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全文共 846 字
实习学校在上一周(即第11周)进行了全校的期中考试,这次考试相对于上次的月考来说更加正式,因为这次有历史、生物等上次没有考的“副科”。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对这次期中考试非常重视。我从初二转到初一也有一段日子了,严格来说,初二那4个班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其实就是我的教学成绩,因为考试内容涵盖了我之前教过的初二历史知识,而现在我带的初一两个班的期中成绩其实是我的指导老师的教学成绩。不管是初一还是初二,对于他们的成绩我都很重视。我现在的工作都在初一,所以在考试结束后,我对两个班的成绩进行了很认真的分析,并且在其中吸取经验教训,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这也是对我这个实习生的一种考验吧。
在考试时,我去过六个考场监考,考场和座位是按上次考试成绩安排的,所以不同考场上的学生基础及素质是良莠不齐的。在监考过程中,我也发现了很多问题,有的没有写全卷头的信息,有的涂错了答题卡,有的甚至就直接睡觉不考,前两种情况在每个考场都存在,只是多少的问题。我纠正了很多学生涂卡上的错误,这一点也成为了后来几天有更多学生向我问好的原因,我很开心,同时也使我在讲课时多次强调涂卡正确的重要性。
从第11周开始到结束,期中考试的工作几乎贯穿了整个大周,学生忙着备考、考试、纠错,老师忙着引导复习、监考、判卷、讲题和总结。这次考试并不难,都是课本上有的知识,但是我所教的两个初一班级考得不太好。有一个班总体成绩不错,但是历史排到了中下游,是典型的偏科,我觉得造成这样局面的原因就是学生对历史等“副科”的不重视。不只是学生,甚至当地的老师也存在这种思想,这多么可怕,一线教师对待所教科目不是很认真,所以连带着学生也不重视,更不要说学生平时翻书背诵了。尽管我在上课时也提问基础知识点,但是学生大都是蒙混过去的,事后惩罚他们抄写也是草草了事,这是谁造成的悲哀呢?
我作为年轻的实习老师,一心想改变这种情况,所以我收了学生的练习册答案,目的就是让他们咋爱做题过程中熟悉课本,积极问老师问题,这样做是面向大多数学生。希望这样做能有些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