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5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979 字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明确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这是市委、市政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顺应群众期盼、建设大美xx的重要举措,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快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形成安徽发展重要增长极、全面提高xx市民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xx是我们的家园,我们是xx的主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支持、广泛参与和积极配合。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市民。熟知并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xx市民文明公约,从一言一行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乱贴乱画,不乱泼乱倒,不破坏公物,不践踏草坪;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穿马路,不车窗抛物;倡导文明,革除陋习,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的习惯;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做文明有礼的xx人。
热心公益,构建和谐xx。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广泛开展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的“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人际关系。
各方参与,形成创建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阜城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各级党政领导要率先垂范;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窗口行业干部职工要自觉践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开展优质服务 ;在校学生要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活动,培养文明意识;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都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中去。
xx文明我的光荣,文明xx我的责任。我们义不容辞。每一份努力,都会让xx更加文明;每一份辛劳,都会为阜城增光添彩;每一份热情,都会激发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创建责任。让我们携手并肩,以热爱xx、建设家乡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历史担当,为建设大美xx、文明xx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