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510 字
同学们,当您步入餐厅时,是否会因为混乱拥挤的人群而半天打不到饭?是否会举着餐盘左躲右闪,生怕不小心将菜水洒在别人身上?是否因刺耳的声音、杂乱的桌面而吃不下饭,此时你是否想过,如果大家都能排队打饭,文明就餐,就不会为这些事情而烦心!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文明意识,全面提升大家的品位素养,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我纪检部特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自觉排队打饭,不插队、乱队。
根据自己的饭量添补,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充分发扬中华民族节约粮食的光荣传统。
注意维持桌面卫生,饭后自觉把餐具带到餐具回收处,并随身将自己的垃圾带走。
爱护餐厅公共物品,不乱移餐桌、不乱摔碗筷,不把餐具带出餐厅。
在餐厅不大声喧哗,不做影响他人就餐的事,注意个人形象。
发现饭菜质量问题,或对餐厅工作人员不满,及时向有关负责人反应,妥善解决,不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
方便他人,就是方便我们自己。餐厅的良好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持,文明就餐,从我做起,您的举手之劳可能就会给他人带来极大的帮助,一个舒心的笑容、一个让位的动作、一句真诚的道歉都能让我们感受到生活中的温暖。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营造一个温馨的就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