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尊敬的各位领导
男:亲爱的老师们,
合:大家下午好!
女:在漾着秋韵的日子里,
男:在硕果丰收的季节里,
合:我们又迎来了第__个教师节。
女:作为教师,我们喜欢九月,因为九月不仅有收获的幸福,更有耕耘的甜蜜。
男:作为教师,我们喜欢九月,因为九月不仅有饱满的果实,更有学生最深的祝福。
合:此时,让我们以最诚挚的情感祝愿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女:教师,一个平凡的字眼,我们,一群平凡的人,可是,我们从不怀疑,教育是这个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社会活动之一;
男:我们一直相信,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女:因此,我们辛勤耕耘而无怨言,
男:因此,我们默默奉献不求回报。
女:今天,就让我们放下一切,欢聚一堂,过上一个最愉快的最有意义的节日吧。
男:下面我宣布康达学校第__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现在开始。首先有请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
男: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一片叶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雾浮起在荷塘里。”下面让我们随着柔美的旋律,走进一片静谧的荷塘,领略民族舞蹈的风韵。请欣赏校文艺队带来的舞蹈《荷塘月色》。
女:新学期,新气象,我们又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孩子们,一年级的老师们很有爱心,面对一群群小不点,他们没有烦腻,而是用耐心和爱心去感化他们,不厌其烦地引导他们。下面请欣赏一年级带来的诗朗诵《九月果香》,有请一年级组的老师们,上台!
男:作为一名光荣的教师,学校就是我们的蓝天。课本就是我们的田野。纵使再苦再累,沉重的负担压在我们的双肩。我们也要挺直脊背,站稳脚板。多少个黎明,牵着朝霞做伴;多少个黄昏,带着星星归还。滴滴汗水中,把教书育人的天职谨记;满天夕阳里,只有对学生的殷殷期盼。下面请欣赏四年组带来的诗朗诵《教师赞歌》
女:一身朴素的衣装映射出您品格的高贵!一道慈祥的目光,点燃我心中的理想!一支短短的粉笔,写下了您生命的篇章!一方三尺宽的讲台,耕耘着您毕生的希望!这就是平凡的我们。下面请欣赏科任组李佳带来的《教师颂》
男:教师是春天播撒种子的人,我们心中有着秋收的期盼;教师也是清晨的一缕阳光,我们有着勇往直前无惧的精神;教师还是夜空中的启明星,我们有着奔向阳光的执着!下面请欣赏二年组带来的歌曲《我是明星》
女:我,不再是烛光,因为微弱的烛光不足以照亮你们前进的方向;我,不会是春蚕,因为作茧自缚不是一个自由灵魂的梦想。我当作太阳,有燃烧有迸发,为你们带来热力四射的光亮;我当作领头的大雁,在万里晴空与你们展翅共翱翔。下面请欣赏三年组带来的诗朗诵《九月》
男:有人说,教师的生命像一个长长的句子,艰辛是定语,耐心是状语,热情是补语;无私是谓语,奉献是宾语;也有人说,老师的生命像一个根号,叠叠作业为她的青春开无数次平方。而我要说:“教师如百合,展开是一朵花,凝聚成一枚果!教师似星晨,远望像一盏灯,近看是一团火!”下面请欣赏五年组带来的诗朗诵《一朵百合》
女:青春是迷人的微笑,青春是欢乐的歌舞,拥有了青春,就拥有了活力。在这里我们祝愿所有的老师能够永葆青春,永远拥有一颗年轻的心。请欣赏英语组带来的集体舞《最炫民族风》
女:如果我可以是阳光,我会让温暖充满每一个心灵空间,如果我可以是春风,我会让真情开遍每一个心灵花园。如果我可以是雨露,我会让每一棵小草都笑容满面。如果我可以是泉水,我会让每一次成功和失败都化为甘甜。我不会用金钱的尺子来丈量我的价值,因为我知道,我不是栋梁,但我的事业是栋梁。我不会让我知识的清泉变为一潭死水,因为我知道,我不是未来,但我的事业是未来。下面请欣赏六年组带来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结尾:
女:三尺讲台上,心灵的快乐令人回味,精神的享受无与伦比。男:小小教室里,我们勇创教育佳绩,实现人生价值。
女:无须扬鞭勤奔走,俯首甘为孺子牛。我们的信念就像钢铁的誓言,让我们倾热血为江,以信心铸船,用年轻的双手擎起希望的火炬,用稚嫩的肩膀托起明天那轮辉煌的太阳!
男:我们坚韧,我们刚强,我们付出,我们奉献,我们无怨?这便是教师的灵魂,我们用青春热血生命,铸造者康达教育事业的辉煌,书写着我们平凡而壮美的人生。
合:我们将用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去谱写康达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女:最后真心的祝愿全体教师在未来的生活中,
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全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