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赞美学校的演讲词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学校,全文共 1130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今天,站在这个讲台上诠释“我爱我校”这个主题,我想:我不是诗人,不能用优美的诗句赞美我们的学校;我也不是哲人,不能用深邃的眼光思考我们的学校不可估量的价值;我更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唱老师们所取得的骄人业绩。然而,我却有一颗赤诚的心,我要用自己切身的感受,诉说我的心声!
毋容置疑,梓橦路学校就像一个神话,令很多老师为之向往,如果能到梓橦路做一名老师,成就我做优秀教师的梦想,那是多么荣幸的事情!带着向往和憧憬,去年,我终于梦想成真。
当我来到这片神奇的校园,我是谁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哲人说:你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在一起。和勤奋的人在一起,我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我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我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我能登上巅峰。梓橦路学校,有高楼,有大师,有优质的教学资源,有一个完美的充满激情与朝气的教师团队。在这样的团队,我必须“扫除心理的尘埃,越过心理的障碍,和老师们一起超越平凡、超越自我”。
我的床头总有一两本经典的教育书籍,我坚持在睡前看几页书。我想,我要真正地理解梓橦文化,成为一名合格而优秀的梓橦人,必须加倍努力,不断学习,除了聆听教育家的谆谆教诲,还要向身边的老师学习,感悟他们的教学气质和专业精神。每次仰视学校教务处门口的那块黑板,我都由衷的感到佩服,那漂亮有力的字迹让我感到汗颜,我要超越自己,首先从写字做起。每周我都把教务处的通知安排用手机照下来,再转到电脑上仔细揣摩,我发誓一定要把字练好,因为只有写出一手漂亮的好字,才配做梓橦的老师。
每当夜晚我听到梓潼悠远的声音,每当早晨我快步走进挂着灯笼的梓橦大门,每当中午我静静地穿过教学大楼那宽敞曲折的文回廊——这时,就有一种精神在激励着我,鼓舞着我、鞭策着我!这时,我不敢说,我有多么的爱我们的学校,但是,我分明感到我正在接受一种精神的滋养!一种文化的熏陶!
我越来越感受到在梓橦路我就像是孩子得到母亲般的呵护,感受到兄弟姐妹般的融融亲情,在学校领导的人文关怀下,在老教师的榜样引导下、在年轻老师的相互鼓励中,我得到人生的第二次成长。现在,和在座的每一位把青春奉献给梓橦的老师们比起来,我不敢说,我有多么的爱我们的学校,但是,我分明感到我在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称——梓橦路学校而骄傲!
“百年名校梓橦路,德韵悠香满校园;志存高远展双翼,科学发展著华章”,向着“全国一流”的目标,我们的学校正像一只太阳鸟在教育理想的天空中展翅飞翔!“灵性在这里创造,人格在这里升华”,在梓橦路这个能激发教师潜能爆发的舞台上,我们用青春舞动精彩,用汗水浇灌未来!
志承梓橦精神,弘扬梓橦文化,超越自我,成就未来,在梓橦的舞台上把自己的人生描画得更加光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