 字
同学们: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大力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在此,我们向全社会发起“创建文明餐桌,开展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倡议:
共同普及文明餐饮知识,推广文明餐饮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向为我们服务的人道一声“谢谢……”,向我们服务的人说一声“请您……”点滴之间尽显礼让,默默传递“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良好社会风尚。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更是一种智慧。家庭聚餐、饭店聚餐按需点菜,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要打包,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快乐人生。
自觉遵守餐饮场所道德规范,不肆意大声喧哗,自觉维护用餐环境,不在禁烟场所吸烟,讲究用餐卫生,不带宠物进入餐厅。注重低碳环保,推行“公筷公勺”,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倡导餐桌礼仪,谨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科学搭配,注重营养,追求健康,摒弃酗酒、暴食等不良饮食陋习。珍惜生态资源,不消费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保护动物,从寻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营养。
供餐单位不使用、不添加非食用物质,不用地沟油,不用过期变质食品。引导消费者按需点菜,不强推高档宴席、高档菜品和奢华附加消费,积极倡导“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服务理念,做到经营合法、诚实守信、服务优质、管理规范、童叟无欺。
同学们,餐桌文明体现社会文明程度,创建文明餐桌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图强营造文明的饮食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