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们:
虎年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节约、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向全县各族朋友们发出文明节俭过春节倡议:
孝老爱亲,过一个团圆年。春节是团圆节,尽量多回家陪陪父母亲人。一年到头都忙忙碌碌,利用春节坐下来与亲友共叙亲情、友情、爱情。
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今年春节期间冰雪未化、道路湿滑,您出行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不争抢,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疲劳驾驶;为了您和他人的家庭幸福,千万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文明用餐,过一个节俭年。虽然咱老百姓的日子一天天好过了,但节俭的传统不能丢,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春节聚会多、美食多。亲友团聚、家人团圆不要攀比、铺张浪费,吃不了打包也是时尚。
拒绝陋习,过一个祥和年。少放点烟花爆竹,可以减少节日期间的空气污染;积极参加文明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坚决远离黄、赌、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低碳出行。
文明祭祀,过一个环保年。自觉参与网络祭奠、鲜花祭奠等文明祭祀活动,倡导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让祭拜的传统习俗更加环保、健康、安全、文明。
节俭在细处、文明在身边。让我们用节俭、文明、祥和、生态妆点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在新的一年里“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人、建设文明城。
祝全县各族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