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春节将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县城乡社会文明程度,我们向全县教师、教育工作者及广大学生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过一个节俭春节。不铺张、不浪费、不攀比。倡导科学健康的就餐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在外就餐吃多少点多少,不剩菜、不剩饭。拜年用电话、网络通讯形式代替贺年卡、明信片等。倡导给孩子健康向上、有意义的压岁礼。
过一个生态春节。时刻不忘保护环境、维护生态文明。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保护我们的空气。倡导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科学环保的祭祀方式。家庭彩灯、景观灯等合理布置,不过度装饰,非必要时段及时关灯。
过一个文明春节。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讲究文明礼仪。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尊老之事,树孝敬之风,做睦邻之事,树和谐之风。积极参与向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送温暖、送健康、送祝福等志愿服务活动。
过一个祥和的春节。陋习是隐患,平安是幸福。增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不乱停乱放,不酒后驾车。自觉抵制各种陈规陋习,不酗酒、不、不搞封建迷信。不在危险地方燃放烟花爆竹,注意防火防盗防爆。搞好家庭卫生与环境美化,营造祥和节日氛围。 节俭在细处、文明在身边。让我们用节俭、生态、文明妆点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在新的一年里“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人、争做文明事,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幸福新无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祝全县教师、教育工作者及广大学生家长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