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居民朋友、
狗是人类忠诚的朋友,但一些犬主不文明养狗,造成环境污染,干扰居民生活为此,我们倡议小区居民文明养狗.
如果您是一位宠物爱好者,可爱的狗狗定给您带来了很多的欢乐但同时,由此带来的噪音污染、环境污染和伤人事件等问题也日益显现所以这就需要您的耐心驯养,养成狗狗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影响公共环境卫生;安抚好狗狗的情绪,不影响邻居正常的生活;出门遛狗自觉做到三个“一”,即带好一根绳(狗必须牵好)、一张纸、一只袋(及时清除狗粪).同时做足安全措施,不吓着小孩和老人,以免咬人事件的发生等文明养狗,不仅体现了您的良好素质,也会减少部分居民的反感和投诉,使大家都接受养狗、认同养狗,营造一个人与宠物和谐共处的社区环境相信爱狗的您文明养狗的行为,定会让狗成为邻里间欢笑的桥梁而不是矛盾的导火索.
如果您只是一位普通居民,请您善待身边的动物伙伴,给生命予平等的尊重,对宠物爱好者给予充分的理解;对身边他人饲养动物的不文明行为,请尽可能给予足够的耐心并通过平和的沟通,提醒动物的主人文明饲养相信有了您的理解和配合,一定会让宠物爱好者们重新思考,并严于律已,为宠物赢得更多的尊重和友谊,从而使文明养犬的理念深入人心.
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 为了我们心爱的宠物,为了人类与动物的和谐相处,请大家自觉遵守此倡议社区居民如有好的建议、做法可通过社区空间反映你们的宝贵意见,大家也可在空间上进行讨论.
希望广大的居民朋友,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养犬小事做起,积极参与 “文明养犬”活动,为建设文明、安静、清洁、和谐的人居环境而共同努力感谢各位居民朋友的理解与配合!