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教师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全文共 915 字
照亮生命的那缕阳光。
我们都知道:老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他们被比作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被比作吐丝不止、孜孜不倦的春蚕,用自己的奉献,成就着我们每个人光明的未来。
总觉得蜡烛和春蚕的比喻过于残忍,因为,我希望我们的老师能够和我们一起,永远守望青春而不会老去。我更觉得他们是照亮我生命的那缕阳光,永远散布在我的周围,给我悄无声息的温暖。
记得六年级时教我们数学的李老师,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戴着一副金丝眼镜,文诌诌的。他是我们的年级主任,每天有许多事情要去做,一个年级有九个班,所有的常规管理都由他负责,但是徐老师不会因此丢下学生。他是个非常有责任感的好老师。
刚上六年级时,我根本不知道学习的紧迫感,每天像个幼儿园的小朋友那样玩个痛快,一点危机感也没有。
那一天,李老师给我们上第一节课,阳光很好,我拿着新买的三角板对着阳光玩,阳光射进来,经过反射,在屋顶上形成了一个明晃晃的点。当时李老师正在讲解一道例题,我玩得正高兴,他突然停了下来,对照着座次表点到了我的名字:“张嘉扬,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这时,全班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我的身上,我不知所措地愣在那儿,脸涨得通红,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同桌小声地说了答案,我又大声重复了一遍。后来,李老师又随便点了另外几个同学回答,他们都对答如流。徐老师对我后面的那个同学说:“很好,请坐。”我还以为是对我说呢,坐了下来。李老师装作又生气又好笑的样子说:“哎——谁让你坐下去的?算了算了,坐就坐着吧。”全班哄堂大笑。
在那一年的期中考试中,我的数学发挥得很不理想,在徐老师的自习课上,我壮起胆子小声地问:“李老师,我是不是下降了好多名次?”说完我不敢正视老师的眼睛。他听完也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笑笑说:“以后努力点儿就好了。”
直到现在,每当我玩兴正浓的时候,都会想到他的那些鼓励的话,以及他总是对我充满期望的眼神,真的,就像是一缕阳光,扫去我内心的阴霾,给我悄无声息的温暖。这样的好老师,我碰到许许多多,在这里请允许我对你们说一声:谢谢你,我的老师,我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