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xx区第一中心小学的xx。作为一个从教两年多的新兵,在这么多领导和前辈面前发言,心里非常忐忑不安。就作为一次学习和汇报吧,所以敬请各位领导和老师给我指教。
在这次教师技能比赛中,我报名参加了钢琴、声乐、舞蹈三个项目,取得了小小的成绩。我觉得这是幸运之神的眷顾,可能也是一次偶然的良好发挥吧。高兴之余,我真的心存感激。感谢教育局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使我们有了展示自己才华的广阔舞台;也给我提供了难得的表演实践的机会。
对于这次技能比赛,我是十分重视的。作为一名老师,特别是音乐老师,在提倡与开展素质教育的今天,你的德、艺、才水平如何,对提升老师自己的能力素质、提升老师在学生中的形象、提升老师的教学有效性是至关重要的。我怀着对教师职业的热爱,走出大学校园,走进孩子们的世界。在日常教学中,我和学生们共同成长着,我时刻提醒自己,保持一颗学习的心,不断汲取与奉献。我知道自己身上存在的一些不足,希望通过比赛能有所提高。虽然日常的教学任务也比较重,我又报了三个项目,对我的体力、毅力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况且我缺乏经验,困难更是不少。欣慰的是,我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而且我是一个做事认真的人,一直要求自己努力把事情做好。
我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精心选材、刻苦练习、到处求教。我的舞蹈中,有一个双腿瞬间下跪的动作,两个膝盖不仅疼还发青发紫,妈妈看了心疼,我却贴着护伤膏、带着护膝坚持一遍又一遍地练。练习钢琴曲,我总觉得对曲子的理解不深、表现不够,我就反复聆听,细心体会揣摩。对于唱歌我是比较缺乏自信的,幸运的是我身边有许许多多歌唱高手,他们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让我终于克服了心理紧张,再次突破了自我。
总而言之,通过这次技能比赛,我的确收获良多,不仅在音乐技能方面,更在于精神和品格层面。我的自信心增强了,我的意志力坚强了,我懂得要给自己加压,我懂得了要时刻保持学习的心。我感受到回归学生角色,关注音乐本位的愉悦,我感受到xx区教育局和学校领导的关怀呵护,我感受到那么多的老师对我的关心、支持、帮助。我真诚地谢谢大家。我多么幸运啊,这是一个多么团结、热情充满爱和力量的集体!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我不会因为一次得奖而沾沾自喜,我对自己会有正确的评价,我对自己也会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我希望得到更多学习、锻炼和提高的机会,我会珍惜每一次机会。同时我想说,我要更加努力,我会更加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