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一个让所有人魂牵梦绕的节日,它寄托着思念,满载着期盼。平安出发,快乐出发。我们在北京青檬志愿者团队相识,共同学习,相互鼓励,点滴之间,我们更加成熟。无助、汗水、疲惫,但我们依然坚守。
我是一名北京城市学院的学生,适逢寒假,如今又是火车站的春运高峰期,我决定加入到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团队的西站地区志愿服务中,送出微笑,送出温暖,为北京西站地区的春运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参与志愿者服务,我也从中受益,获得锻炼。虽然在帮助旅客的过程中经历了重重困难,但是我没有放弃,我学会了承受,并保持热情。因为我是一名志愿者。活动中我在北京西站地区南广场为乘客服务,虽然累的筋疲力尽,但是我认为辛苦我一个人能够平安所有人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活动是劳累的,时常酸痛感遍布全身,我也曾问过自己如此辛苦是为了什么?难道只是为了几个小时的工时嘛?我想不是的,我是真心实意的想用心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帮助别人使我快乐,一声声“谢谢”就是对于志愿者的报酬。作为志愿者,帮助别人扛扛包,指指路,扶助老弱病或乘车。虽然这些举动很平凡,但是对于那些被帮助的人却觉得心里很暖。
通过志愿者活动,我亲身感受到“春运”客运服务工作者肩上的责任,为了让更多的旅客能够安全、顺利的出行,我积极引导旅客进站上车,耐心的解答旅客提出的各类问询。无论工作多么艰辛,在服务岗位上,我的脸上永远洋溢着微笑。看着旅客们踏上征程,我的内心是快乐的,我用汗水和微笑温暖了整个春运,同时也温暖了每一位乘车旅客的心。
一天的春运义工活动圆满结束了。十分感谢北京__志愿者联盟给了我一次在北京西站地区做春运志愿者的机会。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要道别的不只是一起工作的小伙伴们,还有在火车站辛勤工作的工作人员们。一份喜悦,一份忧愁,喜的是助人为乐的同时收获感谢的喜悦,满载而归的同时,疲惫的身体也终于可以得到充足的休息。忧的是要与曾经一起工作的小伙伴匆匆道别。昔日里的快乐只能埋藏在记忆里,那一幅幅暖心的笑脸,不时在脑海中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