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能代表 “优秀教师”在这里发言,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我深知我们“优秀教师”这个荣誉称号的获得,以及我们在工作中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是与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同事们的热情帮助是分不开的,所以,请允许我代表受表彰的教师们向各位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
教师代表着一份责任,也代表着一个使命。虽然这一职业很辛苦,但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三尺讲台是我的人生舞台,白色粉笔是我的人生画笔。因为热爱,我深情地演绎着我的人生。因为执着,我微笑着写下希望;我不会用金钱的尺子,来丈量我的价值,因为我知道教师是不会让知识的清泉,变成一潭死水;因为我知道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有人说,老师是梯,用伟岸的身躯托起学生人生的高度;有人说,老师是红烛,以不灭的信念为学生照亮前进的道路;还有人说,老师是渡人的小船,把一批批学生送往知识的彼岸„„是的,每一位教师的事迹都可以编撰成一部感人至深的巨著,他们的模范行为都能谱写成一首首动人心魄的爱心诗篇!多少个静谧的夜晚,他们笔耕不辍;多少个晨曦暮霭,他们奔忙在两点一线。可谓是“无须扬鞭自奋蹄,俯首甘为为孺子牛”啊!
沿着教坛之路走来,我们曾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有屡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从作为一种职业,到把教师当作一种理想与事业的追求,一种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其间的过程,苦乐自知。是孩子们清纯的眼眸给了我们力量,是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我们力量,是同事们的微笑给了我们鼓励,是家长的信任给了我们信心。让我们勇敢的去战胜一切困难,去体验教育生命的真谛。我想,作为一种职业,教育,最能够吸引我们的,莫过于在 我们伴随孩子们共同经历的从幼稚到逐渐成熟的生命历程中,我们同样也体验着成长的艰辛与欢乐,真正体会到教师是光荣的、教书是严肃的、讲台是神圣的;教育情感的投入、教育观念的转型、教学方式的变革、教学艺术的创新„„不断迸发的创新火花,不断涌现的改革激情,在教育教学的领域,我们捕捉到新的时尚与流行。于是,教育改革,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躁动的心变得平和、充实而愈发坚定!我们在人生价值的坐标系上,不再是一个个漂移不动的虚点,神圣的工作履历表上,有我们崇高的誓言与约定!我们将继续为打造“高素质、有特色”的教育模式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教育是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共同参与,齐心协力。“一片丹心惟报国”,亲爱的老师们,再长的话语也诉不完我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最美的诗篇也表达不尽我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我们为自己能从事这种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职业而骄傲和自豪!以我们的共同努力,我相信我们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相信我们可以取得更大的成绩,让湟源的教育事业再上一个台阶。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