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建议书
你们好: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万物离开了水,必将死亡。可你们知道吗?不久后我们将面临严重的缺水问题!你们一定会惊讶,地球上的江河湖泊如此众多,怎么会缺水呢?那是因为你们污染水,浪费水所造成的。
在此,要向所有的你们提出一些建议:
1.请不要过多开设工厂,因为从他们那里流出的污染过的水你,在流入清澈的湖水中,这条湖水就毁在了工厂的“手”中。
2.请不要让水龙头伤心地掉眼泪,因为如果你们一天不节约水,就流失了几十吨的自来水;如果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话,那么地球的水资源就会枯竭。
3.请不要过度朝河水中扔垃圾,因为,河水中有活蹦乱跳的鱼儿;水被垃圾埋满了,那么人类就无法洗衣服,无法做饭了,人类的生活就会越发困难。
4.请不要将没有喝完的纯净水倒掉,因为,这些水还可以利用起来,可以洗菜,可以刷碗……如果将这些没喝完的纯净水倒掉,那么以后缺水的日子里,就没有多余的水给你了。
假如没有如果,世界就会改变一个模样。所以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水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