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语:
甲:亲爱的各位老师,今天是9月10日,是第__个教师节,让我们衷心的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乙:有人说:您是辛勤的园丁,用知识做露珠,培育祖国的花朵;
甲:有人说,您是无私的蜡烛,倾尽毕生精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乙:可您却说:桃李满天下,是您一生的夙愿;
甲:三尺讲台上的英姿飒爽,是您永远的眷恋。
乙:您就是一座桥梁,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
甲:您就是一条路,坚韧而修长,指引着我们拼搏奋进,到达知识的宝殿。
乙:您就是一首歌,悦耳像叮咚的山泉,激越如奔泻的江流时刻回荡在我们耳畔……
甲:您就是一把火,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不计得失,无私奉献~~~
乙:脉脉深情似春晖育桃李,耿耿丹心如烛光照春秋。金色九月,老师是这个季节永恒的主题,尊师重教是我们世世代代永远的美德。今晚,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气氛,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也都盛开着一朵温馨的康乃馨,那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就让我们用欢快的歌,抒情的舞,用我们的一颗真心来报答这份难忘的恩情。
甲:踏一方净土,站三尺讲台,书生也能种桃李;润千棵幼苗,浇万顷花园,心灵亦可结硕果。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都曾经是一株幼苗,是敬爱的老师把爱的阳光和知识的雨露播撒进我们干渴的心田,照耀和滋润我们茁壮成长起来。在无数个求知的日子里,天之深情,地之厚爱,都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永世难忘!
乙: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当老师启迪我们读懂了每一瓣绿叶,每一片彩云,每一个浪花的时候,白发却悄悄爬上了他们的鬓角。可是,无论岁月的风霜在老师的脸上刻下多少沧桑的印痕,都不能减少他们对学生的热爱。当然,学子们也会从老师额头那道道皱纹里,读懂一句永恒的格言,那就是:教书育人,无怨无悔!
甲:为师表立师德尽师责甘为教育献红心,正师风铸师魂见师情愿为学生倾热血。讲台上,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点点;花园里,扶残助弱,风霜雨雪,育出新蕊亭亭。在这里,真诚地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乙:愿化春蚕丝吐尽,甘为红蜡焰燃空。多少个轮回,多少个春夏秋冬,老师如红烛烯烧着亮丽的生命,老师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窗灯长明,老师在漫漫长夜伏案的身影,用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距离,老师用智慧的火种,点燃了学子的心灵之火,老师像人生的台阶,承载着我们一步步脚踏实向上攀登。
合: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曾深深影响我们的身影,让我们共同感谢这一天9月10日——教师节,让我们把心中的赞歌为老师唱响!下面,__教师节活动现在开始。
结束语:
甲:歌师恩颂师德谢师长恩德无限,吟心曲咏心声表心境曲声有情。今夜,我们带着微笑,相聚在初秋这美好的夜晚,九月的硕果带去我们对老师真诚的祝福,璀璨的碧空见证我们对老师景仰的心情!在这温柔的夜风中,道一声最真挚的心声:感谢大爱无声,感谢红烛无言!
乙:遒笔耕耘桃李地,翰墨浇开智慧花。悠悠岁月,老师的声音,总在我们耳畔响起;漫漫长途,老师的身影,常在我们脑海浮现;拳拳爱心,老师的教诲,常驻在我们的心田……今天,在这属于老师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恭祝天下所有的老师们:桃李满天,好人一生平安!
甲:此时此刻,歌声与微笑不能忘记所有辛勤耕耘、泼洒青春的教育者。
乙:此情此景,鲜花与掌声必须记起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
甲:今夜星光灿烂,尊敬的老师们,收获的季节同样要播种希望,那就让我们为你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举杯祝愿。
乙:今夜欢乐无限,尊敬的老师们,愿我们的祝福化作一首激情的欢歌,伴您谱写出更加靓丽的诗篇。
甲:九月,是只情满四溢的杯子,让我们用双手高高地举起;
乙:九月,是首跌宕起伏的乐章,让我们用心灵深情地奏响,
甲:请接受我们九月的献礼吧,所有拼搏在教育战线的老师们!让我们为你们干杯!__教师节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