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70 字
我和你素不相识,但武汉爆发了一场因你而起的肺炎。我才想着要了解你。我通过查资料得知,你一开始生存在蝙蝠体内,可是湖北武汉一家非法销售野生动物的海鲜市场把蝙蝠捕抓贩卖,有的人吃了它,你就被传染到了人类身上。这个人又通过唾液和接触把你传染到了其他人身上,就这样被你传染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你知道吗?其实我们并不怕你,我们的祖国非常强大,有很多先进的医疗设备,以及很多舍己为人的医生护士,我们最后一定能战胜你!在你悄悄传播几天后,国家立刻发现了你的存在,并重视了你的问题。习近平亲自指挥作战,医护人员率队奔赴武汉。武汉的火神山医院只用了十天就建成,这些足够可以说明国家要可能快地打败你。
你或许会想:我找个平时防范不严的人不就行了吗?你休想!自从国家公布此事之后,我们也开始了自主防范。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少握手,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这些都是我们用来对付你的方法。
你或许又会想:不就是说说吗?你们能做到吗?事实上,我们确实做到了,有很多现象都能证明这一点:以前,大年初一总是有很多人来拜年;今年,一个人也没有了;以前,大年初三我们家总要组织一次家庭聚会,亲朋好友们都来参加;今年,家庭聚会取消了;以前过年时路上总是有很多人;今年,路上连一个人的影子都见不着;以前,过年总是要走亲访友;今年,超市里没有人,大家都待在自己的家里……这些迹象都表明,人们很注重自我防护,这下你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吧!不仅如此,我国的钟南山院士正在带领专家组研究消灭你的药物,过不了多久,你就得乖乖地从我们人类身上消失!
我说所有的这些就是想告诉你: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可以战胜你的!而且,我们还会吸取这次的教训,再也不吃野生动物了,而要保护野生动物,这样,你和其他病毒就永远无隙可乘了!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消灭你的捷报就会传遍大江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