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实践活动心得体会范本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78 字
在这次的志愿者行动中,我在小组的带着下参加了这几次的争论和实践行动。我们的行动方案是调查和清扫校园环境卫生,看看能发觉什么问题。在组内成员的争论下,我们在周末的下午,在组长的带着下,我们到班里借用了扫把和垃圾桶,然后我们一起来到三教大草坪。我发觉有老人和孩子,还有不少的男女同学,他们在草坪上做着各种活动。小朋友在老人和父母的陪伴下玩耍,同学们有的在进展小型聚会,有的在晒太阳谈天。
在组长的号令下,我们开头了清扫草坪。我没有发觉大体积的垃圾,但是我许多的小垃圾。其中最多的就是烟头,而且各种牌子都有,我觉得抽烟不是罪,乱扔烟头就是不对了。还有一些瓜果皮屑,固然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垃圾。这些垃圾不惹眼,但是还是影响到了环境卫生。为何留下了这些垃圾呢?我们组内争论认为:
一,有可能是有同学在上面开展活动,而后没有清扫洁净。
二是同学们或者别的人在上面活动而后顺手扔的。这些小垃圾很难清扫,我们有时得拿手去捡,而且数量许多,以至于我们来回巡察了一个多小时,才根本上完成了任务。这次清扫虽然有点无聊,还有那么一点点的为难,不过我们很努力的完成任务。我觉得校园环境卫生有关于我们的生活环境,我们应当共同守护。但是经过这次清扫,我觉得有许多人的观念是不对的,他们可能认为丢点垃圾没什么,可是丢的人多了,就会成为一种坏习惯,所以我们应当不要顺手乱扔。还有多放几个垃圾桶,可能有肯定的效果。
一周的时间又过去了,真是时间飞逝啊。在十三周末,我们经过争论打算去清扫班级教室,看看是否有所发觉。于是乎,我们选定一个教室后,开头了我们的志愿者行动。我们发觉垃圾还真不少,特殊是桌子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垃圾,比方塑料袋,饮料瓶,卫生纸……由于在桌子里面,所以只能用手拿出来。特殊是卫生纸,看着还是挺恶心的,用手去拿总觉得怪怪的。这些垃圾都是同学们的产物,有一些是早餐后的垃圾,有些是其他垃圾,但是可以确定都是同学们的。其实垃圾桶就在不远处,但是里面的垃圾没有桌子里面的多。我们经过半个小时的清扫,终于洁净了许多。在这两次的行动中,我发觉了不少问题。首先我们的校园环境卫生,没有得到大家的爱护和关爱,这并非是某个人的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其次,有不少人顺手乱扔垃圾,比方烟头等。再就是,同学们没有意识到校园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在这里,我盼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加爱惜校园环境卫生这个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