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05 字
今年的劳动节和往年不同,我们是在快乐的劳动中度过的,它牢牢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老爷家有一片玉米地,我们在姥姥的唠叨声中拿起工具出发了。到了玉米地,一棵棵玉米,像一个个忠实的卫兵,守护着它怀中已经成熟的玉米宝宝;俯首低头,一条清可见底的小河边,开着许多野菊花,长着好些不知名的小草;举目远望,一片一片的稻田已经变成了金黄色,好像一群群金发娃娃咧着嘴迎接国庆呢!在这里漫步,仿佛进入了人进天堂。
不知什么时候,妈妈爸爸他们已经剥上玉米了,我好奇的看着,只见他们先用一只手握住玉米的中间,然后用另一只手剥开玉米皮,当剥到中间就倒一次手,最后用力一掰,嗬!玉米娃娃就躺在他们的手中了。
我也不能闲着,便拿起袋子往里面装玉米,这活儿看起来轻巧,可干起来累极了:我不断的猫腰,不断地起身,一会就吃不消了。我偷偷瞄了一眼老爷,只见他先把袋子放倒,等装到袋子的一半儿时,再把袋子立起来,玉米在老爷的两手之间互相传递,我也如法炮制。哦!果然轻松多了。
我们干了一会活儿,便席地而坐,在玉米地中边吃,边喝,边欣赏美景。怎能不叫人心旷神怡呢?
这个劳动节,我们虽然没去旅游,但是,我却收获了经验,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充实,这难道不值得高兴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