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80 字
感恩,在我们的脑海中是一个饱含泪水的形容词,然而在一段漫长的时间里,我却与他保持着距离,不是轻易触碰这种感情元素我害怕,因为在感恩的同时,已经注定背负上一种莫名的责任.
直至随着年岁的增长,阅历的丰富,一系列的时间发生就像一把神气的钥匙悄悄地打开了我一直执着固守的大门.
那是一个细雨绵绵的早晨,每个人依旧出门工作亦或是学习,而就在平凡的早晨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母亲因被车撞骨折了,父亲出差,我不得不担负起家庭的担子,经历了好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把屋子打扫一遍;第一次为母亲洗脚;第一次做饭,洗碗……十六年来我第一次发祥我对家是那么的陌生,从来不做家务,从来不关心父母的起居这一切刺痛了我也磨练了我:我感激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反省.
俗话说得好:“友谊是与朋友相处和谐的桥梁”高二的学农的集体生活更让我感到人要心存感激城市的孩子过着娇贵的生活来到了乡村总会有些不适应一些同学纷纷出谋划策,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部分同学因劳动包桔子而划破了手,我带了邦迪主动为他们包扎,乡村蚊虫多,我不幸被咬到了,脚伤肿了一块,是同学们的关怀让我平安度过了学农的生活感恩是相互的,为着所感激的人于事要付出和回报的同时也会得到回报.
人,是需要感恩的,对于世间万物,心存感恩,就能像大海一样有自净能力,让这种心灵的潮水不是肆虐,我们就能洗去污秽,就能看清有多少事物值得珍惜,并有勇气去负起责任,社会才得以和谐发展.
你瞧,非典来袭白衣天使有不顾自身抢救病人,监守第一线置生命于不顾;复旦学子冯艾西部支教;采血车里人潮涌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无不体现了人们感恩于社会,而现在社会提倡“以人为本”的精神,是感恩连接了人与社会,使社会不断前进.
学会感恩,亲情变的愈加温暖;懂得感恩,友情变得更加紧密;有了感恩,社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恩与爱是好朋友,学会了感恩,你便能与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