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1172 字
他,品学兼优、爱好广泛;他,勤奋好学、自强自立;他,乐于助人,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
他就是尤溪县第二实验小学三(3)班的小同学。9岁的,是尤溪县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进入小学后每学年都担任班长,多次获得县、校级荣誉。
勤奋自觉、善思好问是学习上的好习惯。课堂上他是最活跃的分子,总能跟着老师的思路走,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并能带动其他同学的学习热情;课下,他积极主动地做复习和预习。学校图书室是他最爱去的地方;在这里,他不仅刻苦学习书本的知识,还刻苦钻研书本外的知识,在学校的各类活动中都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他不断发展,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成绩一直非常优秀。
帮老师出主意、想点子,主动参与班级管理工作,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让深得老师的信任,同学的喜爱。从一年级开始,同学就一直担任班长,成为老师不可缺少的小帮手;他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班里的同学都能服从他的管理。
是个富有爱心的孩子。每次学校组织捐款,他总是带头用零花钱献爱心。年,日本发生了特大地震,当通过电视看到那一幕幕可怕又感人的镜头时,先是睁大了那双惊恐地大眼睛,接着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帮助他们!”第二天,他不仅主动把平时积攒的300元零花钱捐给三明红十字会,还带领全班同学发起倡议,积极呼吁为灾区孩子捐款捐物。同时,他还发动的亲人和朋友积极为灾区孩子捐款。的举动在学校迅速传开了,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好评。当老师夸奖他时,他总是腼腆地说:“这没什么,我觉得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常怀感恩之心让学会自强自立。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在家里是妈妈喜爱的好孩子。他出生没几天,父亲就查出患了癌症。父亲在坚强与病魔做斗争的6年中,得到很多人的关心与帮助,在幼小心灵中懂得了坚强,铭记了每次感动。6岁,他失去了父亲。失去父爱的他不仅没有在悲伤、自卑中度日,而是炼就了坚强、自立的品格,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的良好习惯。现在,在家里除了学习,他还主动收拾屋子,做简单的饭菜。尤其是母亲有时加班很晚回来,他会把门窗关好,保护自己;吃完饭后,自己做作业,用自己自强自立的行动让母亲安心工作。他也从不跟妈妈乱要零花钱,不买与学习无关的东西;不挑吃穿,不搞攀比,衣着整洁朴素、大方得体。从小熟背《三字经》、《弟子规》的他,深受熏陶。对待长辈,心怀感恩,关爱孝顺,妈妈身体不舒服,他端水拿药,帮着照顾。他也是个诚实的孩子,做错了事能够正确面对,并勇于承认改正错误。“对不起”、“没关系”、“谢谢”是他的口头禅。看到长辈,他总能微笑着打招呼,邻里们常感叹道:“这个孩子真懂事啊,要是我家有这样的孩子多好啊!”
同学虽然只是一名平凡的少先队员,但是在他幼小的心灵早已播下了“乐观向上,自强自立”的种子,相信他会在茁壮成长的道路上为他人带来更多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