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明倡议书 文明交通安全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54 字
您好!
交通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活动,共建文明的交通环境,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职责;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文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本着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对他人的安全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在参与道路交通行为中,处处体现出文明市民的交通新风尚,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行人在人行道内行走,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有交通信号灯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
2、乘车人排队候车,不在机动车道上拦乘车辆,不向车外抛洒物品;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做到从机动车右侧上下车。
3、非机动车不闯信号灯,不驶入机动车道,不逆向行驶,不骑车带人;遇有停止信号时,不超过停止线。
4、机动车不违法变道,不逆向行驶和争道抢行,不违反禁令警告标志、标线,不超速,不乱停乱放,不酒后驾驶,不违法超车;遇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停车让行。
提高自身素质,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行重于言。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为建设“平安平阳、和谐平阳、魅力平阳”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