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之间我们成为利辛高级中学的学生已经两个多月了,从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我就深深爱上了这里。我们的校园美丽、博雅、大气,处处体现着“一草一木总关情,一砖一石都育人”的人文理念。那呈品字形排列的建筑群、宽阔的广场、梦幻的喷泉如此美丽和谐;那别致的亭台回廊、那诗意的小桥流水,洋溢着文化气息、浓浓书香;矗立在寝室楼前的孔子雕像,每时每刻都在提醒着师生:“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
作为高级中学的一名学生,我感到非常骄傲和幸福,因为这里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虽然没有站立在讲台上,但在我们心中,他们就是我们的老师。建校之时,他们日夜奔波在各个施工现场,学校的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他们的脚印和汗水,他们身上落满了灰尘,可在我们眼里,他们是最干净的人。他们会关心到我们的一日三餐,关心我们的学习和成长,他们常和我们交流谈心,他们会弯腰拾起校园里的一片纸屑。从那很晚都在亮着的办公室的灯光中,从校园日新月异的变化里,从他们一点一滴的付出中,我们读懂了他们的辛劳,读懂了他们对教育的热忱、对学生的爱。他们就是利辛高级中学的领导们,他们的爱心和精神,是不竭的动力,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
在这里,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以校为家、爱生如子;他们倾心传授知识,教我们做人的准则和道理;他们有着广博的知识、谦逊的态度,有着博大的情怀,爱岗敬业、淡薄名利、默默奉献。他们春蚕的品格、烛光的精神,早已如春风化雨般浸入了我们的心田,激励着我们不断奋斗。
在这里,还有我们这些志气昂扬的追梦学子。我们在明亮的教室里求知学习,我们在宽阔的体育场上奔跑跳跃,我们在优雅的书香亭里读书吟唱,我们因为校园而有了植梦的沃土,校园因为我们而充满了生机、阳光,充满了希望。
我知道此刻用任何华丽的语言来描述我们的学校,都显得苍白无力。饮水思源,是县委领导、各界人士、校长、老师为我们开辟了这片教育的乐园、这片智慧的沃土,她将记载我们求知的历程,绵延花季少年的期盼。我们的青春在这里闪光,我们的成功之路在这里铺就。在今天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愿把最美的祝福赠给您,我可爱的学校――利辛高级中学。我想代表所有的同学为您送上我们青春的誓言:请相信我们,我们会用勤奋扬起生命之帆,用汗水载起成功之舟,用最亮丽的青春妆扮您,让您的明天因我们而更加美好灿烂!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