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1309 字
李棒,男,11岁,丰润区南关小学四年级班长,现任学校纪律检查员。小小年纪,就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连续四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他是同学心中的榜样,是校园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他热爱群众,关心他人。他总是把班群众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日常生活中,为学校为班级服务仿佛使命般印在了他心中。从我做起,是他的格言,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是他的信念,他经常为班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自己融入了学校,融入了班级。他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忙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遍一遍耐心地给他们讲解题目的思路,直到他们听懂为止。
在老师的指导帮忙下,他认真负责,凡是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他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为班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起带头作用,协助老师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他在班里成立了"帮困小组",成绩优秀的学生与学习困难同学建立"一帮一"对子,大家都以他为学习榜样,你追我赶,班级学习成绩提高很快。
学校劳动,他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也不会拿出班委的架子只指挥别人干;从不乱扔垃圾,因为他明白劳动的辛苦,如果有同学不守纪律,他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帮忙他们改正错误。作为一名大队部干部,他按时执勤上岗,不惜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做好学校的卫生检查工作,处处维护学校荣誉,树立自身形象,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干部。
李棒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烈,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课前,他能认真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课堂上用心思考,小组交流中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总能把自己的想法很巧妙的传授给同组同学。课后,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阅读了超多课外读物,如名人故事、历史故事、童话故事、唐诗宋词等等。
李棒不但在学习上取得了不少成绩,而且爱好广泛,全面发展。几年来在各科老师的精心培养下,用心参与了班级及学校的各种活动,既提高了潜力,又丰富了自己多彩的生活。在体育方面素养很高。从二年级开始就参加校级体育队,参加体育训练,早起晚归从未间断,以至于在今年区动会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只有11岁,在区动会中,面临比他高比他大的六年级学生,他一点也不胆怯,一点也不服输,英姿飒爽,赛出了自己的成绩,赛出了自己的风格。他永远是老师和同学们的骄傲。
李棒更是一个节俭和充满爱心的少年。在日常生活中他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在家里,关心长辈,经常帮忙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陪爷爷奶奶聊天解闷;对待邻里,他礼貌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他生活俭朴,平日父母给的零用钱除买一些必备的文具,其余的都积攒起来,在爸爸妈妈过生日时为他们买生日礼物。可从不乱花一分钱的他,当同学们有困难时,他总是慷慨解囊。每次为灾区捐款他总是捐的最多,从不吝啬。他就是这样一个勤俭节约又富有爱心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