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倡议书100字 文明礼仪倡议书500字
范文类型:礼仪,倡议书,全文共 1195 字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中国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
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里,中华民族孕育了举世瞩目的文明成果,对世界文明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礼仪是歌,一首焕发向上的歌;礼仪是诗,一首没有结尾的诗;礼仪是泉,一股清澈透亮的泉;遵守礼仪,是你生活中的亮点;”在我们的生活中,文明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
那么如何争做“文明礼仪小天使”呢?其实就是要求大家遵守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文明礼仪好习惯。
也许有的同学会说:那还不简单,文明礼仪人人都知道,也能做到。
是的,我想每一位同学都知道,垃圾不能乱扔,饭菜不能浪费,草地不能乱踩,可就是有的同学会忽视,会明知故犯。
平时,许多同学看到老师,会迅速的从草地里跑出来,会停止奔跑的脚步,会将正在吃的零食藏在身后,这都说明,我们的队员心中都有一根准绳,知道怎样是好的行为,但就是没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对自己没有严格要求,而只是一种外在的压力,没有变成自觉地行为习惯。
我想告诉大家:一个人的礼仪是他品德、品质的一面镜子。
一位品德高尚、心灵美好的学生绝不会是一个行为习惯差的人。
争做“文明小天使”,就要做到人人讲文明,处处有礼仪,感受文明礼仪带给我们的快乐,让文明礼仪伴随我们快乐成长。
在此我代表大队部向全校同学发起以下倡议:1、将微笑进行到底:师生见面先微笑,敬个礼来问声好。
2、将右行进行到底:让出半边给他人,安全礼让真时尚。
3、将文明进行到底:公共场合莫喧哗,言谈举止重文雅。
4、将宽容进行到底:君子动口不动手,有话坐下好好说。
5、将关爱进行到底:你有困难我来帮,师生互爱乐融融。
6将责任进行到底:小小岗位责任大,尽心尽力来完成。
7、将奉献进行到底: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变得更美好。
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
例如,在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漂亮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教室里、校园内食品袋、方便面盒随处可见,再例如有的同学在教学楼走廊上追逐打闹,走路推推搡搡习以为常;还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随意攀爬树枝,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
我们很多同学把文化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而忽略了社会公德的培养。
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过:“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于用知识去弥补。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只要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就会成为有道德的人。
比如:见到老师、同学主动问好,给工作了一天的爸爸妈妈捧上一杯茶,为学习困难的同学解答一个疑难问题,在公交车上主动为年迈的老人让座,把被风吹歪了的小树苗扶正,见到纸屑弯腰捡起等,只要我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就会成为文明礼仪小天使。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弹奏起文明礼仪的和谐乐章!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