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坡心得体会50字 兔子坡心得体会2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80 字
一口气读完了《兔子坡》这本小小的童话书,我深深地被书中“新来的一家人”与小动物的美好友谊打动了。
这是怎样善良的一家人啊?他们时时将动物当朋友来对待:开车时主动避让着,还在家里的车道入口处特意竖起了告示牌;土拨鼠波奇受到坏狗的欺负,女主人把它救下;那家的男主人更是毫无原则地让土拨鼠将家安在了自己的菜园里;“动物间谍威利”在他们家窗外失足受伤了,他们又救助了它;当他们刚刚碾平的草地被搞得一塌糊涂的时候,男主人却一笑了之……
最让我感动的是新家人照顾受伤的小乔奇的事。在一次黄昏的交通事故中,小乔奇被汽车压断了后脚。那新家人第一时间冲到现场,男主人用自己的外套轻轻地包住乔奇带回家,治疗小乔奇的伤腿。他们一家人给它喝牛奶,为他采集新鲜的青菜,还给它按摩……在新家人的悉心地照料下,小乔奇神奇地康复了。
更为神奇的是,新家人还在一个丰收的仲夏夜里,为动物们准备了丰盛的大餐。动物们马上读懂了人类的心意。在那个盛大的晚会上,动物们尽情欢歌。新家人的善良的举动赢得了小动物们的心。动物们相互约法——不得践踏新家人的菜地。甚至有动物自愿担当巡逻员,日夜守卫菜园……
多么让人感动啊!只要我们人类能够善待动物,动物一样会回报我们最纯真的情谊。
读着读着,我不由想到了去乡下奶奶家发生的事。奶奶的邻居家有两条狗儿,一黑一黄。我第一次去的时候,狗儿会远远地朝着我叫,吓得我不敢靠近。爸爸说:“不用怕,它们不认识你呢,等熟悉了就不会了。”果然,一会儿之后,它们就不朝我乱叫了。
看到我在房子外面吃零食还一个劲儿地看着我,一副很想吃的样子。我扔了点给它们,它们立刻扑上去,吃得津津有味,还不住的向我摇尾巴表示感谢呢。以后,我一有吃的,总要拿到门外,扔给小狗一点。于是,它们只要一见到我,立刻就开心地跑过来,围着我转。我回到房子里,他们也要跟着进屋子。爷爷不同意,说狗太脏了。于是,他大声地训斥着狗狗,直到把它们赶走为止。
因此,那两只狗狗很少会来我们家觅食。偶尔在路上见到了爷爷,也会马上跑得远远的。不过它们见到我的时候,却是热情地围上来,跟我一起追逐玩乐。爷爷常常提醒我说:“小心点!别让狗狗给咬到了!”我对着爷爷笑笑,心想:狗狗才不会咬我呢,我是它们的好朋友啊!
是的,动物跟我们人一样,都是有感情的,知道善恶的。如果我们人类能将心比心,多理解动物一点点,人和动物将可以创造出更美好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