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10 字
博学楼前银杏树叶还未泛黄,明湖湖畔的芦苇正在抽长,离别虽然无人酝酿,不舍却已在校园弥漫。怀着憧憬进入校园,细细一想,仿佛也只在昨天,毕业离别却突然就在眼前。
这时,你才猛然发现,不知何时这片土地已载满了回忆。某个瞬间,有那么个女孩,让你心动时因青涩而泛红了脸庞;球场有那么个篮筐,见证了你绝杀的辉煌,也悄悄拨动女生的心房;宿舍里的那面墙,还贴着一张张偶像;在校园、在明湖、在龙山的某个角落,有着一个让你每次回首都会感慨的故事。你们带着属于自己的经历与辉煌离开了这个熟悉的地方!相信你们,会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你们的成长,将是大家前进的方向!
在此,我们对即将离校的学长、学姐倡议:
一、别忘了向你们也许曾经埋怨,却一直关心你们的老师道别,感谢他们让你们耳朵生茧却是最最真诚的叮咛;向身边的同学们道别,以后还会有谁和你一起起哄?向我们道别,我们也牵挂学长、学姐。
二、离开母校,把自己的家清扫干净。大学生活几载,寝室已成为大家心中的家,包容了大家每一次情感的宣泄。临走之前,再打扫一遍陪伴大家走过整整四年的家,当你最后轻轻关上家门离开的时候,留下的整洁将是给母校一份美好的礼物。
三、即将要离别,对酒当歌或许能尽余欢,同窗不舍也是人之常情,但遵守校规校纪,却是大家分内之事。挥手告别之际,将积累下来的情谊深深地埋在心里,莫让年少的轻狂过分地宣泄。如今,在校园里,学长、学姐仍是其中的一员,学弟、学妹会珍惜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
四、经过四年的磨砺,学长、学姐拥有了丰富的学识和成长的经验,同时也具备了宽广的胸怀,敢于面对各种挑战!相信学长、学姐,面对激烈的竞争,会有胜者的信心和勇气;相信你们,会为我们学弟、学妹树立更好的标杆!
大学校园生活如萍聚般短暂,在明湖漫步的闲情也存进了收藏夹。或许在一个平淡的黄昏,或许在一个静谧的早晨,你们离开曾经朝夕相处的校园,愿学长、学姐一帆风顺,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