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社区,全文共 758 字
在暑假里,我和同学组成实践小组参加了社区实践活动,本次活动让我们体验到了奉献的快乐。
社区人员流动比较大,丢下的垃圾较多,像塑料瓶、纸屑等满天飞,给社区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也影响社区的形象。我们来到社区首要的任务就是清理卫生。我们分成两组,一组以我为组长,负责垃圾的清扫,我们细心地捡拾垃圾,把一切影响社容得杂物通通装入垃圾袋进行处理。另一组以张华为组长,把社区打扫的明窗净几。以上工作完成后,我们来到社区医院,刚到那了,就看见一个老奶奶在那里坐着,好像很焦急的样子。我么急忙过去问明原因,原来老奶奶陪床的儿子有事刚刚回家,大夫也已离开,而老奶奶却急需大便。我们几个便搀扶起老奶奶让她解决内急问题。老奶奶感激的说:“我眼睛看不见,腿脚不好使,多亏了你们了孩子”,这一声“孩子”叫的我们心里暖洋洋的。
一天的社区实践活动很快结束,虽然我们很累,但心里很高兴,这次活动使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关心他人,助人为乐能给他人带来快乐,更能给自己带来快乐。当你看到自己的努力消除了他人的痛苦时,你会产生一种幸福感,一种成就感。伸出你的手,献出你的爱,收获的是双份的快乐。
社会是大家的,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亲近社会,亲近大自然会有益于我们全面发展,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使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