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明倡议书3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847 字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衡阳全体市民的责任,也是包括我们广大小学生在内的所有人的共同心愿。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参与和配合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树立我们衡阳人现代文明新形象,建设更加富裕和谐的新衡阳,我们西站路小学向全体同学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要积极行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创建活动,做到: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融入创建。要发扬主人翁意识,争当知礼向善的小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践行文明规范,培养良好的素质。
文明礼仪我先行。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守法纪、尚美德、树新风。我们要倡导文明、革除陋习,不随意随地扔弃废纸垃圾,形成尊重自己和他人劳动成果的新风尚。摒弃公共场所的不文明陋习,爱护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争当文明学生。对人彬彬有礼,尊敬老人,爱护幼小。人人维护公共秩序,处处遵守社会公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虚荣,不攀比,不大手大脚吃喝玩乐;养成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支笔的良好习惯,做一名友爱向善的现代小公民,用实际行动为衡阳创建文明城市尽自已的一份力。
我们要携手共进,创文明新风。要勇于剖析自己,找出自己的不良习惯,写出自己改正不良习惯的计划,并每天晚上给自己打分,请家长和老师进行监督、评价,并和同学们互相进行评价、交流,看看自己交了哪些文明朋友,争当学校文明小使者。同时要主动宣传文明礼仪,勇于指出和纠正身边人的不文明举止,营造和谐美好的人际环境、生活环境,做创建卫生城市的小小播种机,把文明意识、良好行为习惯像一粒粒种子传播到家乡的每一个角落。
家长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当文明的使者,争做创建活动的表率,为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心、出一把力、一份光、添一道彩!
宣誓誓词: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员、自立自强的小主人、诚实守纪的好孩子、健康向上的好学生”,我诚信,衡阳诚信;我美丽,衡阳美丽;我文明,衡阳文明!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是衡阳文明小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