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330 字
“往前走,你可能会跌跟头,但我没听说过坐在原地休息不动的人会跌跟头”。这是我在实践中最深的感悟;“阳光下,大街小巷中,一张张笑容可掬的面孔,写满了艰辛中的充实,一双双明澈如水的眼眸,流露着疲惫中的欢愉。”这是被定格在我心中的亮丽风景。
斗转星移,弹指一挥间,为期一个月的大学生准入社会实践活动将近尾声。活动中,虽然不能说是硕果累累,大紫大红,但是,正如托马斯亨利所说:“楼梯的作用不是让我们在上面休息,而是让我们暂时把一只脚放在上面,然后好让另一只脚往上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朝气蓬勃的姿态,走出象牙塔,投入到社会浪潮中去,我就可以自豪地说:“我已经战胜了自我!”成功是一段旅程,而不是终点。林肯的伟大不在于他出生在他的那个小木屋,而在于他走出了那间小木屋。
七月,充满激情的七月,也同样豪情满怀的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走出去”,参加社会实践,迎接风风雨雨的洗礼,与社会零距离接触。走出去,让我如梦初醒:原来天地是如此广阔,而我自己一直都躺在温床上做着天朝之梦。我们的舞台却是如此的“井底之蛙”。学校里,没有暴风骤雨的袭击。正如屋檐下的鸟雀,从未体会到搏击风雨的另番感受。
坚持走出去,就能领略到另类风光。曾几何时,精心编织的美梦都胎死腹中,犹豫往往成为前进路上的绊脚石。认准方向,就先把帽子扔进去,然后再爬墙过去。烟波浩淼,要充当时代的弄潮儿,就要抢抓机会,练就一双丰满的翅膀,绿色的风帆才不会干瘪、枯萎,命运之帆才不会搁浅。曾经以为只有轰轰烈烈地大干一番,才会令人信服,得到称赞和肯定。经过这次的实践活动,恍然大悟,其实,平平淡淡也是真!
参加社会实践,我学会了敢于超越自我。在湛江市纪委检察局执法室实践,由于不是很内行,起初,对很多工作都不是很熟悉,很多时候都无从下手。“有时,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我要虚心请教,超越自我。时间是一贴良好的催熟剂。经过一个星期的积极肯干,天道酬勤,我很快就对基本情况有了一个具体的了解。《没有什么不可以》零点乐队一首歌道出了人生真谛。在这个月当中,我坚持积极配合,吃苦耐劳,并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
一个月,天天如此。每天都是骑车两个来回,有时的确是很疲惫。曾经,也想放弃。看到球场上的飒爽英姿,想着宿舍里的酣然大睡,羡慕他们的自由自在,而我却要每天7个小时泡在办公室里。蓦然回首,我倍感欣慰。一路艰辛,一路欢笑!
认真负责,用心工作。虽然匆忙,但我却在其中感到充实。有时候,一个细节,就可以折射出许许多多。倒一杯水,有的同学可能会认为:那不是无聊透顶?打一份文件,有的同学也会觉得:那不是很浪费?我想说:“看似很简单,其实并不容易。”一个月转眼就过去了,感受最深的还是两次的下乡,虽然只是两三天,但是感慨良多。目睹了中国农村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此的发展势头大快人心。共产党员积极发挥领导的先锋作用,永葆党员的先进性,用心体察民情,俯首甘为孺子牛。
从刚开始时的想放弃,到现在的舍不得离开。如果有机会,我明年一定再来!虽然没有实惠,虽然有点辛苦,但是我觉得我已在进行了最有远见的投资。
选择准入社会实践,我不后悔!纵使前进的路上风雨兼程!
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
是骆驼,就要远走沙漠!
是风帆,就要做一次壮阔的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