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选择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35 字
就像考试时的单选题,答案只有一个。即使你有理,老师也会认为你在强词夺理。但是,如果一切都可以改变,穿越般地回到从前;如果我可以选择,那么现在的我也许在地球的另一边,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一切都可以选择,手中的“A”选项会告诉我:做一个美国小孩。
并不是我不爱国,而是自己背负的压力严重超标。天天认真地做作业,总是提心吊胆地过日子。期中考,数学试卷上鲜红刺眼的分数,已让我甚是灰心。尽管自己很努力地去完成,但现实毕竟是现实嘛。这还是其次,捧着试卷回到家,遭受的是一场更严峻的“狂风暴雨”地洗礼。“叫你平时少玩一会儿,多做几道题,你就是不听!”“这些题目怎么也会失分?你的心到底在不在学习上?”爱玩是一个孩子的天性嘛,儿童来到世界上就是为了快乐。而且这些题目对我来说也不算简单了,至于这么凶吗?一道道错题被反复地讲来讲去,反思与检讨占了试卷的一大块……据我所知,美国的孩子可没有这么多重大的期中考、期末考、月考、单元测试。他们每天在实践中度过,帮父母打理家务,去小店里打打工,做做杂活。这些即使再苦再累,也要比枯燥的学习来得更实惠,更有趣。
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做个坏小孩。不用天天被排名压着,不用在意自己的作业与分数。把扣在自己头上的什么值日班长、英语课代表的职务统统扔掉,扔得干脆利落。不用天天早上这么早的往学校赶,让自己多睡一会儿,哪怕是多两分钟也是一种奢侈。不用管理班级混乱的秩序,喊破自己的嗓门也无人理睬,拿着一个记名字的本子到处得罪人……我要做一个叛逆、不听话,甚至令老师和家长头疼的孩子。上课不听讲,任凭自己的想象力在教室外天马行空。下课变成一个疯丫头,积极地打闹,甚至是干上一架。放学后不再写作业,到了期末作业本如同刚买的一般,从头到尾都是崭新的。离谱到去逃课、翻去外头打游戏……把“乖”这个字彻底地从我的人生字典里清除,放入回收站!每天都疯疯癫癫地过,快快乐乐地活。把书本全部倒入垃圾桶中,把家长的怒斥、批评从耳朵里翻出来,让耳根子也清净一会儿。脑子里空空如也,什么唐诗宋词的都是浮云。放下一切束缚,过着我想要的生活,活出我的风格。
如果可以选择,或许我的书包会轻一些,或许我会有更多的睡眠时间。或许,有一天,我真的可以做出我要的,我应该有的选择……我这是奢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