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厅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餐饮,全文共 371 字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它承载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作为文化底蕴深厚的福泉市民,更应从点滴中彰显福泉的文明形象。现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倡议:
一、遵守餐桌礼仪,礼貌用餐,礼让他人,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谈吐文雅,不吵闹、不喧哗。
二、讲究公共道德,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尊重他人的用餐感受;讲究用餐卫生,不带宠物进餐厅,不随意污染用餐环境。
三、注重科学饮食,营养搭配,健康饮食,不酗酒,不暴食,摒弃不良饮食陋习。
四、坚持合理消费,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点餐适量,剩菜打包,不求奢华,不讲排场。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身体力行,积极参加到文明餐桌活动中来,做传统美德的践行者, 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共建舒适温馨、安全文明的就餐环境,共享“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