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好少年先进事迹感悟 新时代的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全文共 575 字
今天我观看了央视少儿频道的《新时代少年》节目。
一首《少年歌》带我进入了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中。10名青少年是近年来各地开展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
江苏淮安的董天晨,喜欢航模,她是学校航模社团的社长。一次又一次试飞失败,她请教老师,到图书室找资料,三年来写了近万字的笔记。她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为她的航天梦而努力着。
浙江实验学校的邵子衿,从小就爱动手制作小玩意,改良制造了家里的浇花器,还给头盔、小房子按上灯。一次在网络上看到外国大学生制造卡丁车,引起了他的兴趣,于是一放暑假他就开始画图,花了所有积蓄买了材料,自己动手制作,一年后试车成功。
颜玉宏,因为小儿麻痹不能行走,就用手倒立行走求学,还参加了残疾游泳队。身残志不残的他比正常人付出了几倍的辛苦学习,他的理想是成为作家。
好少年张力文,是一名小讲解员。发扬延安精神,讲解红色故事,传承着红色记忆。
刘艺媛经常和父亲上山采草药,学习针灸。她说现在好好学习,考医科大学传承壮医,将来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河北石家庄曹语粲,3岁开始学习戏曲。学校社团课里她是小伙伴的小老师,经常参加慰问演出,传承着传统文化。她的梦想是把中国的国粹发扬光大。他们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风采。
看完节目,让我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坚持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就会有所成功。让我们一起追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