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文明乘车倡议书5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497 字
各位同学:
你们好!衣食住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基本需求,而其中的行意味着我们每天的生活都离不开交通。拥有一个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大家共同的愿望。但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它不仅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还对我们的生命造成了威胁。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全社会包括我们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为此,我们倡议:
向家长、亲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拒绝酒后驾驶,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做到不超速行驶、不无证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违章停车、不在斑马线上抢行等。
从自己做起,和家长们一起走好文明路,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车行道上招呼出租车、公交车,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与非机动车争道,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不坐无牌车、电瓶三轮车等低资质、无安全保障的违法载客车辆。
对家长和亲朋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要及时予以劝阻、纠正,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各位同学,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文明交通的理念送给亲人和朋友,让安全走进你的家,走进我的家,走进大家的家,让文明交通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为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奉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