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用餐倡议书3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024 字
同学们,我想问问大家,你有没有试过打好饭后却因为餐桌上堆满了饭堂阿姨来不及回收的盘子而找不到就餐的位置呢?你有没有曾经端着热腾腾的饭菜走到饭桌旁时,却因看到别人摆放在桌上的剩饭剩菜而大倒胃口呢?又或者,因为饭堂里有阿姨来收盘子,吃饱饭后你就心安理得地甩手离开呢?
相信在场的很多同学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我觉得,饭后不收餐盘这件小事,不仅折射出个人素质,而且有损我们学校的文明形象。若我们到各大高校的食堂或者我们的教工食堂看一看,会发现,每位同学或老师都会很自觉地把餐盘收拾到指定的回收地点。对于个人而言,细微之处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品质,回收餐盘这一小小举动便是我们个人素质的充分体现。子曰:“己欲立而立人”,简单来说,你想在自己吃饭时候能有一个良好的环境,那就从先从自己做起,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把杂物随盘带走,为下一位用餐者留一个干净的位置,那么等到我们端着盘子的时候,就不会再因找不到空位而发愁了。古语有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们若从收拾餐盘这一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养成注重细节的习惯,那我们良好的道德品质就自然地体现了。文明、优质、和谐、创新是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从自觉回收餐盘出发,不仅有利于建设健康文明的校园饮食文化,更有利于培养我们文明有礼的个人道德风貌,体现学校整体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底蕴,如果我们每位学子愿意踏出一小步,那将是我们文明校园建设的一大步!既然大学饭堂是如此,那我们国土学子又怎么做不到呢?
我相信,大家都留意过饭堂里有明显张贴着回收餐具的告示。可有多少人是视而不见根本没有落实到行动上?如果大家以后在食堂里见到自觉回收餐盘的同学,不要觉得他的做法很傻,不要有那种“别人不回收我也不回收”的心理,让我们一起加入到自觉回收餐盘这个行列中,饭后请有意识地提醒自己、提醒身边的同学把餐盘放到回收的指定位置,若有阿姨主动帮忙回收餐盘,也别忘了向阿姨们道声“谢谢”。
亲爱的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细节决定成败,良好的习惯是从点滴小事培养起来的,高尚的品质是从日复一日的坚持中体现的。文明在细节中彰显,素质在投足间体现。回收餐盘,举手之劳。正是最细微、最简单的事,最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日日践行。让我们做文明、有素质的国土人,共同营造一个有序的就餐环境,让文明之风传遍到校园的每个角落,自觉回收餐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同学们,让我们用每个人的一小步,去迈出国土的一大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