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读书心得1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98 字
这个暑假我终于把《查理九世》这套书给读完了,这是一套魔法科幻书,那可是作家雷欧幻象的梦。
书中那些动人心魄的离奇故事险象环生,引人入胜,使我难以忘怀。被称为问题多多的墨多多,爱搞小发明的扶幽,勤奋理智的尧婷婷,勇敢直率的虎鲨,还有一只拥有贵族血统而又会说话的小贱狗查理九世。他们四人一狗组成了一支dodo冒险队,经历了一场又一场惊险的旅程,探险过黑贝街、白骨森林、人造侏罗纪神公园等许多地方。也交到了很多朋友:海神之子亚瑟和他的朋友唐晓翼
他们dodo冒险队的成员都非常的博学多才,我想他们平时肯定如饥似渴地阅读大量书籍,获得大量的知识和乐趣。特别是墨多多,他很爱问问题,有什么不懂都要问个一清二楚;还有说话慢吞吞的扶幽,对科学方面的知识非常了解,所以很有创造力;而尧婷婷即聪明又仔细,碰到什么难题,都是她第一个想出来的。总而言之,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我学习,这和他们平时知识的积累是分不开的,还有他们那种团结合作、坚强勇敢、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令我敬佩。
当我看到《查理九世—吸血鬼公墓》时,发现本书写作的结构非常好。故事的开头是写了墨多多等一群孩子们在补习课上偷偷交换着关于吸血鬼这个热议话题的情报,而坐在多多前面的神秘高年级学生贾士说要带领他们一起前往吸血鬼城堡探险
这一下子便能引起我的兴趣。并且当我仔细的看完一章又一章后就会觉得离故事的真相更近一些。可是当我看到结尾才发现,原来其实并没有什么吸血鬼公墓,而是艾斯那七个得了一种叫做卟啉症怪病的哥哥姐姐们,得了这种病的人,就会像吸血鬼一样,怕阳光,嘴唇在不断腐烂,看着就像吸血鬼!为了报复那些把他们看做怪物的镇子里的居民而搞出来的把戏和谣言。最后,他们和居民都知道了自己的错误,而且他们还真正了解到了已逝的玛格丽特老师当年的心意,原来她是那么的严厉又亲切啊!
我还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只有尖锐的目光才能看透虚假下的真相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弃馁,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们在冒险中可以明白人世间的真理,在冒险中可以养成良好的品质,人只需要有敢于冒险的信念,那么就会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气馁,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现在的我们都过着安逸,舒适的生活,缺少这种精神。我觉得这种品质很可贵,值得宣扬。
这套书不仅内容丰富有趣,好玩的地方还在于每本书都有解密卡,几乎每个故事后面都有需要我们破解的谜,所以这还是一套游戏书。我拿起书就放不下,总想一口气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