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选择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84 字
财富 父母 权利 事业 爱情 子女 诚信 朋友 地位 名誉 脸面 知识 健 幸福 今天这堂作文课,老师让我们做了一次“人生选择”。老师叫我们在14个词中选择对你最重要的两个词。
我望望14个词,提起笔,第一个划去了财富。我想:俗话说 得好“金钱是万恶之源”。如果因为眼前的一笔财富而忘记一切,导致走向恶路,那才会失去得更多!
接着,我沉思了一会儿,有将地位排除在外因为人们都说咱 们社会主义是人人平等的,不在乎地位的高低无论你做的官有多大,如果只是一个压制别人的工具的话,你的地位就是空纸一 张!
然后我又一一划去了事业,爱情,名誉,脸面……只省下了 父母,朋友,与幸福。从小把我养到大的父母,知心知己的朋友,令人向往的幸福,三个都那么美好,使我舍不得下笔。
这时,我想到妈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我和你爸爸希望你长 大之后能自力更生,靠自己的双手开辟自己的天地。”对呀,我总有一天要离开父母,面对陌生的世面,我还能再去依赖父母 吗?我要学会自己开创道路,迎来快乐,用自己的力量造福于父 母。于是我轻轻地划去了父母。
终于我找到了自己人生的选择——朋友与幸福。
选择朋友是因为有句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 友。”在我懂事以来,朋友帮助我的事已经数不清了。无论是借东西,还是伤心时的安慰,就算朋友的爱再小再小,也能使我无 比开心。相信我长大后,朋友依然使我骄傲!
我又选择幸福,是因为我想幸福,爱我的人也希望我幸福。我想幸福可能是一个终点,一个目标。再苦累的人也能用双手追求幸福,同样,原本幸福的人也希望自己更幸福。幸福虽然难求,但 它永远是激励我一生的词。
我选择朋友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