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佳宾,
女:亲爱的老师们、朋友们,
合:大家节日好!
男:九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春的灿烂,夏的蓬勃,积聚成这秋的硕果。
女:九月是一个回报的季节,春的播种,夏的培育,酝酿着这秋的喜悦。
男:在这感恩的季节里我们东辰人济济一堂欢庆盛典
女: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们东辰人济济一堂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男: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庆祝第__个教师节暨建校九周年庆典大会
合:现在开始。
男:请全体起立!奏唱校歌。
男:老师们唱得真好,请坐下!
女:有请东辰学校创始人东辰新教育的谛造者,东辰教育航母的掌舵人祝启程校长为教师节致辞!
男:谢谢校长。老师们,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我们欢庆佳节、歌唱吉祥。歌声与微笑属于辛勤耕耘、泼洒青春的老师们。
女:鲜花与掌声送给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园丁们,下面,请东辰学校全体行政干部上台,作全面关爱教师的集体宣誓!
男:在过去的一年中,一群群优异的东辰人用勤劳创造历史,用智慧凝聚希望。
女:下面,有请王春蓉副校长宣布年度先进集体并组织颁奖。
男:鲜花和掌声,往往送给在前线拼搏的勇士。而我们幕后的英雄,同样可亲可敬。在过去的一年里,后勤队伍里涌现出一大批默默奉献、任劳任怨的优秀员工。
女:下面有请杨庆林副校长宣布优秀员工和明星员工表彰名单并组织颁奖。
男:您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学生的前程;你是战士,打拼出东辰持续攀升的质量。
女:金秋时节的丰收都源自园丁们辛勤的耕耘,下面有请刘永金副校长宣布骨干教师名单并组织颁奖。
男:绵州大地、群雄并立、魅力东辰,堪比昆仑。东辰的精良品质,源自一大批技艺精湛,爱岗敬业的学科带头人。
女:下面有请文宏斌副校长宣布学科带头人名单并组织颁奖。
男:杏坛群星璀璨,东辰天骄耀眼。情智小学,迈向卓越;中考高考,频传捷报。闪光的金榜都凝聚着功勋教师们辛勤的汗滴。
女:下面,有请祝启程校长宣布功勋教师、首席教师与校内特级教师名单并组织颁奖。
男: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付出的心血和艰辛。诗词歌赋,颂不完您对学校和社会的贡献。
女:忘不了您和风细雨般的叮咛,荡涤着学生心灵上的尘埃。忘不了您浩荡东风样的话语,鼓荡起少年前进的风帆
男:第一乐章:感动岁月,请欣赏高中部带来的舞蹈《老师,你好吗?》表演者:付世都、唐小茵、郭敏等。
男:因为您一片爱心的浇灌,才会有桃李的绚丽。因为您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稻麦的金黄。
女:假如孩子们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他们腾飞的翅膀。假如孩子们是冲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他弄潮的力量。
男:请欣赏小学部带来的女生二重唱《清晨踏上小道》,表演者:肖春燕、康妮。
男:微风拂面、旭日高扬,九月的季节秋高气爽。高朋满座、鼓号震响,美丽的东辰歌声嘹亮。
女:东辰的园丁们不仅敬业爱岗,而且能歌善舞,激情飞扬。至此良辰美景,初中部的帅哥靓女们为大家带来一首《纤夫的爱》,掌声有请!
女:谁将简陋的粉笔,赋予生命的活力,描绘出广阔的天地?谁给三尺净土,播下文明的种子,结出祖国希望的花果?
男:谁用青春的热血,点燃希望的火种,带给人类文明的向往?是披荆斩棘、所向披靡的东辰栋梁,第二乐章,展翅翱翔。请欣赏高中部创作歌曲《高效课堂之歌》,作词:于志宏;演唱:唐良蓉、余波、陈军等。
男:青春是迷人的微笑,青春是欢乐的歌舞,拥有了青春,就拥有了活力。
女:初中部是一个有生气、有朝气的和谐团队,下面请欣赏初中带来的滑稽舞蹈《终极一班》,表演者:邓继红等。
女:岁月如歌,静静从心底流过。老师,也许您逐渐步履蹒跚,也许您身体日渐羸弱,但你那颗赤诚之心,却永不退色。
男:您妙语连珠,融古今于胸怀;您目光如电、洞穿历史、昭示未来;您的皱纹里印刻着永恒的格言:教书育人,无悔人生!
女:下面,请欣赏行政后勤支部带来的男女对唱《__》,表演者:尹学敏,任刚
女:江河流向浩瀚的大海,曙光带来明媚的清晨;东辰儿女正开创美好前程,点亮激情人生!
男:我们是石头,铺筑历史的跑道;我们是阶梯,搭建成功的高台。第三乐章:继往开来。请欣赏小学部带来的新疆舞《青春舞曲》,表演者:龙梅,康薇等。
女:又是秋风送爽时;又花好月圆日。传奇还在书写,精彩正在延续。
男:再过二十年,我们还相会。请欣赏小学部带来的男女对唱《再过二十年,我们再相会》。
男:有一种力量叫团结,有一种关爱叫温暖,有一个地方名叫家,我们东辰教职员工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女:典礼最后一项,请全体起立,同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请于志宏老师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