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亲朋、各位好友:
大家好!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月-日下午-时-分,我们亲爱的爸爸走完了他坎坷而又绚丽的一生,永远离开了我们。今天,我们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在这里举行告别仪式,寄托我们的哀思。
首先,谨让我代表我的母亲,代表我的兄弟姐妹,代表我们全家,向今天参加追悼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来到这里,和我们一起,向我的爸爸作最后的告别。
在我爸爸生病住院期间,承蒙各位领导和亲朋好友的关怀,多次探望、慰问,给了爸爸莫大的安慰!作为家属,我们也心存感激。
在这里,我们还要感谢县教育局,近年来,我爸爸身体一直欠佳,我们又忙于工作,是教育局给了我爸爸和我们全家悉心的帮助和关照。在此,我们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
爸爸的离世,带给我们深深的怀念。作为儿女,我们无法用简单的言语去总结爸爸的一生,因为他不仅是我慈爱的爸爸,也是教育系统的前辈,他曾用自己辛勤的耕耘,改变了许多人一生的命运。
爸爸的人生准则简单得只有十二个字--"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做事",而这恰恰是他一生的写照。在他长达42年的教师生涯中,为国家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真是桃李满天下!
可以说,爸爸的一生,是勤恳踏实、严谨治学的一生;爸爸的一生,是稳健坦诚、无私奉献的一生;爸爸的一生,同时也是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和高尚的师德修养光彩四射的一生。无论对于事业还是对于家庭,爸爸总是把自己看得很轻。他不仅是学生们的好老师,同时也是妻子最尽责的好丈夫,儿孙们最慈爱的好长辈。他不但抚养我们成长,而且秉承了良好的家风,言传身教,培养我们成人,我们为有这样一位爸爸而感到骄傲,同时为失去这样一位爸爸而感到万分悲痛。
现在,敬爱的爸爸永远地走了,我们再也无法亲耳聆听他的谆谆教诲,再也无法亲眼面对他的音容笑貌,只能在心中深深地缅怀敬爱的爸爸,怎能不感到极度的哀痛和绵绵的思念?!
爸爸,您就放心的走吧,我们自会化悲痛为力量,竭尽全力孝顺好健在的母亲,让她老人家的晚年更加幸福、身体更加安康;我们自当牢记爸爸的遗训,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扎扎实实工作,像您那样,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价值;我们自当继承爸爸留下的良好家风和优良品德,一定会善待和教育好自己的子女,把他们培养成出色的人才,像你所希望的那样,一定不让您失望。因为,我们知道,这是对您在天之灵的最大告慰!也是我们回报社会,回报各位领导、各位尊长和各位亲朋的最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