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尊敬的老师,
女:亲爱的师兄师姐们:
合:大家好!
男:我是---,
女:我是---。我们俩都是从事--职业,很高兴今天能和大家一起相聚在这里。
男: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学--届初中毕业班的同学聚会
女:此时此刻,我们俩和大家的心情是一样的,非常激动。二十年的离别、弹指一挥间。难忘初中三年同窗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一切是那么久远,一切又仿佛发生在昨天。
男:是啊,在校生活时,每一天的拼搏与努力,每一年的辛酸和喜悦,都是我们一生最难忘、最珍贵的记忆,是我们成长不可缺少的阶梯。
女:回首我们曾一起走过的初中生活,冲淡的是我们过眼云烟般的记忆,日渐浓郁的是我们平平淡淡、从从容容、真真切切的同窗情谊。
男:对,走过青葱岁月,我们也更感觉师恩重于山,师恩永难忘
女:那今天呢我们就很荣幸地请来了---等老师参加我们的聚会。
男:在此,让我们代表全体同学向精心培育我们的老师真诚地道一声:
合:老师,您辛苦了,谢谢你们!
男:祝你们工作顺利,
女:身体健康,
男:家庭幸福,
女:万事如意!
男:为了表达我们全体同学对老师的思念和感谢,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有请老师们上台。女:尊敬的老师,请接受我们最诚挚的的祝福和感谢!(献花)
(请各位老师回座)
(母校领导讲话)
女:岁月如歌,时光流逝,转眼间我们已走过了二十个春秋。
男:我们大家也从青春年少步入而立迈向不惑,从单纯的学生成为今天的职场人士,
女:从爸爸妈妈的孩子变成为现在孩子的爸爸妈妈,
男:但无论身份如何改变,角色如何改的酸甜苦辣之后,我们就会发觉:
女:让我们最难以忘怀和割舍不掉的依旧是那段青年时代的同窗友情。
男:是的,教室里的欢笑、
女:操场上的打闹、
男:校园里的往事、
女:留言本上的美好祝福、
男:分手时的诺言,
女:不是也常常闪现在眼前出现在梦中吗?
男:如今我们还能再以忙碌为由,去淡漠彼此间的同窗情谊吗?
女:所以今天我们举办这次同学会,就是为大家提供一个平台,
男:一个见面交流的平台,
女:在这个平台上不仅能使我们回顾人生天真烂漫的岁月,更能达到沟通、增进友谊的目的。
男:今天到场的同学中,由于分别的太久太久,所以有个别面孔对我们来说或许有些陌生,但陌生阻挡不了真情的传递。
女:也正是为了让我们这真诚、质朴的同窗友谊得以延续,前一段时间一些热心的同学倡导要筹建同学会,
男:当初也有过担心,究竟能有多少位同学响应呢?但在联系的过程中的确令人感动,每位同学的态度都是那么的积极和热情,
女:为了让我们的聚会办得尽量好一些,许多同学做了大量默默无闻的工作,特别是今天所有到会的同学,没有你们的远道而来又怎能把我们的聚会梦想变为现实呢?
男:在此,我代表这次聚会的组织者对全体同学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表示衷心的感谢!
男:师恩重于山,师恩永难忘,没有老师二十多年前的辛勤培育就没有我们二十年后的今天,
女:所以在今天这个难忘的日子里,请我们的每位恩师给我们说两句话,有请--老师!
(老师讲话)
女:老师的教导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们牢记老师的嘱托,
男:在今后的工作上继续努力,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男:这次同学会,我们的筹办人员和各位同学尽了最大的努力与所有的同学想方设法进行了联络,
女:可还是有一部分同学因各种原因未能到会参加,我们深表遗憾,但她们也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传递了她们对本次活动的关心和支持。
男:在我们的同学中,有一位叫---的同学,工作在--,非常遗憾不能赶回来参加我们的聚会,但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意,特意给大家写了一封信,想把它的心里话转达给大家。这里,我们为您选取其中的一段。
岁月如梭,转眼飞逝。同学情深,同窗意浓虽天各四方,但月共一轮,同学之间的情谊永远是别有一番剪不断的情愫,别有一种抹不去的记忆。时空距离让我们更加珍惜友谊,更加彼此思念。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女:还有一位叫---的同学,远在--,也给我们发来了贺电。她在贺电中说,“岁月无情人未老,桃花依旧笑春风”,我们迎来了初中毕业20年的同学聚会,虽然不能赶到现场,但千山万水挡不住我对你们的绵绵思念以及深切祝福!
男:还有很多同学,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能赶到现场,也都纷纷和我们联系,表达了她们的歉意对在座所有老师和同学的深深祝福。由于时间关系,这里就不一一为大家念了。
女:应该说本次聚会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关注和支持,尤其是何国平、徐成宏、秦安华、王成勇四位同学还对本次活动予以了特别赞助,在此,一并向他们致以深深的谢意!下面我们有请此次聚会的总策划---致词。
女:多么美好的祝愿啊,他仿佛又把我们拉回到了20年前的中学时代,
男:又激起了我们多少对往事的思念和回味。
女:同时,也是号召和激励我们进一步加强同学之间的联络和友谊,互相关照和帮助,
男:更是对亲爱的老师和在座同学以及未能参加同学会的所有老同学们的一个深深的祝福。
男:今天,就让我们打开珍藏二十年的记忆,敞开心扉。
女:尽情地说吧,聊吧,来畅谈20年来的友情,
男:让我们的倾心长谈使青春时光倒流20年,
女:使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也能再年轻20岁,去重温我们那美好的中学时光!
女:相识是一种缘份,相聚是一种惦念!通过今天的聚会,我们更加坚信:无论岁月如何改变,不变的是我们彼此之间永远纯真的同学情谊
男:当然,一次短暂的相聚,虽能了却我们一时的惦念,但了却不了我们一生的思念,希望大家今后彼此之间常联系多沟通,我想这才是我们组织这次同学会的真正意义!
女:说不完的相知话、道不完的同学情,由于时间关系,在母校的活动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下面呢我们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午宴,请大家去--,继续我们的议程。
男:今天是个开心的日子,愿它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