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2024年初中生西游记暑假个人读后感
范文类型:读后感,适用行业岗位:初中,个人,全文共 591 字
小时候,看《西游记》的动画片和电视剧,热热闹闹的,看完之后,总有些激动,也有些混乱,以至于我很想读读吴承恩的《西游记》的原著。
今年暑假,我完完整整地看完了原著《西游记》,读后的感觉和小时候完全不一样,白纸黑字上,降妖除魔的多种惊悚场面都需要自己的想象。和同学争论起《西游记》里最喜欢的人是谁,大部分人都喜欢无所不能的孙悟空,我和他们略有不同。
其实,我不喜欢孙悟空这种一出生就已经堪称完美的人,我有时觉得很困惑,因为我认为这样天才都是不符合实际的,在现实生活中太过完美的人总有几分不真实感。
我喜欢猪八戒,他的本事虽然比孙悟空差,个人形象也谈不上光辉高大,时常被孙悟空说为“呆子”、“夯货”,但他憨厚老实,有力气,遇到别人不爱干的活也发发牢骚就干了,他也和孙悟空一样会除魔。猪八戒还有许多别的缺点:比如好吃、爱占小便宜、好女色,而且一遇到困难就嚷着“分行李”,而且他有时候,小心眼,挑唆唐僧给孙悟空念紧箍咒,时时让孙大圣吃些小苦头,他的毛病虽然多,但他不是一个被否定的人物,相反,让我感到他十分真实可爱。
猪八戒的缺点让我知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我写作文也需要有这种人物,作文中这种人物反倒会被受人关注而捧为主角。比如:在《喜羊羊与灰太狼》之中,喜羊羊往往不是受人喜爱的对象,反倒是好吃懒做的动画版“猪八戒”的懒羊羊近年来成为主角。
所以说,不要一味去追求完美的人,缺点有时就是闪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