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倡议书15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65 字
广大村民、居民朋友们: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养犬,随之而来的不文明养犬行为也大量出现,造成了环境污染,干扰了居民生活,犬只伤人事件呈逐年上升趋势。为此,我们就文明养犬倡议如下:
管理照顾好爱犬,携犬外出时,遇到老人、小孩、孕妇请自觉避让。加强犬只训练,培养爱犬出门随行保持安静的好习惯,防止爱犬乱吠叫、伤人、夜晚狂叫等扰民现象发生。
请将爱犬圈养或链束,外出遛犬时请为爱犬带上犬链、嘴套等,避免伤人、打斗、走失等意外,不带犬进入公园、公共绿地、商场、学校、医院、餐饮服务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不携犬乘坐除出租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出租车时,应征得驾驶员同意。
按照犬类防疫的有关规定,做好疫病的预防,定期为爱犬注射狂犬病疫苗和其他疫苗,定期为爱犬进行健康检查,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疾病的发生。
外出遛犬时随身备好小铲子(或硬纸板)和塑料袋,随时清理犬的粪便,并妥善处置,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
文明养犬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的综合体现,让我们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为建设文明、清洁、健康的人居环境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