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倡议书80字 文明城市倡议书4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99 字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共享创建成果,建设幸福福海,是福海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20xx年,福海县荣获“自治区文明县提名县”荣誉称号。今年,福海县积极开展“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是每一位居民的崇高职责和神圣使命,每一位居民朋友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20xx年,为创成自治区文明城市,我们特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
——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讲文明,讲礼貌,从细微做起,努力做到仪表端庄、举止得体、谈吐文明;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积极宣传文明礼仪,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友善对待外来人员,努力形成知礼行礼的良好社会风尚,做一名文明福海人。
——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乱扔乱倒,不乱贴滥画,不乱停乱放;不乱搭乱建,不乱摆摊设点,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乱穿马路,不乱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酒后驾车;不踩踏草坪,不破坏绿地,不攀枝摘花,努力做一个遵章守法的文明福海人。
——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家庭、文明楼栋、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关爱农民工,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战胜孤独,享受到社会的温暖,努力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温馨。
——争做文明形象的维护者。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以良好的修养影响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积极传递正能量,努力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转化为自觉行动,诚信守法,维护公共秩序,纠正不文明言行,努力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广大居民朋友们,您的每一份努力,都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付出,都为我们的城市增添光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我们更多的文明意识和文明责任。为了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为了我们生活的更加幸福,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我们的辛勤劳动和聪明智慧,共同建设和谐生态宜居的幸福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