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23 字
期望是什么?期望是失败者对成功的一种渴求;期望是死对生的一种企盼;期望是寒冬对春的一种向往。
期望是什么?期望是人生的钟摆,须臾停止不得;期望是太阳升起的地方,光芒四射。
如果低下头表示失望,那么昂起头便是期望。期望的路,千条万条;期望的河,处处可入海洋。
期望是什么?是优美动听的歌;是奇丽无比的小诗;是令人神往的意境;是朝露、晚虹、是阳光……
期望是你,你就是期望!
我想世界上的生物都应当有期望吧。老人的期望是和自我的儿女在一齐;父母的期望是自我的儿女能有所前途;教师的期望是让自我的学生能考高分;蜘蛛的期望是能织出一张又大又实用的网,用它来捕捉食物;花的期望是能绽放。人人都有自我的期望,物物都有自我的追求。有时,他们没能实现,是因为他们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要想实现自我的期望,就得有付出,就像耕云一样,有播种才有收获的。
你们明白吗?虽然学生们都期望自我的成绩能优秀,但有些人却不去努力或者有些人半途而废,但往往仅有那么几个才能实现自我的期望。也许有能想问,为什么?其实,一个人不仅仅要有期望,更要的是对期望的坚持。
如果人没有了期望,就像没了奋斗目标,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转;如果人没有了期望,那么就像在夜里行走而没有路灯的人;如果人没有了期望,那么就像小草没有了大地。
从此刻开始,没有期望的人,赶紧找一个期望,然后去奋斗,有期望的人,也要更加努力的去追求。此刻的社会竞争太激列了,我们要好好努力加油,相信期望之光会为我们而绽放的,记住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