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观赛倡议书 文明观赛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760 字
亲爱的市民朋友:
你们好!
xx“汾酒”杯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8日在我市举办。届时,来自海内外的运动员和嘉宾将齐聚并州。一场激动人心、精彩纷呈的竞技盛会将在美丽的龙城太原上演。作为东道主,办好此项赛事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这座城市的主人,更应该自觉地营造和维护一个文明观赛环境,充分展示太原包容、尚德、崇法、诚信、卓越的城市形象。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做文明有礼的观众。文明观赛、快乐观赛,做到观看有礼、欣赏有道,热情为选手们加油鼓劲。不出现污言秽语,理智对待输赢;不呼喊有损国家和城市形象的口号,尊重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以及观众;不喝倒彩,拒绝和制止不文明观赛行为。
二、做安全有序的观众。做到不拥挤、不起哄,在指定沿线隔离护栏外围观看;不在沿途经过的桥面上观看,不在沿途楼房顶上观看;不攀爬树木、电线杆、广告牌、阳台、隔离护栏或倚窗观看;不擅自进入警戒区域;不尾随比赛团队车队、不随意索要签名或拍照;不燃放烟花爆竹;不携带宠物;不向比赛队伍抛投各类物品。
三、做卫生干净的观众。在观看比赛时,自觉维护赛场公共卫生,不践踏破坏花草树木,不损坏公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果皮、矿泉水瓶等杂物。要尊重国旗或有赛会标识的旗帜等,不随手丢弃,不向人群和比赛经过的路面丢东西。应随身携带包装袋放置废弃物,离开时带走,做到“人走场净”。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清洁做起,讲文明话,做文明事,以主人翁的姿态,讲礼仪、守秩序、护环境,以友爱、尊重、热情、优雅、包容的文明风范,向世界各国健儿展现太原市民的美好形象,为太原争光、为山西争光、为中国争光!
文明让城市更美丽,激情让生活更美好。我们深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共进,xx“汾酒”杯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就一定能够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