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心得体会做饭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907 字
我们全班同学都参加了这次的综合实践活动——去东莞市德育基地里实践。就在第三周的时候,我们离开了学校,离开了家人一个星期,去了基地里接受培训。
在基地里的五天,我们都过得很快乐,很充实。但是,令我印象最深的课程是素质拓展课,当时,我弄不懂这节课是上什么,后来,我才知道素质拓展课就是培练我们大家的素质。
一开始,我们的老师让我们学会最高品质就是不说话,然后玩了一个叫“七手八脚”的游戏,这是考我们团队的团结度高不高。起初,这个游戏还是挺简单的,后来便越来越难,还三只手,三只脚,因为每个团队有10人,所以说这是很难才能做到的,但是,只要不放弃,十个同学一起想办法,肯定会想出办法来打倒这个难题。
解决完“三只手,三只脚”的问题,便转入了下一个内容,每个团队站在一条长长的木板上,然后大家利用身体的中心往前倾,便使木板开始好像荡秋千一样摇起来,这也像冲浪,所以叫勇者冲浪,这个“勇者冲浪”只是让我们试一下,热身一下。这个木板就是让每个同学站在上面,在上面按老师的顺序排列好,要在上面调换,不能掉下来,还是在摇动木板的情况下完成这个排列任务,如果胖一点的人怎么过嘛?那就要靠团队的力量。老师一会儿说按学号,一会儿按出生年月日,哇!这还挺难的,在摇动的木板上调换位置。虽然,我们团队,有几个人掉下去了,但是,我们用团队的精神排好了队伍。
后来,我们和别的老师带的队伍在“齐心协力”的游戏比赛,比赛规则是男和男、女和女通过得2分,男和女得4分,可以拉着手,抓住手腕、手臂都可以,只要两个人一同走完这两条绳索就能得分,这两条绳索的中间特别软,必须要小心地、细心地,度过这条绳索,这必须要两个人把握好节奏,互相照顾好对方,不能急,我们的团队顺利地通过也有很多组,这说明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
虽然,在这个课上,受了一点点小伤,但是换来的是自身的感悟——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团结,都要齐心协力,都要以团队的力量来做好,不管是多么小的事情,用团队的力量一起做,都会比一个人做更要好。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永远在个人力量的前方!
其实,在其他课程上,都很快乐、充实,但令我印象最深、感悟最大的是素质拓展课。我们要永远记住,团结就是胜利!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