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26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或许,在我们这些孩子的眼中,社会中总是充满着真善美,真实,善良和美丽的心灵。但是,在大人们的眼中,社会是有两面性的,既有真善美,又有假丑恶,生活也是如此,酸甜苦辣,我们都经历过!
生活了11年,我的经历肯定没大人的多,但是我已经看透了社会中所有的好与坏。现在的我一年比一年成熟,以前我觉得社会上的人都很善良,很爱帮助人,现在的我越来越否认以前的观念。记得小时候,看到别人有漂亮的衣服和玩具,心里总会有一丝羡慕,那时候的我不能拥有那么美好的东西,只能在脑海里想象,就已经满足我了。但是我现在看清楚了,穿的再美,有再好的东西又怎么样,那些东西却只是外表虚假的装饰,内心是不会改变的,骄傲与自满,早已把你真正的自己表示了出来,内心都走了,只能一生都生活在虚假的世界中,自欺欺人,只能一直戴着面具生活。
是的,外表的虚荣在膨胀在发达,内在的美却在缩小。如果有一天有人宣称他不需要真爱之关怀,我想,几年过后,他一定会忧伤的去寻呼美丽,可毕竟,生活中的任意一颗心都在渴望着真善美,比对外在美的需求要更加强烈。
也许,这个时代是在乎外在美只在乎金钱;也许,这个时代有点圆滑,有点迷离,可是,人们完全可以塑出美的性情,因为美是人性善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