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倡议书
范文类型:礼仪,倡议书,全文共 894 字
亲爱的同学们: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谦恭礼让的礼仪之邦。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个民族的灵魂。
文明礼仪是我们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我们伤心时的一句安慰;是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遇见长辈的一声问候;是不小心碰到的一句“对不起”;还是看见地上的垃圾,自觉捡起来的微小动作……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知道怎样做一个懂文明,行礼仪的南洋学子。为了响应厦门文明城市和学校文明礼仪校园的建设;为了构建一个干净、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机电/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 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文明用语,言行谦虚礼让,不讲脏话粗话。做到仪表端庄,不穿不雅衣装进教室,做一个有气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按时睡觉,按时起床,按时上课,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违反校规校纪,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比赛。
2、杜绝在室内抽烟,禁止大声喧哗,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谦卑礼让。行为举止得体,不随地吐痰、践踏花草、乱扔垃圾、主动把教室的垃圾带出去,保持学习环境整洁。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做到以校为家,共同营造干净和谐校园。
珍惜身边的朋友,团结同学,关爱他人,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男女生应该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男生不留长发,不打耳洞,女生不染发,衣装整齐大方。学会宽容、理解、换位思考,热爱生活,关爱弱小,关爱老人,懂得感恩,心怀一颗感恩的心。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水电,保持宿舍干净,自觉把宿舍垃圾带下楼。文明用餐,排队购饭,自觉把餐盘放回餐盘回收处,杜绝外卖,严格遵守食堂刷卡消费制度,拒绝现金消费。做一个诚实守信,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花儿用美丽装扮了整个世界,我们用行动美化校园。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构建道德文明,积极营造和谐校园,做到“手边留情花似锦,脚下留情草如茵”。让这些文明礼仪的光芒撒满南洋的每一个角落,从而打造文明,温馨,和谐,有爱,富有活力的校园,让我们共同谱写大学生的文明礼仪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