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人们把音乐比作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它能够陶冶人的情操。音乐时时伴随着人们的生活,不信您认真想一想,您会在放着轻音乐的超市中清闲的购物;孩子们会在音乐的伴随下跳起舞来;老人们会在悠闲的音乐声中进行晨练……就向伍德说的话一样:音乐能使人们沟通思想、联系感情、改进德行;它能把人们带到更高更美的境界。
当我站在讲台上,面对每一个学生的时候,我都会尽心尽力的把知识传授给他们,让学生每天都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因为我热爱教育这片沃土、热爱孩子们,因为有着儿时的梦想,我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这份工作中来。
我一直以骨干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课前,用心钻研教材,认真备好课上每一个环节、备到每一个学生。坚持以审美教育为核心,注重培养学生对音乐的兴趣、爱好及情感,努力做到通过音乐教育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激发学生对美的爱好与追求,注重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在愉快的音乐实践活动(听、看、唱、讨论、联想及律动)中,主动地去发现、去探究,去感受音乐、理解音乐、表现音乐,并在一定基础上创造音乐。
课中,我首先创造出平等、民主、愉悦的环境,能够在课堂中点燃学生们求知的火焰,让他们在学习中迸发出知识的火花,形成智慧的火把。能够在课堂上唤醒他们沉睡的潜能。为了使学生能够轻松、愉快地上好音乐课,我尽量多的用鼓励的方式使学生表现出良好的品质,能够运用课件等多媒体辅助教学,学生们很喜欢这种上课方式,很快就能学会歌曲,并根据歌曲意思创编舞蹈动作、歌词甚至是口风琴乐曲。
由于课前认真备课,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大胆创新,音乐课堂成了孩子们学习知识的乐园,音乐成了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好伙伴,所有的孩子们从音乐中得到美的熏陶。
这一年是很充实、很忙碌的:第一学期接到了xxxx的展示活动。我利用休息时间给一年级xx班学生进行排练,由于他们刚刚入学还认识不了多少字,我便一句一句教读教唱,直到孩子们能有表情地表演《弟子规》,我还在xx主任支持下,为学生们借了服装,演出很成功,获得了xxxx区“千古文章,千古绝唱—第xx届中小学经典诵读”展示活动的一等奖。
第二学期初始我便被通知参加20xx年xx月份的xxxx市学生学习习惯培养的展示活动,在校领导及相关老师支持和协助下;在xxxx区教研员指导下,我于xx月xx日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在这个过程中,我在各方面得到了提升,尤其是教学基本功有了很好地加强,在此之前,我代表学校做了xxxx音乐督导的观摩课,获得了好评。
由我主抓的合唱社团团员有xxxx人,分别由二、三、四、五年级学生组成,每周二在多功能厅进行排练孩子们,在学习很紧张的情况下,能够坚持排练,他们的辛苦终于在20xx年xx月的周六进行了展演,当时主办方音响出现了问题,在没有伴奏的情况下,团员们很好地完成了《xxxx》两首合唱作品,获得了热烈的掌声,更加激发了他们继续参加合唱排练的热情。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人民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会积极探索、研究、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总结经验,全身心的去经营这份事业,努力做一名让家长满意,让学校放心,让孩子喜欢的老师。我对我的将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