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助老倡议书范文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89 字
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及全体学生:
10月21日是重阳节,九九重阳节又名“老年节”——顾名思义,这是一个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节日。
育人德为首,立德孝为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从你我做起”。尊老、敬老堪称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之精华,也一直都是我们工程学院的品牌文化之一。
在人生漫漫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有过辉煌的时刻,不知不觉中,他们的头发开始变得花白了,坚强直挺的背影在岁月中淡去,脚步也变得逐渐缓慢和蹒跚起来。他们,曾为我们的国家和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曾为我们的家庭付出了巨大的艰辛与无限的关爱;他们,用宝贵的青春与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我们今天幸福和欢乐的生活硕果。他们,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关爱,也应该得到我们每个人的关爱!
关爱老人,于细微处见真情:我们的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个电话、一次让座、一封感恩信等都会让他们倍感欣慰和满足。在20xx年重阳节到来之际,我们特向全校教职员工及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和父母进行一次贴心长谈。和父母、长辈做一次贴心长谈,说说身边发生的有趣事情,耐心倾听老人回忆过去,与老人同乐,让父母、长辈感受到晚辈的关心和敬意。
二、为父母做一件贴心实事。为家中的父母、长辈洗一次脚、捶一次背、梳一次头、做一顿饭等,让父母、长辈切实感受到我们晚辈的孝心和敬意。
三、陪父母做一件感兴趣的事。利用周末假期,陪父母、长辈近郊登高秋游,逛一次花鸟市场,下一盘棋,等等。让父母、长辈在子女、晚辈的陪伴中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度过快乐的一天,尽享天伦之乐。
四、为不在身边的父母或长辈打一个电话或写一封感恩信,以表感恩之情。
五、善意扶助身边的老人。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帮助身边老年人解决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问题;在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让座;等等。总之,努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努力提高他们的生活与生命质量。
拳拳父母心,殷殷子女情。百善孝为先,孝道我先行!让我们行动起来,尊老、爱老、敬老、助老,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让我们的重阳佳节过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让老人们的节日生活更加快乐、更加幸福。
最后,我们衷心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都健康、幸福、安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