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全文共 394 字
这是一篇充满科学性、知识性、情趣盎然的说明文,文章介绍了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神奇而美丽,表达了作者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惊叹和心中无比自豪与喜悦的感情。课文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了他们探索、了解的兴趣。因此,我就从激趣入手,利用学生们求知的好奇心,采用探索、寻奇的方式,逐步揭开雅鲁藏布大峡谷神秘的面纱。
这节课教完了,我觉得有遗憾的地方,如:本节课在联系上下文推想文中重点词语的内涵上体现的较弱,如果能进一步加强词语的理解,对学生深入体会文章主旨有更大的促进作用,而且还能培养学生的基础语言;在补充有关雅鲁藏布大峡谷的资料上比较有限,课堂上对文章内容的相应扩展和延伸,会更好的帮助学生体会其神奇与壮丽,并且使得课文的知识量也有一定的扩充,更能激发学生课下对雅鲁藏布大峡谷的进一步探索和学习,将课堂进行无限的延伸。
今后教学中我会从这些不足之处进一步摸索求进,找到与孩子们共创造的愉快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