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68 字
一本好书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前进的道路。好书就像阳光,温暖着知识的心。一本好书就像一个好老师,它让我在人生的旅途中茁壮成长。
我被书籍的浪漫魅力所陶醉。我觉得自己好像在天空漫步。书中的人物教会了我什么是真实、美好和美丽。诗和歌为我描绘了壮丽的画面:壮丽而神奇的“沙漠是孤独的,烟是直的,长河落成日元”;挥之不去的爱“芦苇,白露如霜,所谓的伊拉克人,在水的一面”;纯净、清新、优雅、高贵的莲花“从泥中升起却不沾花,干净、碧波荡漾却不邪恶”。这美丽的文字充满了我的心,点燃了我对生活的热爱。
事实上,我对书籍有着悠久的历史。
听我父母的话,当我年轻的时候,我喜欢在睡觉前听故事。那是我最初对书的渴望。平时,我喜欢翻书,只觉得看书上的彩色图片很有趣。当我进入幼儿园时,图画书一直伴随着我。《逃家小兔》让我明白了父母的爱,《你真好》让我明白了友谊的珍贵。我也一个接一个地知道了一些拼音和数字,并逐渐和他们成为好朋友,经常和我的父母唠唠叨叨。从那时起,我不能离开书籍公司。
我上过小学。随着我成绩的提高和知识的增长,我可以选择我喜欢的童话书,体验这些书的魅力。《森林报》年对大森林四季的描述让我体会到永恒的爱。安徒生的《丑小鸭》让我学会了勇敢面对挫折。《伊索寓言》中的各种动物让我对社会有了初步的了解。此时,对书籍的热爱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
现在我是一名初中生,那些童话不再能满足我对知识的渴望。随着我视野的不断开阔,我喜欢著名的作品。闲暇时,我沉思《红楼梦》的喜怒哀乐,想象谁在与《三国演义》竞争,渴望《水浒传》的骑士精神,感叹英雄在《格列佛游记》的奇异经历。这时,我正乘着书本的翅膀在天地之间飞翔。
培根说: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逻辑和修辞使人雄辩。所有学到的都变成了性格。这告诉我们应该阅读各种各样的书。人生的旅程必须伴随着书籍。书,让我了解世界,品味生活;书,让我学会坚持;知道如何做人;书籍,让我学会营养,陪我健康成长。
我知道我的阅读仍然很肤浅,对书籍的理解也不够深刻。将来我会继续在书的海洋中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