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运动会开幕致辞
范文类型:开场白,演讲稿,全文共 1012 字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载着全校师生的喜悦和激情,伴着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和着运动员坚实的脚步,随着同学们嘹亮的口号,我们迎来了中英文20xx年秋季运动会,这是我们学校建校以来的又一次运动盛会,在此,我代表学校对筹办此次盛会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向本次大会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老师们、同学们,从古罗马竞技场上奴隶间的角斗,到现代奥运会赛场上运动员们的竞争,体育从来就是人们的兴奋点,也从来都是学校教育的一个侧重点。因为强健的身体素质才是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基本保证。更因为21世纪是知识的世纪,是技能的世纪,更是竞争的世纪。我们必须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素质,强健的体能素质。今天,我们在田径场上竞争,明天,我们要在世界舞台上亮相;今天我们在田径场上拼搏,明天,我们将在世界大潮中冲浪。体育的精神体现了人类战胜极限的渴望,激发了人类与时俱进的潜能。它是我们努力学习的动力,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更是迎接成功的信心和拥抱明天的力量。
这次运动会是对我校体育教学工作的大检阅,更是对我校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我们深知运动场上的每一项奖项,都是运动员身体素质和顽强毅力的结晶,但我们更懂得它是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奉献精神的体现。
我们在乎名次的前后,更在乎过程的体验。愿成绩与风格同在,友谊与欢乐同在。希望全体运动员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用你们的无限活力和青春风采展示能力卓越、身心健康的中英文学子风貌!为学校体育运动事业留下光辉的一页;也为你们的同学、老师和班级留下美好的回忆!同时也希望所有的裁判员能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准确地对每场比赛予以评判,用你们的辛劳和汗水推动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安全。希望全体同学团结友爱,齐心协力,文明守纪。确保本次运动会办成一个“安全、文明、拼搏、奋进”令我们难以忘怀的盛会。
老师们,同学们,中英文建校十年来,英才辈出,在连年的高考中取得了海阳市,烟台市,山东省状元,自20xx年以来,我校每年都有学生考入清华、北大、香港大学等知名学府,成绩令人瞩目,我也热切地盼望中英文的健儿在本次运动会中赛出好成绩,使我校的体育运动与教学并驾齐驱,共同进步!大会的帷幕已经拉开,发令的枪声即将打响,同学们让我们奋勇向前,创造佳绩。
最后,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