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六年级,学生,全文共 1305 字
大家下午好!
能够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与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再次相聚在这个承载了我们太多美好回忆的校园里,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感慨万千。在这个充满光荣与梦想,充满幸福与感动的日子里,我很荣幸的站在这里,代表xxxx届全体六年级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我们老师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
六年的风风雨雨,朝朝暮暮;六年的云卷云舒,花开花谢。回忆往事,桩桩件件,都历历在目:
“叮铃铃——铃声把我迁回了六年前的思绪。我坐在椅子上,双手放得整整齐齐的,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黑板上的一个个拼音字母,老师读一声“a——”,我们也跟着读一声“a——”,我们的眼神中充满了期待、渴望与好奇。六年恍如一夜之间,曾经的一切似乎还保存于昨天,让我历历在目:是老师轻轻地牵着我们的小手,用像妈妈一样温柔的话语耐心地教我们认识并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当我们跌倒或承受了委屈,是老师微笑着擦去我们脸上的泪滴……在一千九百多个日子里,失败时,老师循循善诱,用生动形象的故事劝慰;骄傲时,老师委婉含蓄,语重心长地为我们敲响警钟。是老师的谆谆教导给了我们清醒的头脑和洞察的眼睛,是老师无私的奉献给了我们今天的累累硕果,今天,让我们真诚对所有教过我们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向老师们敬礼)
匆匆,太匆匆了,这六年,这匆匆而过的两千个日夜,它带走了我们的童年,却带不走我们留下的欢声笑语,带不走我们尝过的酸甜苦辣,带不走我们在校园里拼搏的汗水……
6年的步履塌实而又匆忙;6年的道路坎坷而又艰辛;6年的汗水辛劳而又快乐。虽然我们即将离开母校,但我们忘不了在母校度过的每一天,忘不了在教室里上的每一堂课;忘不了和同学们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更忘不了老师们的教诲与笑颜。忘不了绿茵场上,十人十一足,我们手搭着手,肩并着肩,为班级荣誉立下雄壮的誓言;忘不了,课堂上,我们各抒己见,争得面红耳赤,令听课的老师笑声片片……在这里,我想对还将继续在母校拼搏的学弟、学妹们说,学会珍惜吧,珍惜每一个稍纵即逝的日子,珍惜身边每一个朋友,珍惜得到的每一份关爱,奋斗每一天,充实每一天。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编织心中的梦。成功应该用汗水来换取,别给自己留下虚度年华的遗憾。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今天我们也就要互相道声“珍重”。“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在这人生的重要转折阶段,感谢母校为我们举行盛大的毕业典礼,我们每个毕业生都将谨慎地把握好人生的方向盘,驶向光明、美好的明天!
今天,小学生涯就要彻底结束了,也许我们有些伤感,但是我们并不惆怅。因为毕业虽是各奔东西甚至天各一方的分别,但毕业又是一切都并非结束的郑重开始。同学们,让我们带上母校的殷切希望,带上同学美好的祝福,去创造明天的辉煌。让我们立下誓言: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会以我们为荣!
最后,祝愿我们的母校携着光辉和荣耀,蓬勃发展,再书华章!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疆!祝愿所有xxxx届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谢谢大家!进入中学就意味着我们已不是儿童,而是朝气蓬勃的少年。老师们,请放心,我们会以崭新的面貌去迎接挑战,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