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发言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91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我这次演讲的题目《磨砺意志、展望未来》。
人生总是需要磨砺意志的,人就是在不断磨砺中成长的。所以,人总要经过磨砺才能成功的。就像有人说的,不经过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经过磨砺,才可以成功。雏鹰如果不经过悬崖上的生死考验怎能展翅高飞?花朵不经过风吹雨打怎能开放出令人羡慕的花朵?
人总是要经过磨砺的,在磨砺之后,人就会变得成熟、完美,向往美的未来的信心也会随着越来越坚定,越来越执着。
大家都知道邓亚萍。她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乒乓球的冠军,但老天可并不照顾她,她很矮,不是打乒乓球的料,但是她不服气,别人不关注她,教练不看好她,但她坚信,只要她付出汗水,总有一天会实现的!就这样,她成为了一名世界冠军。
没错,如果邓亚萍在老天对她的磨砺中自暴自弃,那么中国可能就少了一位世界冠军了。
我们都应该学习那悬崖上的一朵百合,面对风吹雨打,面对别人难以想象的挫折,它并不放弃,始终坚信自己是一朵百合花,最后,它终于开花了!面对命运,我们难道不如一朵花吗?
我们既然知道磨砺是会让我们变得完美、成熟,那就让我们迎着风雪前进,努力开创我们的未来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