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倡议书5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58 字
亲爱的同志们:
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积极响应今年在全县广泛开展的“文明餐桌大行动”号召,结合我食堂的就餐现状,现向同志们发起文明就餐倡议:
一、传承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要自觉做到传承“礼仪之邦”的美德,号召亲朋好友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积极打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快乐。
二、做到合理消费。绿色消费,理性消费,按需点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
三、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不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注意他人的用餐感受;讲究用餐卫生,不带宠物进餐厅,不随意造成用餐环境污染;低碳环保,使用“公筷公勺”,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
四、讲究科学饮食,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从寻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营养。
让我们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树立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