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的妖怪读后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40 字
寒假我到深圳旅游,深圳的一位好朋友送我了一本书,书名是《爱上读书妖怪》,作者是日本的李相培先生。
这本书主要写一个腐朽的柳树钱柜子化成了柜子精。柜子精认识了两个妖怪,分别是笔记本精和扫帚精。柜子精是他们三个妖怪中的老大,有一天他们发现了一块“风水宝地”,但这块“风水宝地”已经被一个学者买下来了,三个妖怪为了夺下这块宝地,与学者进行了一次挑战,虽然三个妖怪使用各种手段和诡计,但是都被学者识破。最后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开始喜欢读书学习知识。
我读了这一本书明白了一个道理:我要好好读书,从书中得到快乐,从书中得到知识。
通过《怪物也要学知识》这本书,使你明白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管到什么时候,都不应该放弃对知识的渴求,不能让头脑丧失思考的能力,希望你能多读书,读好书,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