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卫生文明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卫生,全文共 588 字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什邡,我们共同生活的家,维护家的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美丽,是我们每一个市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每一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特发出如下倡议:
从自身做起,争做创卫带头人
牢固树立“什邡是我家,创卫靠大家”的共建共享意识,大力宣传创卫知识,踊跃参加环境治理,积极开展除“四害”、植树护绿、科普宣传等创卫活动,提高公共卫生意识和文明素质,主动为创卫献计献策。
从身边事做起,担当创卫志愿者
让我们把创卫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倡导文明,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通过您的眼睛,发现城市不文明、不卫生行为;通过您的双手,净化城市卫生环境;通过您的嘴巴,改正城市不文明习惯。以主人翁的姿态,对城市不文明、不卫生行为主动举报投诉、出面劝导。
从单位家庭做起,管好自己的责任区
在单位和公共场所,做到公共区域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污物,不乱停乱放车辆,不乱贴乱画,不从事有碍公共环境卫生的活动;在家庭,自觉保持宿舍楼道、阳台、屋顶、遮阳棚、门窗、空调、护栏等设施和周边环境的清洁,争当清洁户。时刻保持市容环境卫生整洁,用实际行动为创卫增光添彩。
20xx年,让我们齐心协力建设家乡,做到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为建成干净卫生整洁、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什邡、健康什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