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095 字
《人生不设限》是一本励志书籍,与其他同类书一样,给人以热情、勇气、信念、坚持的力量。但你不得不为主人公折服,因为他所能做到的,甚至是健康人都不曾企及的,他以执着的梦想,不懈的努力创造着奇迹。
书分两个部分,共十八个章节,书中处处闪耀着作者不怕身障羁绊的宽广胸怀,不怕嘲笑讽刺的坚定信念,不怕苦难揶揄的快乐心态,不怕逆来顺受的乐观豁达;所以作者的路无限宽广,也无限的悠游自在;所以他能够看到正面,不因负面陷入苦痛;所以他能保持一颗快乐的心,负责任的为自己的快乐营造一个好的环境;所以他能从容不迫悟尽人生,窥破世情。合上书本,作者力克·胡哲的坚定、乐观、豁达历历在目,没手没脚,当然会造成许多的不方便,但是力克却能将缺少四肢的本能,化成意志和心智来克服困难,让他自己的天地处处不设限,自由自在的来去自如。这就是心态和决心的问题,力克“从一无所有,到一无所缺,他告诉我们,什么叫‘永不放弃’的精神。力克·胡哲正是在磨难面前,坚定的做出了选择,他选择了乐观,选择了坚定的面对、选择了积极向上的信念。
最初了解到力克胡哲是在一档电视节目里,看到没有四肢的他对生活充满信心,乐观向上,心中倍感震撼。他个头很小,但是气场足,口才非凡,不时能将现场观众逗乐,这家伙仿佛天生就具有演说家的天赋。正应了这样一句话,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时候,总会想办法打开另一扇门,这期间他必定经历了各种挫折,他所经历的是比别人更黑暗的夜,但现在他拥有更精彩的人生。
我们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我们可以选择对不足之处念念不忘,可以选择苦涩、愤怒或悲哀,但我们的沮丧只会成为我们的负担;或者,在面对艰难时刻和那些心怀恶意的人时,我们可以选择从经验中学习,然后继续往前走,为自己的快乐负责。所以说,你选择什么就是什么,选择快乐过活,就可能远离痛苦;选择悲伤度日,就会度日如年,日日难过。
人生最可悲的并非失去四肢,而是没有生存希望及目标。人们经常埋怨什么也做不来,但如果我们只记挂着想拥有或欠缺的东西,而不去珍惜所拥有的,那根本改变不了问题。真正改变命运的,并不是我们的机遇,而是我们的态度。正所谓态度决定一切,只有积极向上的态度才能指引我们向前进。
人生之所以受到限制就在于将认识问题的视野和角度框定在一个狭窄的范围内。当遇到挫折的时候,或许换个角度想想,挫折本身铺设了一条通往成功的新路。苦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如何化解苦难。肯定梦想,抓住梦想,才能创造出你所想要的生活;相反,将自己陷入到负面情绪中无法自拔,对自身的盲目否定、消极处世只会令世界更糟。正如作者所言,“今天的障碍或许是明天的优势”,你所做的只是坚持自己的信念,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